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轻信征婚广告被“阔老板”骗走近五万

2012年11月20日 09:53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参与互动(0)

  “真的是万万没想到,当时可能是被花言巧语给冲昏了头,就这样我多年辛苦积攒的近五万元转眼之间就被这位有钱的‘大老板’给骗走了,现在我已经欲哭无泪,说什么都已经来不及了,只当是花钱买了教训吧!”55岁的王女士见到记者时一脸的无助。

  19日上午,记者在呼和浩特友谊医院见到了王莲(化名)女士,待王女士忙完了手中的工作后与记者聊了起来。王女士告诉记者,七年前她和丈夫离婚了,两个孩子都跟着她,今年2月份她退休后又找到了一家民营医院继续从事自己的本职工作。王女士离异后,亲朋好友都劝她趁着身体还好,应该再找一个年龄相仿的男士为伴儿,日后好有一个依靠。

  今年10月18日,王女士无意间在报纸上看到了一则“征婚启事”,大致内容为:50岁、转业军人、品貌端正、收入稳定、丧偶、想找一个年龄相仿且善解人意的女士为伴儿。王女士眼前一亮,没有想到缘分终于来了,于是王女士当天下班后便试着与这位征婚的男子夏先生电话取得了联系,该男子告诉张女士,他的老家在河北省廊坊,目前在深圳工作,是一名经济条件不错的“阔老板”。两人还很谈得来,在随后的一段时间两人经常电话、信息往来,俨然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甚至还有相识恨晚的感觉。每天都有问候的短信和两个电话,王女士倍感温暖,“你好,吃早点了吗?”“那边天气冷了,要注意身体啊!”每天早晨,王女士总是能准时收到夏先生问候的短信,虽然只是简短的一句问候,还是让王女士感到了从未有过的温暖。王女士告诉记者,在随后的十几天时间里,夏先生除了每天早晨给她发短信问候以外,每天的中午和晚上也会准时给她打来电话,虽然电话里面聊的不多,也不是很深入,最多也不超过10分钟,但是她却被那种若即若离的感觉给吸引住了。在电话交往中,这位“夏先生”还给王女士发来他的生活照,以打消她的疑虑。

  “看,这就是‘夏先生’。”说话间,王女士从手机的彩信里找出了“夏先生”的两张生活照片。“其实当第一次与夏先生通电话时,我仔细一听声音不像50岁男人的声音,虽然期间也起过疑心,但当时自己仍抱有幻想,觉得他不可能骗自己什么。”

  10月29日早上,夏先生很早就给王女士打来了电话,告诉王女士两件喜事:第一,因为自己要扩大经营规模,又在深圳的繁华地点租了一间门店,且于29日当天就要开业;第二,远在香港的父亲听说自己与王女士联系的不错时,也提出有时间要见一见这个远在内蒙古的儿媳妇。王女士听后非常的惊喜,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高兴。王女士告诉记者,夏先生在电话中表示,因为门店要开业,会有很多人前来送一些礼物(礼品),当时已经来了很多客人,自己先去招待这些客人,如果王女士送一些礼物的话,自己在亲人的面前会非常的体面。说者无心、听者有意,王女士随即询问送什么礼物最为合适,夏先生表示按照当地的习惯,送鲜花最好,也最吉祥,如果王女士要送鲜花,他还正好有一个卖鲜花的朋友,还可以搞价,随即夏先生把鲜花店老板李某的电话给了王女士。

  电话拨通后,李某告诉王女士,他这里正好有礼品鲜花,打完折是17280元,打完款后花就会送到夏先生的店里。随后王女士便回家取了存折,在青城巷的一家建设银行为对方汇了17280元;刚回到单位,王女士的电话又响了,李某表示鲜花不够多,夏先生还需要一盆更好的鲜花,打完折为23000元,王女士马上又来到了鼓楼附近的一家建设银行为鲜花店老板李某汇去了23000元;本以为这回没事了,哪知几分钟后李某再次打过来电话,表示还没有付花托的钱。有花没有花托很不完美,于是王女士再次按照对方的意思汇去了8000元。等三笔款都汇完后,回到家已经是中午11点多了。

  王女士告诉记者,等待汇完款后,她就给夏先生打了一个电话,夏先生表示鲜花已经送到门店里,见面后会把买鲜花的钱全部归还王女士,并告诉她,当晚20点10分和20点50分,深圳卫视将有滚动的广告,到时回家等着看吧,同时还告诉了她门店的名字及邀请到的领导等情况。

  这天晚上,王女士早早的吃了饭并打开了深圳卫视,但是眼看着20点10分和20点50分都已经过去了,王女士还是没有看到夏先生所说的门店开业的广告,于是拿起手机打给夏先生,可是电话中提示“您拨打的号码已过期”。随后又无数次拨打对方的电话,但是仍然未能打通,王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采访结束时,王女士告诉记者,目前她已经准备好了相关材料准备报案,另外也希望通过晚报提醒那些善良的人们,要提高警惕,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记者 于亚军 )

【编辑:马婷婷】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