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疯狂窃贼穿名牌吃海参鲍鱼却露宿野外(图)

2012年11月26日 15:25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疯狂盗窃门头房的嫌疑人在警方带领下指认作案现场。通讯员程玉萍记者潘炳摄
       疯狂盗窃门头房的嫌疑人在警方带领下指认作案现场。通讯员程玉萍记者潘炳摄

  偷开卷帘门,三分钟搞定,得手之后不在当地停留骑摩托1个月跑2万多公里,疯狂窃贼一月作案147起每天都抽着软中华、穿着上千元的名牌衣服、吃着海参鲍鱼、夜夜到夜总会消费,这样的奢华生活一看就是非富即贵。然而事实却恰恰相反,两名来自广西的入室大盗购买一辆摩托车进入山东十余个地市疯狂行窃门头房,不到1个月的时间疯狂作案147起。让人惊讶的是,他们从不住旅馆,自买被褥野外生存,凌晨穿着7000多元的迷彩服作案,作案之后迅速逃离。日前,济阳县公安局在东营广饶将涉案两名疑犯抓获归案。

  一夜间11家门头房被盗 行动时间不超过三分钟

  10月24日凌晨3点多,济阳县济北开发区沿街的一家五金店门头房,住在二楼的店主听到楼下卷帘门响了一声,担心家中被盗,遂起身下楼探查,等他披上衣服下楼,看到一辆摩托车从打开的卷帘门前迅速逃离,此时的他才发现店内现金被盗7000多元。店主随即拨打电话报警。短短两三个小时内,济阳县共有11家门头房被盗。10月24日,济阳县公安局连续接到了11起沿街门头房被盗的报警,民警立刻展开调查。“通过现场调查,被盗的都是沿街门头房,主要分为三类,粮油店、高档烟酒专卖店、五金店,其中失主称一些高档的香烟、名酒以及现金等被盗窃,涉案价值两万多元……”负责此案侦破的济阳县公安局刑警一中队副中队长江世青介绍,盗窃现场并没有留下任何线索。“卷帘门的锁孔并没有遭到外力破坏,很明显是技术开锁。”江世青介绍,“从打开卷帘门到行窃再到逃离现场,整个过程不超过三分钟。”济阳县公安局局长赵建凯抽取精干警力成立11.24专案组对此案展开调查。

  由于案发时间为凌晨2点至4点左右,街上几乎没有行人,给警方寻找线索带来很大难度,“通过调取监控,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所骑的摩托车,在顺线追查时,发现嫌疑人摩托车车牌为河南车牌……”江世青介绍。就在专案组民警调查过程中,10月25日凌晨,商河一夜间连发6起门头房盗窃案,作案手法与济阳的几乎一模一样。

  买被子晚上睡到野外 穿着7000多元的迷彩服作案专案组民警兵分两路,一路迅速赶往河南,伺机从摩托车上寻找线索,一路则沿着摩托车的踪迹寻找犯罪嫌疑人。

  10月31日,专案组顺线追踪,终于在东营广饶发现了两名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轨迹。“晚上,在广饶开发区广场附近的一片杂草丛生的地方终于锁定了疑犯,为了防止疑犯再次逃跑,当时布置了30多名警力进行围堵。”济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宋尔庆告诉记者,最终在警方的围堵下,两名犯罪嫌疑人被“瓮中捉鳖”。让民警很难想象的是,他们竟然睡在野外,根本不住旅馆,可见其野外生存能力非常强,“当时抓获疑犯后,他们刚刚喝了个小酒准备睡觉,等待凌晨两三点出来作案。”“每到一个地方睡觉时,先购买被子,睡醒之后随手扔掉……”江世青告诉记者,这两名疑犯非常狡猾,而且也非常舍得花钱,他们作案时身上穿的迷彩服价值7000多元。

  抽着中华、穿着名牌 吃着海参鲍鱼还夜夜到夜总会经过审讯,犯罪嫌疑人39岁的吴国、24岁的吴涛(均为化名),都来自广西,两人都有多次盗窃前科。吴国曾经有过5次入室盗窃的前科,而年轻的吴涛也有4次盗窃前科。

  两人今年9月底左右从广西老家来到河南,花1万多元买了一辆摩托车,之后开始疯狂的盗窃之旅。“两人交代他们村里很多都是干这个的,对于开锁有过专门的研究……”专案组民警介绍,可能是曾经多次入狱,两人在花钱方面大手大脚,抽烟必抽软中华、浑身上下都是名牌服装,“不仅仅如此,通过审讯,两人交代他们几乎每天都是吃着海参鲍鱼、夜夜都到夜总会里消费,通过这种方式来补偿在监狱中无法享受的生活。”

  而盗窃来的五粮液、茅台等高档白酒除了自己喝之外,每瓶高档白酒基本上100多元就出售。

  带着地图几乎偷遍山东 新摩托跑了两万多公里河南清丰、山东聊城、菏泽、济宁、青岛、烟台、潍坊、济南、淄博、滨州、德州、东营,这些地市基本上都留下了两名犯罪嫌疑人的踪迹,“就在我们追踪过程中,惠民一夜间连发17起入室盗窃、东营河口区3起……”宋尔庆告诉记者,他们基本上从不在一个地方呆两天,作案之后接着就走。“在缴获的赃物之中,还有张地图,他们基本上是跑到哪里,偷到哪里……”专案组民警告诉记者,缴获的摩托车上,显示的里程数已经超过2万多公里。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对于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已交代作案147起,两名疑犯已被刑拘,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过程中。(记者 孙晓伟)

【编辑:马婷婷】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