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一块普通车牌牵出一个汽车盗窃团伙

2013年03月18日 15:16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虽然是一块普通的汽车牌照被盗,但南京浦口警方通过缜密细致的梳理分析,竟然打掉一个流窜苏皖浙沪的盗窃销售机动车的犯罪团伙。昨天上午,记者从浦口公安分局获悉,目前2名主要涉案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警方已查明该犯罪团伙案件涉及十余辆被盗机动车,而就在落网前,两人已“投资”3万余元,准备偷窃高档车辆,但未及伸手,就被警方抓获。目前,这起涉案价值达数十万元的案件中,警方已追缴回5辆被盗车辆。

  一块被盗车牌,牵出一件蹊跷偷车案

  今年2月初,车主张先生来到南京浦口公安分局珠江派出所报案,称他前一天晚上将自己的一辆CRV车停在家门口,可一夜过后,发现车前后牌照都没了。撬盗汽车牌照的案件屡见不鲜,窃贼无非是随后想方设法联系车主,希望车主能掏钱“赎回”车牌。于是,民警一方面调查之时,一方面告诉张先生,如果发现有人以此为由跟他联系,要求他掏钱赎回车牌,立即向警方反馈。然而,令人奇怪的是,张先生一直都没接到撬盗车牌照的贼打来“勒索电话”。

  在办案民警的调查中,终于发现被撬盗车牌出现了,在浦口通往安徽的省际卡口监控点这块被盗牌照出现过,但令人奇怪的是,该牌照竟然悬挂在一辆小面包车上,十分可疑。为此,办案民警迅速梳理了近期涉牌涉车案件,发现去年11月份在浦口桥北地区发生了两起机动车被盗案件,被盗走一辆面包车和一辆菲亚特轿车。随后,浦口警方与安徽警方开始联手调查这一起案件。

  在苏皖警方的通力合作下,位于滁州琅琊区附近的一个修车铺曾有买卖机动车的记录。而当警方赶到这个修车铺时,发现那辆可疑的面包车正停在那里,悬挂的车牌正是张先生那辆CRV车上被撬盗的车牌,相关当事人被带回调查。

  两名盗车贼网上相识,相约共同盗车

  根据购买人供述,警方很快锁定了两名嫌疑人,辽宁人钱某和安徽人孙某,其中孙某曾在汽车修理厂干过学徒。随着进一步的调查,警方了解到,原来这两人并不相识,因都贪图享受,不想干活,整天泡在网吧里相识,又在网上聊天时,认识了一个有盗窃前科的网友,在之后的闲聊中,他们就想到了“找一些车子去偷,换些钱花花。”

  为了能盗车成功,两人通过网上搜索,寻找如何去偷车的方法,最后决定只偷那些总价低的车。因为这些车的车主防范意识比较低,一般不会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停车场,而且这些低档车的防盗性能比较差。随后,两人又从网上购买了一些盗车工具,包括钳子、起子,还找人自制了部分开锁工具等。一切准备就绪后,在安徽地界,两人找了一辆面包车下手,用从网上学来的手法,还真成功点火,将面包车盗走。

  第一次盗窃成功后,两人在一些二手货交易网站上发帖子,称朋友为了抵债将一辆面包车给了自己,低价处理这辆面包车。原本要卖到三四万元的车,他们“处理”的价格仅1万元。而为了让这辆车看起来不像是偷来的,两人还特地跑到路边的汽车快修店,给这辆面包车换了一把锁,配了一把钥匙。就这样,以1万元的价格将这辆面包车低价“处理”掉了。

  下血本学习偷高档车,没开始就被抓

  以后的作案中,两人中一人望风一人盗窃,角色经常互换,配合十分默契。2012年年底,两人在南京桥北地区连续作案,隔了数天后,两人又跑到浙江再次作案,撬盗了一辆面包车。在短短时间内,两人疯狂作案,而所盗车辆几乎都是这类价格不高的机动车。

  在盗车成功后,为了避开警方的查缉,他们将原车上的车牌下掉,随手扔到路边的河里,再撬盗其他车辆的牌照,安装到偷来的车上。因为卖得便宜又没有任何手续,买家都心知肚明,有时车门上只插了一把起子当做钥匙,一辆成色较新的面包车,竟然只以8500元的价格卖掉。

  今年2月底,嫌疑人钱某在北京被抓,随后另一名嫌疑人孙某也在安徽落网。让警方没想到的是,在孙某的暂住地,民警发现了不少高科技产品:其中包括机动车解码器、遥控电子锁、干扰器等成套解码盗车装置。据孙某供述,他们两人先后成功盗走了10余辆低总价汽车,也都卖掉了,售价均在8000元到12000元之间,因为嫌低档车的价格卖不起来,两人已开始琢磨偷高档车,而为了这一目标,两人还真下了血本,花了近3万元从网上购买了上述设备,并在网上学习如何利用这些专业工具撬盗高档汽车。

  然而,让他们没想到的是,这刚买来不久的高档盗窃工具还没来得及使用,两人就先后落网了,浦口警方仍在对此案作进一步调查。 通讯员 王强 记者 梅建明

【编辑:程涛】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