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网友质疑云南普洱一村支书屡次违法 官方调查

2013年03月20日 13:27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原帖截图。
                                                原帖截图。

  日前,网友在金碧坊爆料称,普洱市景东县景福乡村主任董大刚、村支部书记罗汝荣近年来干了多起违法事件。(原帖:致普洱市人民政府一封信——大山里的阴谋 )

  针对此事,景东县景福乡乡党委、政府成立工作组,对网友爆料所涉及的事件做了调查,并给出了答复。

  质疑一:领导干部私自卖学校,资金不知去向

  网友:鲁家村小学于2010年撤并景福乡中心完小,村主任董大刚、村支部书记罗汝荣2人以人民币7万元的价格把这所学校卖给了外地人养猪,还把两户村民的轮耕地也给指卖进去,原先打算做村里的养老院的地方给卖了,卖学校的钱用到哪里去了,村民们一点也不知道。

  官方回应:鲁家村小学于2010年秋季学期撤并乡中心完小后由鲁家村代为管护,2012年2月16日,经鲁家村两委班子商议把鲁家村小学校以7万元价格出租给鲁家村民郭成清养猪,并要把7万元租金交乡财政所。次日乡党委书记知道后,打电话给鲁家支部书记:“学校属教育局的固定资产,你们没有权出租”,责令退还租金,终止出租。接着派乡纪委书记一行到鲁家村作进一步的了解情况,并向教育局领导作了汇报,请求教育局派人处理。2013年3月16日,经鲁家村两委跟郭成清协商,认为双方2012年2月16日签订的鲁家村学校转让协议主体不合,与国家法规不符,一致同意解除原定协议,鲁家村委会退还郭成清所付给的租金7万元,郭成清于2013年4月11日以前搬出自己存放在鲁家学校的财物。

  质疑二:骗取采伐村民111.8亩山林

  网友:1997年,乡里说要给我们村民用上电,到山头社的线路要栽置水泥电杆,村干部说,社上没有钱,要村民提供山林,采伐资金用来买电杆,于是21户家庭拿出了111.8亩集体林给村干部采伐,于当年9月被砍伐销售完。可是直到如今,村民一不见水泥电杆栽进社里,二不知卖111.8亩的木材钱放在哪里。现在的村支书罗汝荣当年就是村里的领导,他应该知道砍伐林木有些什么法律规定,111.8亩林木砍伐后没有一个结果该负哪些责任。

  官方回应:1997年林产公司者明光到景福乡鲁家村孙兆坟山头伐木,当时鲁家村支书郭建伟(已故)、村长罗汝荣、文书罗聪兴集体决定占林产公司伐木指标伐一点代管护国有林,共伐木201方,罗汝荣跟林产公司结到8040元,交给文书罗聪兴入村上收入帐,后正常列支。

  质疑三:村主任打伤村民

  网友:去年11月,村主任董大刚不知为何原因行凶把一村民打伤住进了县医院,使其当事人至今做不了重活。

  官方回应:2012年11月7日晚,鲁家村主任董大刚与朋友(包括受害人自贵宏)在金莎KTV唱歌(个人消费),因酒后发生口角发通过打架,金莎KTV报警,派出所及时出警,在半路遇到董大刚等人送自贵宏到景福卫生院进行包扎伤口,派出所了解情况后通知双方当事人第二天到派出所调查,自贵宏当晚出景东县城治疗,未到派出所。事后,经双方当事人提出要求自行解决不要求公安机关处理并自愿协商后于2012年12月26日到景福派出所要求帮助立协议,董大刚赔付自贵宏医药费、误工费、护理费等全部费用共计人民币5000元。

  质疑四:做实事的村民小组长被免职

  村民小组长邓承国为百姓办事,不失信、不做有损老百姓的事情,做事自己有自己的主见,有时村主任董大刚安排的无理事情他不听从去做,前几个月被村主任董大刚给直接免职,还不给2012年的小组长津贴。

  官方回应:鲁家村马家铺小组长邓承国跟村主任在一些事情上意见存在分歧,村主任一气之下曾打电话给马家铺小组长邓承国,说要免掉邓承国小组长职务,但未履行相关法律手续,故村主任一个电话不够成对马家铺小组长邓承国的免职,2012年马家铺小组长邓承国的小组长报酬,村委会副主任已经电话通知他来领取,但到目前为止邓承国还未来领取。

  质疑五:村干部虚报选举票数

  网友:村主任和支书本是应该密切配合为村民办事,可他们的心却没往正经处想,二人密谋策划,以威胁、欺骗等手法,以批给低保扶贫帮助等待遇为诱饵,妨碍选民自由选举,虚报选举票数。他俩一个当选县人大代表,一个当选乡人大代表。他们上边有人缘,这事至今没人来管。据村民目击者说:每一次投票都是投好后先吃饭,饭吃好后再点票。有村民看到,再吃饭过程中,有人就悄悄换票箱里的票。

  官方回应:鲁家村县乡人民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乡上派出工作组进行全程指导和监督。整个选举过程依法依规,不存在威胁、欺骗等手法,也不存在妨碍选民自由选举和虚报选举票数的情况。选举投票分设投票站进行,每个投票站由乡指导组、村选举委员会成员、村民小组长、村民代表三人以上进行监督,并设秘密划票处,候选人不作为选举投票工作人员,候选人是不会知道谁投他们赞成票谁投他们反对票的。

  质疑六:砍倒村民价值上万元的核桃树

  网友:2011年10月30日那天,在给一位村民送葬的场合上,村长拍拍我的肩膀说:“你家核桃树上有一包蜂,千万别让人砍掉。谁砍了就要罚款两千元。我回答:“我还不知我家核桃树上有蜂窝”。谁知,后来树被却被村长砍了,他还宣称是我同意他砍的。

  官方回应:村长砍了李胜勇家铁核桃树一事,经了解,村支书事先问过李胜勇弟弟李胜强,李胜强同意砍,但李胜强说他只同意砍有蜂子那岔,但当时他没有说清楚,村支书以为同意一棵砍掉,就砍了。经双方当事人于2013年3月11日协商,村长赔付李胜勇1000元,双方签订协议对此事进行了结。(记者 李自超)

【编辑:马婷婷】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