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老汉争风吃醋手刃按摩女 藏尸床下潜逃5年落网

2013年03月20日 14:21 来源:大江网 参与互动(0)

  核心提示

  6年前,50岁离婚的他,在按摩店对她一见倾心。却因争风吃醋,对已成为同居“老婆”的她举起了屠刀。随后潜逃的5年时间里,他一直在工地上以卖苦力为生。为了逃避警方的追捕,他从不敢住宾馆旅社,见到警察或警车就会忐忑不安。

  日前,贵溪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辗转南北,最终将潜逃5年之久的故意杀人案嫌犯刘某保抓捕归案。这时,他和另外一名女子重组家庭才4个月。

  离异老汉对按摩女一见倾心

  贵溪市园艺场坐落在雷溪乡南山村内,距贵溪市区不到十公里。刘某保是园艺场农民,整日游手好闲,好逸恶劳,还经常干些偷鸡摸狗的事情。虽然妻子苦口婆心地规劝,要他勤俭致富,可是刘某保仍然我行我素,屡教不改。妻子觉得这个男人已无药可救,最终选择与他离婚。

  离婚后的刘某保更是无拘无束,便于2007年弃农来到贵溪城区生活。但50岁的他不学无术,只能干些体力活。

  转眼到了冬天,有一天吃过晚饭后刘某保无处可去,便来到一家按摩店按摩,点了一名面容姣好年纪三十多岁的女子为自己服务。交谈中得知按摩女叫胡某珍,是贵州人,因娘家是山区,比较穷,在他人的介绍下远嫁来到贵溪的泗沥镇,但和丈夫之间无感情可言,夫妻形同陌路,最终胡某珍抛夫弃子来到城区做了一名按摩女。

  刘某保做完这次按摩后,心里开始挂念着这个贵州妹子:“人又漂亮,温柔体贴又善解人意,如果能与她在一起那该多好啊!”

  没过几天,刘某保再次光临这家按摩店,直接点名胡某珍服务。一来二去,彼此无拘无束,在交谈中胡某珍伤感地说:“自己已与丈夫离婚,在当地人生地不熟,无依无靠。”

  刘某保听了心中暗喜,自己也是光棍一条,日后若能与这个女人长相厮守是再好不过的美事了。此后,刘某保隔三差五、有事没事都来按摩店找胡某珍,今天买些吃的,明天送些用的,努力讨好胡某珍。自然而然,两人很快走到了一起,开始了同居生活。

  争风吃醋 情人熟睡中被杀害

  为了节省开支,刘某保在城区复兴路曹家重新租了一间民房,两人以夫妻身份公开同居。刘某保照样干些粗活,胡某珍则继续做按摩女。

  转眼到了2008年2月5日,农历腊月廿九,再过一天就是大年三十。按摩店生意非常红火,胡某珍仍然在店里忙碌。这天晚饭后刘某保来到按摩店,看到胡某珍与一位男子打情骂俏,说话肉麻,全然不把他这个“丈夫”当回事。这样的情况已发生好几次,令刘某保心中十分不爽。

  刘某保黯然神伤,独自一人回到住处。晚上胡某珍下班回来休息,两人为此大吵一场。胡某珍气愤地提出马上分手,并收拾衣服要走人。刘某保顿时怒火中烧,心想我在你身上花了很多钱,吃住用都是我出钱,你还想移情别恋?这个风尘女人太无情了!

  刘某保越想越气,“我得不到你别人也休想得到”,经过一番内心挣扎后,他痛下决心要杀掉胡某珍。当晚,趁胡某珍熟睡之际,刘某保先后用西瓜刀和杀猪刀在胡某珍胸部和腹部一阵乱捅。杀人之后,他换上衣服,带着凶器,然后锁上房门,迅速消失在夜幕之中。

  房内异味 杀人命案东窗事发

  刘某保和胡某珍租住的是一层老平房,每月底交房租。2月底,房东来收房租,看到房门上了锁,认为刘某保应该是带着“老婆”去贵州过春节了,心想等他们回来再收也无妨。

  民警告诉记者,这年立春是年前,正月晴天气温达20多摄氏度。有一天,隔辟邻居总觉得刘某保的住处有一股异味,影响了大家的生活环境,便找到房东反映了这个情况。

  房东听说后再次来到刘某保租的平房外,果然是臭气熏天。他便拿来铁棍撬开挂锁进到屋内,很快发现床下有一具女尸,顿时吓得魂飞魄散,赶紧跑到贵溪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报案。

  经贵溪警方现场勘验,很快查明死者是胡某珍,死亡近一个月,尸体已高度腐烂。警方同时查明刘某保具有重大作案嫌疑,但刘某保自春节前至案发,如人间蒸发,去向不明。

  警方很快成立专案组对刘某保进行抓捕,并向全国发出了网上追逃的通缉令。随后5年里,专案组民警的追捕足迹遍布周边省市,可嫌犯刘某保却如人间蒸发一样销声匿迹,杳无音信。

  亡命潜逃 5年后萍乡落网

  2013年新年伊始,刘某保涉嫌杀人案再次被贵溪警方列入“清网”专项行动的重要议事日程。贵溪警方决定由刑侦大队长朱国标带领侦查经验丰富又年轻力壮的民警组成追逃小分队,再次对犯罪嫌疑人刘某保的潜逃线索进行仔细摸排。

  经过警方的努力,最终获得一条重要信息:潜逃多年的犯罪嫌疑人刘某保极有可能在萍乡上栗县,因为有人在上栗县见过与刘某保外貌相似的人。

  贵溪警方很快请求萍乡当地警方给予支持配合。上栗县公安局接到贵溪警方的求援信息后,立马布置民警清查外来人口工作,开展了拉网式的排查,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刘某保在上栗县桐木镇。

  2月21日,贵溪警方派出的追逃小组很快抵达上栗,在上栗警方的全力支持下,潜逃5年的杀人嫌犯刘某保很快束手就擒。

  今年已经56岁的刘某保被抓获归案后,供述了自己作案后的逃亡历程:那天夜晚杀死胡某珍后,他逃到鹰潭在一工地暂住后就搭车去了福州,因为自己没文化没技术,所以只能在建筑工地干苦力,白天干活晚上也不敢去街上逛,有时找不到活干就风餐露宿,为了逃避警方的追捕,他从不敢住宾馆旅社。有时见到警察或路上碰到警车路过,他也会心惊胆跳,忐忑不安。

  就这样,他过着惶惶不可终日的日子,在福州多个工地干了近5年,也积攒了一些钱财,并于2012年10月份经人介绍回到江西,在上栗县桐木镇找了一位丧偶妇女重组了家庭。

  就在他认为可以安身度日的时候,民警将其抓获,他的逃亡生涯定格在了2013年的2月21日。(文/郑国华 左丽琴 记者廖世杰)

【编辑:燕磊】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