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家5口遭邻居狂砍致1死4伤 因凶手疑妻出轨报复

2013年03月27日 10:08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1家5口遭邻居狂砍致1死4伤因凶手疑妻出轨报复
阿英在医院接受治疗

  昨日,天阴沉着,雨下个不停。若是此时,丈夫阿梁在外出车,阿英都会跟他说:“老公,下雨天,车开慢点,平安就是幸福。”但是,随着那一把尖刀划过,这句话儿,被砍成“碎片”,“幸福”再也拾不起来。丈夫阿梁已经听不到淅淅沥沥的雨声。

  3月24日,邻居钟某由于怀疑阿梁跟其妻有染,手持尖刀,冲到阿梁家中,不到10分钟,砍了一家五口,其中包括4岁的小孩。

  阿梁被砍死,另外两人伤情较重,两人伤情较轻。目前,钟某被刑拘,龙岩武平警方正对案件展开进一步调查。

  不幸:招待娘家人 家中突然被袭

  时针回拨到3月24日中午11时许,那原本是阿梁一家子幸福的一刻。

  厨房里,阿英正在洗菜,她想张罗一桌菜。那天,她的母亲钟阿婆和弟弟阿峰,到她夫家做客。

  丈夫阿梁是个长途客车司机,平日,他经常在外出差。那天,阿梁也正好在家休息,那一刻,他或许正在期待妻子的美味佳肴。

  但是,饭香还没扑鼻,杀气却在靠近。阿英在洗菜时,她的后背,被猛地撞击了一下。

  阿英回头,邻居钟某手持一把尖刀,凶神恶煞站在她身后。阿英说,是一把杀猪刀,长约30厘米。

  刀尖上,血滴滴落下。此时,阿英才意识到背部刺痛。她反应过来,吓得立马呼救,“救命啊,救命啊”。

  但此时的钟某,犹如疯了一般,举起尖刀,猛砍阿英。阿英双手交叉,挡在胸前,片刻,双手已是血肉模糊。

  一家子甜蜜幸福的一刻,就在这尖叫声中被撕破。

  惨剧:10分钟内 一家五口被砍

  事发时,丈夫阿梁正在车库。与阿梁在一起的,还有阿英的弟弟阿峰。

  阿英说,听到她的呼救声,丈夫第一直觉是:妻子被油给烫伤手了。所以,阿梁毫无准备。

  阿梁冲进厨房,眼前一幕,他愣住了。妻子已经成了一个血人,但钟某还在继续行凶。

  看到阿梁,钟某转身,那把尖刀朝着阿梁腹部,狠狠刺了一刀。顿时,鲜血涌出来,阿梁倒在地上。

  有邻居说,阿梁倒地后,肠子都看得到。但是,钟某继续疯砍,接着,脖子、头部,一刀接着一刀。

  阿梁具体被砍几刀,没人知道。随后,阿峰也冲进屋子,他试图夺下钟某手中的刀,但是,也被钟某刺中腹部,头上也挨了几刀。

  短短几分钟内,钟某接连砍伤3人,但是,他并没有放下“屠刀”。

  在客厅,阿英的母亲钟阿婆,抱着阿英4岁的儿子龙龙,祖孙俩听到惨叫后,原本要逃到楼上去。但是,刚爬上楼梯,就被钟某追上。钟阿婆和龙龙,头部都被砍伤,所幸伤情较轻。

  而整个事发过程,不足10分钟,很快有人报警。

  悲情:临死之前 他还想着保护妻子

  阿英说,在这短短10分钟内,家里地上、墙壁沾满了血。那时,丈夫阿梁还没断气。

  在弟弟阿峰和钟某在客厅搏斗时,阿梁强忍着痛,从地上爬起,“他用力把厨房的门关上”。

  “我就跟他说,别把门关上,这样就没人来救我们了,赶紧坐下来,别动,会有人来救我们。”阿英说。

  厨房内,成了血人的夫妇俩,无助对视,他们都已无多余的力气。阿英祈祷赶紧有人来救自己的丈夫。

  “老公关门后,就吃力地说‘门关了,就不会再进来砍你了’。”说到这,阿英哭了,因为丈夫关门后,就重重倒在地上。

  “他已经再也说不出话来,只是痛苦地呻吟,很低沉很惨地呻吟着,气息越来越短,他快不行了。”阿英说,很快,警察到了,120医生到了,但是,在送往医院不久,阿梁就永远离开了阿英。

  原因:无端生疑 邻居举起“屠刀”

  阿梁与凶手钟某是邻居,两家距离不足百米,两家都在龙岩武平县平川镇七坊村。

  死者阿梁今年40多岁。昨日,导报记者来到他家,是一栋4层楼房,房门贴着封条,已经无法进入。

  在邻居小王眼里,阿梁是个好人。“阿梁一家子,人都很好,平日很热情,跟邻里关系很和睦。”邻居罗先生也说,“阿梁在邻居里头,人缘很好。”

  对于行凶的钟某,邻居说平常很少接触,不了解他。邻居眼中的好人,缘何被钟某杀死?

  邻居都在摇头,说不知道。邻居说,去年,钟某跟妻子吵架,妻子曾跑到阿梁家中。随后,阿梁去劝架,钟某就曾说:他家的事,阿梁少管。

  “乡里乡亲,跑到邻居家里,躲开丈夫,不跟丈夫吵架,是一件很平常的事。”邻居说。

  “可能事发前,钟某和妻子又吵架,一时找不到妻子,怀疑妻子躲起来,并且和阿梁有染。”一邻居说。

  昨日,武平警方透露,钟某无端生疑,怀疑其妻与阿梁有染,举刀杀人。警方透露,据目前的调查,阿梁与钟某的妻子并无此事。

  警方介绍,钟某杀人后跑走。随后,他打电话给亲戚,问亲戚如何投案。在其亲戚的告知下,警方找到并抓获钟某。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手记

  冲动的惩罚

  从阿梁家,步行不足百米,就是钟某的家。他的家,是一栋两层的房子,还没装修。

  家门口,钟某的老父,弯着身子,看到导报记者,他只是摇头,不想多说。

  他说:“家破人亡,没了,完了。”他两天吃不下饭,“儿子才20多岁,孙子才2岁,以后可怎么办。”

  刚说几句,他的老伴扶着他,老两口相互搀扶,蹒跚走进屋子,家中一片凄凉。

  因为一个无端的怀疑,因为一时冲动,“家破人亡”的两个家,在雨幕下,各自悲凉,洒下伤心的泪水。

  这就是冲动的惩罚。(文中人物均为化名)(海峡导报 记者 吴林增 李贵荣 文/图)

【编辑:王永吉】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