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醉酒父将7岁亲儿打成脑梗塞 延误17小时送医

2013年04月27日 10: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原因是嫌其太调皮,延误17小时才送院 医生称军军苏醒的可能性很小

  同居后,我才发现刘某性格很差,脾气暴躁,而且喜欢喝酒、抽烟,……孩子生性调皮,在学校还拿过凳子砸同学,并有多次离家出走经历,刘某就以打骂的方式教育孩子。”

  ——与刘某同居女子

  俗话说,虎毒不食子。然而,4月15日晚8时,在宝安区沙井街道步涌社区某出租屋内,因7岁的军军(化名)生性调皮,其父亲刘某在醉酒状态下推倒军军,并用衣架殴打,军军在家昏迷一晚,直到第二天下午1时,在刘某同居女友的坚持下,刘某才将军军送入沙井人民医院。经医生诊断,军军系脑部挫伤,从事发至送入医院过了17个小时,最终导致脑梗塞。如今,11天过去了,军军依然躺在重症监护室病床上昏迷不醒。刘某则被警方刑事拘留。

  男童遭家暴延误送院

  如果不是沙井人民医院医生的一个报警电话,恐怕军军被打成重伤的真正原因不会有人知晓。据该院医务科刘医生介绍,他是最先发现军军伤情有异常的,因职业敏感,他怀疑这是一起家庭暴力,他迅速向院领导反映情况,随后向警方报案。而当时,刘某同居女友田小姐却认为这是家事,大人教育孩子正常打骂不必惊扰公安。

  由于军军仍在重症监护室内接受治疗,记者暂时无法进入探望。为此,刘医生通过电话告诉晶报记者:“军军是16日下午1点多送到沙井人民医院的,我看到小孩瞳孔开始散大,呼吸困难,深度昏迷,经过CT检查,军军是脑挫裂伤,因为送院抢救不及时,导致脑血管梗塞,目前院方将军军气管切开,保证其呼吸顺畅,但因为伤势过重,军军苏醒的可能性很小,一旦苏醒过来,后遗症也很严重。”

  据悉,因军军家庭经济困难,父亲刘某在送院当天缴交了1500元医药费后,就被警方带走调查并刑拘,而与刘某未合法联姻的孩子亲生母亲也无法找到。目前,只有田小姐带着自己的2岁小儿子到监护室内探望军军,田小姐轻声呼叫军军名字时,军军略有肢体反应。但面对医院开具的2.7万元医药费单,田小姐直呼单凭一己之力无法偿还。

  刘某生性暴躁爱烟酒

  为了省钱,刘某在步涌社区租了一间一室一厅的农民房,刘某与田小姐住屋内小床,而军军和田小姐之子住客厅小床。昨天上午,晶报记者进入该间房,田小姐在过道上摆放两把小凳子,便不得再容其他人通过。

  田小姐告诉记者,她是湖南人,在厂里打工。而刘某是四川人,主职木工、兼职拉客,两人结识于2009年,未婚同居育有现在的小儿子,而在此之前,刘某与另一女子也是非婚生了军军,“同居后,我才发现刘某性格很差,脾气暴躁,而且喜欢喝酒、抽烟,家里的每一个人、包括我的母亲也被他打过,我试过用自己的温柔去感化他,但发现对他不起作用;他的工作不稳定,也存不了多少钱;军军此前一直在四川老家生活,去年正月才接来深圳,在深圳才华学校读一年级,孩子生性调皮,在学校还拿过凳子砸同学,并有多次离家出走经历,刘某就以打骂的方式教育孩子。”在狭窄客厅的墙壁上,挂了一块小黑板,上面写满了刘某为儿子军军设定的“十条家规”,其中包括不打架吵架、不偷东西、不骗人、认真听课、听大人话等等。

  田小姐拿出军军的书包,在数学作业本上,晶报记者看到大多数都被老师打钩,错题很少,“军军语文、数学成绩都不错,可能是内地教学落后的原因,他只有英语成绩不好。”

  没钱看病才延误送院

  15日军军被打当晚,田小姐在工厂加班,直到16日清晨6点回到出租屋,田小姐才发现躺在床上的军军一动不动,“我摸他的后脑勺,发现有一个软包,我就叫刘某带军军去医院看看,他就下楼买药,给小孩擦了药,但小孩一直不醒,我觉得不对劲,刘某又抱着军军去社区门诊检查,医生不敢接收;下午1点,刘某看到军军脸色不好,眼睛睁不开,可能意识到自己打骂孩子后果的严重性,他抱着军军在楼下空地上大声喊叫,有邻居拨打了120,想到急救车外出抢救也需要几百元,我们就搭着电单车去沙井人民医院了。”田小姐说,他们是没钱看病才耽误了送军军去医院抢救的时间。

  临近结束采访时,田小姐不断地问,刘某会被判刑几年?能不能少判点?她还等着刘某回来,一起为军军挣医药费。

  警方:

  

  军军系重伤刘某被刑拘

  昨日,宝安公安分局公共关系室民警向晶报记者透露:4月16日20时许,警方接报警,称刘某(男,四川荣县人,38岁)殴打他的小孩军军(男,7岁),现小孩受伤已被送沙井人民医院救治。接报警后,沙井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沙井人民医院开展调查工作,经医院诊断,军军深度昏迷,身上有多处瘀伤,民警在医院将嫌疑人刘某带回派出所调查。

  经审查,刘某供述,2013年4月15日晚约8时左右,其在出租屋将儿子军军推倒在地,并用衣架殴打,致军军当场昏迷,第二日送往医院。后经法医鉴定,军军的伤为重伤。现依法对犯罪嫌疑人刘某刑事拘留,并向检察机关提请逮捕。(晶报 记者 邹玮 高雷)

【编辑:王浩成】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