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武汉60多位民警穿防弹衣围捕黑团伙

2013年05月10日 11:23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警方收缴的武某团伙的凶器 通讯员余耀明摄

缴获的制毒原料及简陋工具

  “黑老大”只身闯进项目部,掏出手枪叫嚣:快通知你们老板来跟我谈!不然别想开工!

  一小包质量低劣的零售K粉,牵出一桩公安部督办的特大制贩毒品案。嫌疑人王祖杰在20年前曾是开餐馆的百万富翁,他的制毒团伙的两名成员,竟是他的妻子和儿子!

  昨日,武汉警方通报“缉枪毒、打黑恶”行动两个月的战果,重点披露了近日侦破的这两起大案。

  武汉警方介绍,自4月初启动该专项行动,目前全市已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584名,打掉犯罪团伙69个,查破涉枪案件15起,社会治安环境明显净化——街头抢劫抢夺案同比下降了21.9%,命案同比下降了9.3%,砖砂石霸案同比下降了60%。

  不速之客只身闯项目部掏枪示威

  今年2月26日上午,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武汉晨鸣热电厂拆迁工地,广东中拓拆建公司项目部员工正在忙碌,一名不速之客突然到来。

  这名40余岁的男子,只身一人走进经理室,突然掏出一把手枪,比划着说:“关于工程的事,通知你们老板快来跟我谈,不然的话你们别想开工!”示威后该男子扬长而去。

  事后,广东中拓拆建公司项目部赶紧向沌口派出所报警。

  原来,今年初,广东中拓拆建有限公司以8300万元中标武汉晨鸣纸业有限公司拆迁项目。2月21日,广东中拓的项目部进驻武汉晨鸣拆迁工地才几天,一伙不明身份的男子找上门来,强行要求承揽工地围墙、土方、运输等工程项目,被中拓公司拒绝。此后几天,隔三岔五就有一帮人围堵工地大门,阻挠工人和设备进场施工,甚至殴打工作人员,导致项目多次停工,工期一拖再拖。

  沌口派出所立即上报案情,开发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开展调查。

  “黑恶不除,百姓不安。我们认为,枪案就是命案”。武汉市公安局刑侦局副局长陈黎明说,对枪案必须高压严打,等同于命案以“最高规格”来侦查。

  60多名民警穿防弹衣抓捕14人

  与此同时,承包武汉晨鸣绿化移植工程的武汉数控房地产有限公司也遭威胁。3月21日,一伙不明身份的男子手持钢管、砍刀,找到公司总经理李某,强迫其退出工程。李总拒绝后被砍伤。

  当天下午,该团伙纠集20多人携带砍刀、棍棒闯入李总家中,未遇,遂到公司打砸物品,打伤两名员工,强迫员工“交人”。得知李某还在医院治疗,这伙男子竟追到医院再次将李总打伤。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研判认为,这几起案件均与武某为首的黑恶团伙有关,只身闯晨鸣热电厂拆迁工地项目部的男子即为武某。4月8日,分局组织刑侦、巡逻、治安及相关派出所成立侦查专班。

  通过城市视频监控系统,结合便衣侦查,专班以拆迁工地及周边区域为重点,24小时开展监控,并走访知情群众,初步掌握了该团伙的组织结构和活动规律,等待时机收网。

  4月17日,专班获悉重要情报:次日上午该团伙主要成员将在晨鸣俱乐部碰头。鉴于该团伙人员多、暴力性强,分局连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抓捕方案。

  4月18日清晨7时,60多名参战民警身穿防弹衣和防刺服,荷枪实弹,进入现场周边埋伏。上午9时,侦查员确认该团伙成员陆续到齐,各组民警果断出击,冲入晨鸣俱乐部,一举抓获包括武某、阳某在内的团伙成员14名。随后,在武某的车内及团伙成员的家中,搜出自制手枪、仿真枪2支以及砍刀、钢管、洋镐等作案工具,扣押涉案车辆2台。

  以暴力手段强揽工程敲诈勒索

  据查,该团伙头目是武某(男,43岁,沌口街人),“军师”为阳某(男,60岁,沌口街人);骨干成员翁某负责外围闹事,王某负责具体组织行凶;吸毒人员王某、谢某等人是打手。

  近年来,该团伙从事吊车租赁、转包工程,以此作为主要经济来源,但他们接洽生意并不是按市场规则协商签合同,而是啸聚示威、刀棍相加,还持枪恐吓,阻挠其他单位参与工程建设,强行包揽工地围墙、土方、运输等工程项目,非法控制辖区多个建筑工地,敲诈勒索。

  专班查明,每次实施暴力犯罪行为,团伙成员通常在晨鸣俱乐部集合,由头目武某、阳某统一策划指挥,交待任务,统一提供枪、刀、棒等凶器,由骨干成员按照分工组织实施。

  目前,14名涉案人员中,武某、阳某等8人被刑事拘留,另6人被行政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破产富翁拖妻儿下水制毒

  武汉警方昨日通报的另一起大案,是破产富翁拖妻儿下水制毒案。

  劣质K粉引警方追查

  去年底,武汉市公安局禁毒处一大队侦查员查获一小包零售K粉,发现这包K粉质量很差,颜色不纯,呈大小不一的颗粒状。难道这是本地小作坊自产的?

  审讯中,小毒贩说,只知道货是“杰杰”的,不知道其身份。经侦查,民警发现了杰杰发货时驾驶的面包车牌号。进一步侦查查明,杰杰名叫王祖杰,58岁,家住硚口区,有吸毒记录。侦查员决定对其长期跟踪、监控。

  高速公路监控录像显示,该车经常出城。今年春节后,侦查员在高速公路路口布控,发现这辆车多次前往孝感。3月份,侦查员数次秘密跟踪该车前往孝感,发现杰杰每次直奔祝店镇,将车停在回龙明珠小区,走进一栋单元楼的二楼。

  二楼阳台上晾晒着衣物,看似寻常人家,但侦查员敏锐发现异常——晾的总是那几件衣裳,大白天从不开窗,而且拉着窗帘。

  侦查员在其对面租房观察。一天,可疑人家的玻璃窗偶然打开,飘出一股刺鼻的气味。是K粉!侦查员继续蹲守。

  捣窝点缴毒21公斤

  蹲守到第3天中午,杰杰开车上高速前往河南,深夜12点才回来,行驶线路七弯八拐。此后几天,他开车去了一个小村。乡间小路人少车少,跟踪容易暴露,侦查员不能跟得太近,而杰杰的车来到一个三岔路口就突然踪影全无。侦查员判断,这里便于隐蔽,附近的村湾里很可能藏着更大的制毒窝点。

  几天后,杰杰再次来到三岔路口消失。侦查员有了准备,分头顺线查找,步行20多分钟后,在一处养猪场附近发现杰杰的面包车。那是个极不起眼的平房小院。侦查员介绍,进一步掌握杰杰的活动规律后,发现案情重大,公安部闻讯督办。

  4月22日上午,杰杰似乎有运货出去的迹象,侦查专班决定见机收网。

  当日上午,暴雨如注,武汉警方组成的联合抓捕专班赶赴孝感,一路在王祖杰租住的回龙明珠小区布控,一路在养猪场附近的三岔路口守候。

  当晚10时许,王祖杰运载已制成的毒品K粉离开养猪场,返回回龙明珠小区,下车时被民警果断擒获。民警进入其租住房间,抓获王祖杰的妻子、儿子。

  当晚,警方从其制毒窝点和租住处共缴获成品、半成品K粉21公斤,制毒原料80余公斤。

  昔日富翁带全家制毒

  王祖杰一家三口到案后,承认全家制贩毒的犯罪事实。

  办案民警介绍,王祖杰是武汉市硚口区人,20年前在硚口区繁华闹市开餐馆,当时就积攒了数百万元家产,是当地有名的富翁。后来王祖杰染上毒瘾,而且嗜赌,败光了数百万家产,还欠了不少债。

  在债务和毒瘾的双重压力下,王祖杰铤而走险。根据吸毒的经验、毒友的介绍,再加上购买有关书籍自学,王祖杰从河南某地购买了制毒原料和简陋工具,在孝感研制K粉,并且将妻子和儿子拉下水,一家三口堕入毒潭。不待工艺成熟,他便迫不及待地售卖。

  目前此案仍在审查中。楚天都市报(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杨槐柳 王威 冯威)

【编辑:王硕】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