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假扮新人家属婚房里盗窃 替嗜赌母亲还高利贷

2013年05月21日 14:36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参与互动(0)

  结婚本是喜庆的日子,可谁能料到会有浑水摸鱼的女贼“光顾”呢。记者昨从有关部门获悉,今年三十多岁的刘某,为替嗜赌成性的母亲偿还巨额赌债,竟然带着自己的亲生女儿,趁他人操办婚宴,乔装打扮成新人亲属,伺机盗窃彩礼和彩金。盗窃成功后,尝到甜头的刘某感觉,找到了一条替母还债的有效捷径,没想到却招来了牢狱之灾。

  婚礼上来了“不速之客”

  将彩礼洗劫一空

  去年12月的一天晚上,高邮八桥镇一户人家办喜事,亲戚们从四面八方赶来参加婚礼,新郎新娘正热情地招呼着客人。

  “这么多人,互相都不认识,肯定不清楚我是哪一方人……”刘某后来对民警说,当时她心思一动,何不趁着婚礼人多眼杂,互相不熟识的机会下手,实施盗窃。

  为了不引起别人的怀疑,她乔装打扮一番,并带上孩子“打掩护”。抱着小孩的刘某,混进了婚宴现场,亲友当她是客人,有人跟她打招呼,她面带笑容寒暄,心里却不忘“正事”。

  婚宴开始了,喧闹的歌舞和昏暗的灯光,正好成了刘某最好的掩护。正当亲友们鼓掌欢呼时,刘某却神色镇定,眼神只往房间里面瞄。

  “婚宴高潮的时候,大家最松懈,这时候亲友注意力都在新娘新郎身上,根本无暇顾及别的事情。”刘某瞄准时机,潜入了房间“大干一番”。婚宴结束,送走亲朋好友,得空的新娘回到房间,一打开门就立刻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新房被翻动过,柜子里面的抽屉也被打开了,里面的2万块钱不见了,再一翻化妆柜的抽屉一条价值6000元的黄金项链也不见了,就连新郎父母住的房间也未能幸免,放在床底的1万元现金也被盗了。随即,新郎向警方报警。

  疯狂作案

  假扮亲属盗窃 她作案五起偷了9万元

  第一次的意外收获,让刘某尝到了扮演“假亲戚”浑水摸鱼的甜头。此时,她的贪欲愈发膨胀,为了更好地实施盗窃,刘某还做起了“功课”。

  平时,刘某都会在高邮各乡镇采点,也会常在花店附近转悠,看到有装裱花车的新郎,就上前套近乎,然后获取对方信息。刘某说,农村办喜事,一般借厂房或者搭帐篷摆酒席,这期间户主家中就“空虚”了,正好有机会下手。

  “参加婚宴,首先穿着要正式,最好能带上小孩作掩护,这样更能消除对方的戒心。”刘某坦言,得手的几次案子,大家都误以为自己是对方亲戚,再趁着结婚当天双方亲戚众多,伺机盗窃成功。

  据了解,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刘某在真武、卸甲、八桥等镇疯狂作案五起,盗窃现金和首饰近9万元。这其中有的是在嫁车上就得手了,有的是尾随到新郎家入室盗窃。甚至有一次,在得手后准备离开时,被男方亲戚发现,她仍然故作镇定地逃离了现场。今年1月份,刘某又来到花店附近准备故伎重施,被埋伏的公安民警当场抓获。

  孝心变味

  替母还高利贷 “孝顺女”走捷径盗彩礼

  面对警方的讯问,已为人母的刘某,对案件供认不讳,但她说出了自己盗窃彩礼的“苦衷”。“都怪自己有个好赌的母亲,要不是为了帮她还高利贷,也不至于走到今天这个地步。”说起自己的母亲,刘某泣不成声。

  6岁时,刘某父母离异,法院把刘某判给了母亲。从小缺失父爱的刘某,对母爱倍加珍惜。几年后,母亲改嫁,难得能有个完整的家庭,刘某对此很满足。但“不争气”的母亲,染上赌博的恶习,毁掉了整个家庭。

  前几年,刘某母亲常常瞒着丈夫出去赌博,有时不仅输得血本无归,甚至还借了高利贷。“现在经常有人上门要债,弄得家人都不敢在家住,直到有一次债主向我们讨要60多万欠款,我才知道问题多严重。”

  外债越欠越多,为了解决母亲的麻烦,刘某瞒着丈夫,狠下心卖掉了江都的房子,抵押上自己的车还高利贷。怀着一份“孝心”,刘某才想起走盗窃彩礼这条“捷径”。

  律师提醒

  子女尽孝应走合法的途径

  针对此案,江苏维世德律师事务所律师孙兴斌认为,刘某在婚宴上浑水摸鱼盗窃彩礼、彩金的行为,已经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之规定,涉嫌盗窃罪,属于公诉的刑事案件,其违法行为要受到法律的追究。

  就刘某为尽母亲孝心,触犯法律遭受牢狱之灾一案,孙兴斌认为,这种行为不妥当,“孝心”不能成为自己谋取私心的借口,为父母尽孝道也要通过合法的途径,不能以破坏他人的权益为前提。

  针对目前社会上不法分子利用婚宴人多混杂,加上男女双方的家属并不认识这一“漏洞”混吃混喝,并找机会实施偷盗的现象。为提高广大市民的防范意识,孙兴斌提醒,举办喜宴要防止“不速之客”:一、宴会开始前,由男女双方安排各自家人在宴会门口迎客,并引导客人入座,直到宴会开始;二、尽量安排互相认识的客人坐在一桌,防止陌生人找机会落座;三、婚宴期间收取的彩礼、彩金等一系列贵重物品,一定要妥善保管,防止被不法分子盗取。

【编辑:马婷婷】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