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串通姘夫毒杀丈夫 为求轻判称情人提出计划

2013年07月01日 15:59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参与互动(0)

  在经典名著《水浒传》中,潘金莲为了和西门庆在一起,设计投毒将丈夫武大郎杀死。在现实生活中也发生了这一惨剧。在江都农村一户人家,妻子好赌,丈夫嗜酒成性,家暴时常发生,为了报复丈夫,48岁的余某遂勾搭上一名鳏夫。在姘居后,余某想与丈夫彻底分道扬镳,却遭到丈夫的拒绝。余某竟不念夫妻之情,联手姘夫残忍地将丈夫毒死。日前,市中院对这起“野鸳鸯”故意杀人案进行宣判,分别判处余某和姘夫毛某无期徒刑与11年有期徒刑。

  妻子好赌,嗜酒丈夫家暴连连

  1990年,来自四川的余某经人介绍来到江都,认识了现在的丈夫高某,婚后的生活平淡而快乐,不久他们有了自己的女儿。但好景不长,平日里有点“大男子主义”的高某,对妻子管教严格,妻子稍有不对,高某便拳脚相加。

  想到一日夫妻百日恩,余某一再忍耐,坚信高某有一天能幡然醒悟。不料嗜酒成性的高某却变本加厉,由最初的拳打脚踢逐渐变成后来使用木棍等器械殴打余某。

  俗话说,一个巴掌拍不响。“余某她在家比较懒,又喜欢赌博、好面子,平时跟朋友在一起总喜欢来两把,很少顾家。”余某的邻居告诉记者。

  好赌的妻子对家庭不管不问,丈夫无法容忍妻子的恶习而拳脚相加,这让夫妻二人的关系名存实亡。

  搭上鳏夫情人,妻子暗生杀夫念头

  为了摆脱丈夫的束缚,2010年,余某跟朋友合伙在镇上开了一家浴室,平日里余某就忙着打理自己的生意。在经营浴室期间,余某结识了在附近工地做瓦工的毛某,“毛某常到余某开的浴室洗澡,一来二去双方就熟悉了。”办案民警告诉记者,62岁的毛某没事就到余某浴室溜达,有时候还给余某买礼物,这在当地已经成为公开的秘密。

  毛某时不时献殷勤,也让耐不住寂寞的余某感受到丝丝的暖意。一次趁着无人,两人发生了关系。相比粗鲁的高某,余某发现鳏夫毛某对她十分温柔。2012年八九月间,两人发展成为情人关系。

  毛某一直与余某保持不正当关系,这让丈夫高某疑心重重。苦于没有证据的高某,只能借酒消愁,每次醉酒后,都会对妻子冷嘲热讽,拳脚相加。丈夫的刻薄和家暴,让余某内心极度憎恨。

  2012年11月中旬,在一次偷情以后,抱怨遭受丈夫殴打的余某,想出了一个恶毒的计谋:高某患有肾病,需服用药物治疗,何不用偷梁换柱的办法,在药上做文章,毒杀丈夫高某。

  剧毒农药“百草枯”,给醉酒丈夫服用

  谋划好毒杀亲夫的计划,绝情的余某着手实施。余某先是指使鳏夫毛某帮着购买农药,得知余某用毒药杀害的想法后,出于害怕,毛某从余某那儿拿到购买剧毒农药的钱以后,并没有前往药店购买农药。因为害怕案发牵连自己,毛某走进了一家药店,买了两盒感冒药。

  当毛某从药店买回感冒药后,为了骗取余某的信任,竟将感冒药的药粉,倒进治疗高某肾病药的胶囊里。然后,再将假冒的毒药交给余某。余某从毛某那拿到“毒药”后,曾两次让丈夫服用。但因没有达到效果,余某认为农药效果有问题。

  毛某害怕得罪余某,在第二次购药时,他将部分真的农药药剂灌装在胶囊内,掺杂着部分假药一并交给余某,但因药效问题,服药的丈夫并没有出现生命危险。

  今年1月初,为了确保万无一失,余某将事先准备好的剧毒农药“百草枯”,交给酒过三巡的丈夫服用。 三五分钟后,高某呕吐不止被家人送往医院,后经医院抢救无效,高某于1月29日多脏器功能衰竭死亡。案发以后,根据群众举报,警方随即控制了涉案人员余某和毛某,并对两人进行讯问。在看守所,神情镇定的余某向警方承认了作案过程,以及作案的原因。

  “投毒女”当庭翻供,

  法院判决无期徒刑

  日前,这起由“婚外情”引发的投毒案在市中院进行审理,在确凿的证据面前,余某低头认罪。在庭审过程中,出现出人意料的一幕,为减轻刑罚,余某当庭翻供,声称当初投毒杀害亲夫的计划是鳏夫毛某提出来的。

  余某提出是毛某指使而杀人的辩解理由,经法院调查,余某、毛某归案后多次供认是余某提议杀人并出资让毛某帮助购买农药的事实,供述细节稳定一致,并且没有其他证据印证,最终,法院对于余某当庭翻供不予采纳。

  庭审后,法院宣判,判处主犯余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从犯毛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剥夺政治权利二年。

  “这是一起典型由‘婚外情’引发的命案。”我市检方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百草枯”故意杀人案,不仅敲响了道德警钟,也值得我们深刻反思。

【编辑:王永吉】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