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州奔驰高速先后撞两车致3死4伤 肇事前正在斗车

2013年08月13日 08:2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昨天凌晨江湾大桥3死4伤车祸原因尚在调查 有目击者称——

  昨天凌晨3时45分许,广州市海珠区江湾路中海名都南面对出路段的南往北方向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一辆白色奔驰高速先后撞上两辆出租车,接着撞倒一骑自行车女子,造成3人死亡(其中1人为外籍人士)、4人受伤(其中1人重伤、3人轻伤)。

  有目击者称,事发前肇事奔驰车正与另一豪车高速“斗车”,后酿成惨剧。警方证实,奔驰肇事司机血液中乙醇含量为255.8mg/100ml,涉嫌醉驾,具体原因尚在调查之中。

  现场 出租车被奔驰撞出300米

  记者昨天凌晨4时30分赶到现场看到,三辆小车遭到不同程度损坏。其中,红色出租车尾箱被撞毁并露出液化气装置,后座被挤压得严重变形,几乎成为废铁;白色奔驰车的车后盖被撞得高高掀起,前部也有变形,一轮胎被撞爆;绿色出租车车尾箱被撞扁。一辆变形的自行车倒在红色出租车附近的马路中央。公交车站旁三个垃圾桶被撞飞,保险杠、汽车零件、玻璃碎片散落一地,刹车痕迹清晰可见。

  “肇事车辆时速至少有130公里”

  综合目击者和现场人士说法,白色奔驰首先在江湾路一停车场门口的马路西侧撞上满载乘客的红色出租车,随即被反弹至道路东侧,再次撞上一辆没载客的绿色出租车。红色出租车被高速撞击后滑行近300米才被垃圾桶挡住。“肇事车辆时速至少有130公里,”目击市民惊魂未定地说。

  目击者郭先生在救援现场看到,红色出租车上有5人被困,其中三人为外国人。坐在副驾驶座上的外国女子神志清醒,最早被救出,随即后排车门被撬开,一名外国男子被救出,单车旁有一名中年女子倒地昏迷,加上受伤的奔驰车司机,共有4名伤者被送往市红会医院和省人民医院。

  红色出租车后排的两名男性乘客当场死亡,其中一名是外籍人士。红色出租车司机在现场经抢救无效后死亡,事故最终导致3死4伤。

  目击者:奔驰曾与另一豪车飙车

  一位中海名都的男业主在阳台上目睹了事发过程,他称,事故发生前白色奔驰曾与另一白色豪车“斗车”,当时他就担心会发生车祸,没想到立刻听到了撞击声。男业主马上下楼协助救援。事故发生后不久,白色豪车便离开了。对此,警方尚未给予证实,表示仍在调查当中。

  伤情

  外籍女伤者

  语言不通 举目无亲 急需帮助

  昨天,两名女性伤者被送往市红会医院,一名外籍男性伤者被送往省人民医院。据院方介绍,骑车女子伤势非常严重,到截稿时止,仍在ICU抢救中。

  事故中有三名外籍人士,一死两伤。其中,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Maria肋骨骨折伴有气胸。由于不懂中英文,Maria需要俄语翻译才能与外界交流。她表示,自己两个月前才从乌兹别克斯坦来广州做生意。前晚从朋友家里出来打出租车,但车祸发生的过程已经记不清了。

  Maria的同乡Mika表示,Maria目前最需要俄语翻译和经济帮助。Mika说,昨天早上她接到医院的电话才知道Maria遇上车祸需要治疗费,她与Maria相识但不相熟,她从家人处凑了5000元送到医院。

  奔驰司机

  朋友称曾多次劝其戒酒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省人民医院急诊室了解到,奔驰车的司机黎某被送过来了。中午1时许,手术仍在进行中,在手术室打开的过程中,能闻到消毒水味道中夹杂着酒气,一名男子躺在病床上,上身着灰色T恤衫,下身的牛仔裤上沾满了血迹,黑色夹板固定着他的左脚脚踝。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黎某父亲赶到医院后痛心疾首,表示为了让儿子远离酒精,一度曾想“晚上就用绳子把他绑在床上”。黎某的朋友也表示,曾多次劝黎某戒酒。

  醉驾飙车 最重死刑

  去年,深圳“5·26醉驾飙车案”轰动全国,被告人被提起公诉的罪名为“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将面临至少10年、最重死刑的刑罚,该案目前尚未宣判。

  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的单金超律师认为,本案中,肇事车辆驾驶人如果是醉酒驾驶且有飙车行为,并造成三人死亡的严重后果,按我国《刑法》及相关司法解释的规定,涉嫌构成交通肇事罪,可以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如果情节严重,也有可能构成危害公共安全罪,最高面临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死刑。

  飙车黑点

  内环路 东风路

  东濠涌 江湾大桥

  珠江新城 临江大道

  一位飙车族透露,上世纪90年代初期开始,“东濠涌高架—江湾大桥”因弯道多、单行道车流小,一度成为“飙车族”喜爱的地点,“那时以摩托聚群飙车为主,很少有跑车。”

  记者了解到,内环路、东濠涌因为弯道多、路面状况好一度成为飙车党的“圣地”,后在警方严厉打击下,“现在已经很少了”,而像珠江新城、东风路、临江大道、滨江东等路段,仍吸引着一些飙车族,在深夜以“拉轰”的方式炫耀,严重扰民。(方晴、林静、胡颖仪)

【编辑:王浩成】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