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驾车撞人一死三伤 四川濛阳镇一村支书自首停职

2013年08月16日 16:2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肇事司机景永


8月15日,死者杨女士的女儿接受记者采访时泪流满面。

  华西都市报:昨日上午,肇事的雅阁车司机景永到彭州市交警部门自首,他的身份是濛阳镇天王村党支部书记。记者调查发现,在同事、亲人眼中,景永性格直爽,工作很忙,钱不多但是开销很大。目前,交警部门对于是否酒驾还在调查中。

  “一死三伤酒驾撞人?”追踪

  8月14日20时15分,彭州市濛阳镇九高路双林村5组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致一死三伤。华西都市报记者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率先报道了这一事件。昨日上午,肇事司机景永前往交警大队投案自首,今年41岁的景永是濛阳镇天王村支部书记,目前当地镇政府已经暂停其村支书职务。截至昨晚10时,肇事司机方已经支付了5万元钱给死者杨云书的家属。

  肇事司机自首身份系濛阳镇一村支书

  昨日,车祸现场已经清理完毕,死者杨云书的遗体已经运往殡仪馆。上午10时40分,肇事司机景永到彭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投案自首,今年41岁的景永是濛阳镇天王村支部书记。

  濛阳镇党委副书记胡安琴告诉记者,前晚9点过她接到了关于车祸情况的汇报,在听说肇事车车牌号后,她就知道那是景永的车子,但是现场没有看到他本人,她并不能确定开车人是景永,昨日上午景永去交警大队自首,才确定这件事是真的。胡安琴说,濛阳镇党委已经决定停止景永天王村党支部书记职务,并停止其镇党代表职务。

  是否是酒驾?律师认为认定可能较难

  前晚,车祸现场10多名村民向记者证实景永下车后身上有酒气,后来就离开了车祸现场。到昨日上午10点过,景永才到交警部门自首,中途消失了13个小时左右,他到底去了哪里?开车时是不是喝了酒?昨日记者当面向景永求证,可是他不愿意正面回应,只是说“正在配合交警部门调查”。

  业内人士指出,当事司机消失了10多个小时,如果喝水较多,身体内的酒精浓度会发生变化,不管景永开车时是否喝酒,都很难很快判定是否属于酒驾。对此,四川广力律师事务所律师邢连超认为,目前这种情况认定酒驾可能较困难,需要交警部门去详细取证才行,不过景永当晚离开车祸现场,不是为了对伤者施救,应该属于肇事逃逸。

  车辆保险过期前妻帮忙支付5万元钱

  记者从景永的前妻刘女士口中得知,这辆肇事雅阁车的保险已经过期,也就是说保险公司将不会支付车祸的赔偿费用,这笔钱将全部由景永承担。昨日下午,刘女士委托朋友跟杨云书的家人协商,并当场致歉。

  昨晚10时,死者家属杨云芬告诉记者,他们已经收到刘女士一方支付的5万元钱,这笔钱他们将用于处理妹妹杨云书的后事,至于后面的赔付怎么解决,还要看交警部门对事故的认定。

  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其家人和同事,还原一个真实的景永

  他性格直爽、能力较强

  昨日下午,在彭州市交警大队,一个头发花白的中年男人出现在记者眼前,中等个头,皮肤较黑,穿着一件花格子衬衣,他就是造成1死3伤车祸的肇事司机景永。景永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记者采访了其家人和同事,还原其真实人生。

  同事:大家对他评价不错

  在胡安琴的印象中,景永是一个工作能力较强的人,做事比较积极。以前景永在镇上的拆违队工作,后来通过竞选当上天王村的党支部书记,到现在已经连任了两届,很多同事对他评价都不错。

  天王村村主任雷殿芳一直跟景永搭档工作,平时两人的接触也比较多,她觉得景永是一个性格直爽的人,这几年也为村里做了很多事情。6年前,村里没有水泥路面,是景永积极去申请项目和资金,在村里修起了水泥路和沥青路,老百姓的出行方便了,也带动了村里人搞发展。

  前妻:他患上了焦虑症

  2007年,景永和妻子刘女士离婚,两人的儿子跟着刘女士生活。“完全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不来帮忙谁帮忙。”昨日,刘女士来到彭州交警大队处理善后事宜,她告诉记者,前天她和朋友去西昌耍,儿子这段时间在复读,晚上10点过才能下课,她就让景永晚上去接孩子,没想到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昨日早上,她打了电话给景永,但景永说“不关你的事”。虽然心中有些怨气,刘女士还是立即赶回了彭州。

  “他这些年没挣到钱,存折上只剩下1万多元钱。”刘女士说,她跟景永感情不好,离婚后两人很少联系,只知道那辆车是离婚后花几万元买的旧车,景永当村支书每月只有1000多元钱,一年前他出现了焦虑症,就去医院医治,每个月药费都要1000多元钱,所以一直没有存到钱。

  外婆:他经常带来好吃的

  昨日下午5点过,记者来到景永的老家濛阳镇东星村,这里有一处名为“彭州市蒙宇泡菜食品厂”的厂区,写着厂名的纸已经泛黄了,内部空荡荡的看上去很荒凉。据景永的前妻刘女士说,这是他们以前办的泡菜厂,但是后来没有再经营下去。

  记者在里面见到了景永80岁的外婆,老人并不知道自己的外孙出事了。“我孙孙蛮孝顺的,每次回来都给我们带好吃的。”景永的外婆提起孙子喜笑颜开,她告诉记者,景永喜欢叫母亲“老妈”,周围的邻居笑他他也不改。

  外婆说景永已经有两个月没来看过她了,“他工作很忙的,钱不多但是开销很大,因为有很多朋友老是要应酬。”

  伤痛

  女儿出嫁时的模样,妈妈你能看到吗?

  昨日,对死者杨云书的女儿张睿来说,是漫长和难熬的一天,她和妈妈在一起生活的片段经常出现在脑海里。张睿还记得,前天妈妈像往常一样骑电瓶车到公司上班,并说会早点下班,然而到了下班的时候却再没能回到家中。

  “当时有亲戚跑过来说我妈出车祸了,我都安慰她说别担心,妈妈肯定没事。”张睿说,但是当赶到现场,看到躺在血泊中的母亲时,她顿时觉得轰隆一声,脑子里一片混乱。

  昨日下午3点40分左右,记者在彭州市殡仪馆见到了张睿。19岁的她穿着白T恤和短裤,很瘦,双眼哭得通红,说起妈妈眼泪刷刷往下掉。在海南读大二的她,在校时每晚都要和妈妈打电话聊天。张睿说,妈妈总笑她这么大了,却还像长不大的小孩,盼望她能赶紧出嫁。

  “老是念叨出嫁了就是大人了,现在她却再也看不到我出嫁时的样子了。”张睿的眼泪又涌了出来。

  “没钱”、“平淡”、“幸福”是张睿为他们的家庭生活贴的标签。张睿的父亲是一家工厂的工人,家中还有60多岁的奶奶和外婆需要抚养,尽管负担重一家人却生活得非常快乐。

  现在,奶奶因伤心过度卧在床上,张睿还不知如何开口将这件事告知外婆。(记者王伟 见习记者谢燃岸 实习生周茜 摄影吕甲)

【编辑:王硕】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