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父母在家中被凶犯杀死 孤儿状告物业索赔196万

2013年08月17日 13: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参与互动(0)

  4年前,因为经济纠纷,凶手残忍地在小飞家中将其父母杀害,年仅2岁的小飞一夜之间成为了孤儿。

  4年前,因为经济纠纷,凶手残忍地在小飞家中将其父母杀害,年仅2岁的小飞一夜之间成为了孤儿。凶手陈某虽因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然而陈某却没有能力对被害人进行赔偿。小飞及4名法定代理人认为,深圳市名磊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管理上严重失职才导致了悲剧的发生,遂将物管公司告上法院,索赔各项损失196万余元。罗湖法院一审驳回原告诉求,原告不服上诉。昨日,此案在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开庭。

  凶手被判死刑,仅赔偿1.9万

  凶手陈某原与小飞的父亲向小明合伙开公司,因为公司没有会计人员,账目不清引发了经济纠纷,陈某还曾与向小明夫妇发生打斗。2009年7月19日凌晨,陈某携刀来到小飞位于罗湖区莲塘畔山花园的家中,先将小飞的母亲杀死,再捅伤了保姆黄阿姨。被陈某打晕的小飞外婆醒来后,立刻将2岁的小飞反锁在房间内。两个多小时后,向小明回到住处叫保姆开门,陈某打开门后向其捅了一刀,向小明被捅伤后往外逃,在小区草丛中又被陈某捅了数刀后死亡。

  2010年12月8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刑事附带民事判决书,陈某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赔偿被害人死亡丧葬费等170万元。然而,因陈某没有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所以法院强制执行19159.75元后,便裁定终结执行程序。

  4年前,因为经济纠纷,凶手残忍地在小飞家中将其父母杀害,年仅2岁的小飞一夜之间成为了孤儿。

  状告失职物管,一审驳回诉求

  陈某在小飞家中作案长达3个小时,保姆黄阿姨曾两次逃出住所,在小区停车场和羽毛球场大声呼救,但均被陈某抓回。小飞和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以小区物业管理公司有重大过失为由将深圳市名磊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告上法庭,请求判令被告赔偿丧葬费等共计196万余元。

  原告认为,被告作为畔山花园的物管公司,安全保卫工作存在严重失职,门卫形同虚设,所有进出小区的外来人员不检查、不盘问、不登记。晚上无保安巡逻,小区内无监控系统。小区业主多次反映,被告均不改进,最终给犯罪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导致了惨案的发生。

  被告则辩称,名磊物业不是本案的侵权人,依法不负侵权损害的赔偿责任。被告作为物业服务企业,已认真履行物业管理合同约定的义务,依法不应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罗湖法院审理后认为,犯罪行为的发生是陈某精心策划的结果,具有突发性和不可预见性,难以要求被告进行有效识别、有效防范或者制止。向小明夫妇的遇害与被告的管理服务没有因果关系。该犯罪行为应由犯罪分子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和刑事责任。罗湖法院遂作出一审判决,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并负担案件受理费10328元。

  4年前,因为经济纠纷,凶手残忍地在小飞家中将其父母杀害,年仅2岁的小飞一夜之间成为了孤儿。

  行凶3小时无保安相救

  原告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昨日,此案在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开庭。小飞的爷爷、大伯和保姆黄阿姨均到庭,名磊物业则是代理律师到庭。

  原告方代理律师诉称,一审判决认定严重错误,名磊物业未尽合理限度范围内的安全保障义务,安全保卫工作存在严重过错,是造成向小明夫妇被害的直接原因之一。

  对此,名磊物业方辩称,凶手陈某当晚是乘坐出租车进入花园的,随后又改口称陈某是翻墙进入花园。而据原告提供的陈某供述中显示,当晚陈某携凶器乘坐出租车到达畔山花园西门,然后走进花园来到被害人家门外敲门。

  原告代理律师称,案发后他曾到畔山花园实地测量过,“当时保姆黄阿姨跑到小区球场撕心裂肺地喊‘救命’,她求救的地方离最近的岗亭不到150米,她曾逃出来呼救两次,当时夜深人静,雨后非常安静,很多住户听到呼救都打开了家里的灯,但是并没有保安前来营救。”除此以外,律师还对向小明和凶手搏斗的地点进行了测量,当时向小明离最近的岗亭不到150步远,而向小明的家离岗亭也不超过200步远。“一审时我们曾经要求名磊物业提供当晚值班保安和巡逻保安的安排和资料,但是他们至今没有提供,并且名磊物业的保安员均未取得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

  名磊物业方则称,当晚小区有保安在巡逻,只是巡逻的保安不可能兼顾到小区的每一个角落。至于保安员的资质,名磊物业方代理律师称,“我们认为我们的保安员都是具有资质的”。

  至于原告方提出的名磊物业伪造《畔山花园物业管理服务合同》,其根本无权管理该小区物业的说法,二审法官再次要求名磊物业提供该合同的原件,名磊物业代理律师则表示该合同原件找不到了。

  由于名磊物业方未有调解方案,所以法官没有当场进行调解。此案目前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深圳商报记者 包力)

【编辑:王永吉】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