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80后千万富翁走上贩毒路 贪“东山再起”而犯罪

2013年08月29日 09:20 来源:大江网 参与互动(0)

  十年如一日省吃俭用,江西永新男子刘城用积蓄终于在温州创建了一家属于自己的鞋厂。白手起家,艰辛创业,两年前,他已是小有成就的80后千万富翁。

  从一名农家穷小子变身千万富翁,在一个农村人眼里看来,无疑是成功人士的典范。但是,填得饱肚子,却填不满人心贪念,他因贪图“又稳又来钱快”且“有路子”的生意,亏空破产。一夜变回穷小子的他心生不甘,失去判断能力,走上贩毒之路,一“失足”成千古恨,期间故事让他自己心酸,也让旁人惋惜。

  白手起家 十年成就80后富翁

  十年如一日省吃俭用,刘城用积蓄终于在温州创建了一家属于他自己的鞋厂

  家在江西永新县里的一个镇上,祖祖辈辈都是农民,但从小吃苦耐劳,志向远大,且什么脏活累活都愿意做,这就是一个普通的80后青年刘城。

  高中毕业后,看到村里年轻人都外出打工赚钱,于是,他在同乡伙伴的推荐下于2001年来到温州一个鞋厂打工。

  进厂后的刘城并不甘于做底层工作,看到自己的老板开着奥迪车,穿着名牌衣服,他内心触动很大。

  “老板与打工仔之间的差距太大了。”刘城这样想着,他下定决心,立志要攒钱自己当老板。于是为了能够多存钱,刘城除工作外,基本上没有别的活动。

  十年如一日,刘城省吃俭用,用积攒下的积蓄终于在温州创建了一家属于他自己的鞋厂。

  虽然刚开始工厂不大,但凭着贵人的提携,十几年人脉与他自己娴熟的技术,生意越做越红火,鞋厂的规模也越做越大。到2010年,他的工厂已经发展成拥有300多名员工、资产上千万的大工厂了。

  因人心贪念 投资失利富翁变穷人

  不到半年时间,刘城连带着自己创建的鞋厂也亏损经营不下去,最后都倒闭了

  10年间,从一名农民变成富翁,这样的身价在一个农村人眼里看来,无疑是成功人士的典范。

  但近日,刘城因贩卖毒品被浙江省新昌县公安局抓获并关押在新昌县看守所,目前已被提起公诉。

  “我在一夜之间从富翁变回了穷小子,都是因为填不满人心贪念。”刘城说。

  2010年6月前,生活富裕的刘城应该是高枕无忧,衣食不愁了,但如刘城所说,填得饱你的肚子,却填不满人心贪念。

  原来,刘城的好朋友李三找到他说,有一种“有路子”的生意,又稳又来钱快,想跟他一起投资,一向稳重的刘城对此非常相信,不假思索地跟着朋友李三做起了房地产生意。

  其实刘城根本不懂房地产方面的业务,但心里想着“有路子,来钱快”,于是他只是占股份,把整个公司交由李三管理。

  当年9月的一天,李三忽然急匆匆地找到刘城并对他说,“老弟,我们的房地产公司破产了!”

  这个消息让刘城又惊又怒,前段时间公司还好好的,李三还一直说公司的效益很好,怎么会忽然就破产了?但最让刘城害怕的是,自己已经在该房地产投入了全部的资金,并贷了大量数额的款,如果公司破产,自己将如何还贷?

  原来,由于李三管理不善,房地产公司一直在亏损,房地产公司成立不久就出了问题,财务上周转不过来。但李三隐瞒了公司亏损的事实。

  后来,见问题难以解决,李三远走高飞躲起来了,剩下一大堆债务留给了刘城。还不到半年时间,刘城连带着自己创建的鞋厂也亏损经营不下去,最后都倒闭了。

  欲东山再起 一失足成千古恨

  刚开始我挣扎了很久……毕竟这是犯法的事儿。但想翻身的欲望太大了,最终我还是答应了并开始学着贩毒

  此时的刘城感到了绝望,面对银行和其他债主如索命鬼的催债,他感觉精神濒临崩溃。“我当时就一个想法,赶快把债务偿还掉。”刘城说道。

  没想到,机会来了。

  背着一身债的刘城一次回到老家,在家时遇到了一个朋友,于是将自己的遭遇倾诉给他听。没想到朋友对他说,能给刘城指条“明路”,能让他在两年之内还清所有的债务并重新发家致富。

  经过李三这件事情后,刘城本该提高警惕,但催款的绝望紧紧地拴住了他,使他迷失了心智。

  原来朋友给他指的这条‘明路’竟然是贩毒!

  一想到当年大家都对他恭恭敬敬,现在天天要夹着尾巴生存,巨大的落差让刘城失去了判断的能力。

  “刚开始我挣扎了很久,我虽然胆子很大,敢作敢为,但毕竟这是犯法的事儿。但想翻身的欲望太大了,最终我还是答应了并开始学着贩毒。”

  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近日,刘城在一次贩卖毒品中终于被浙江省新昌县公安局现场抓获并已经关押在新昌县看守所。目前被浙江省义乌市检察院提起公诉,最后等待他的将是法院无情的审判。

  “不管法律最后的制裁是什么,我都认了。”笔录中有这么一句话。(文内人物均属化名)

  ◎文/肖康 肖芳 首席记者程呈 实习生付凯

【编辑:何敏】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