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李某某案双方律师各执一词 均对判决抱乐观态度

2013年08月29日 17:4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备受关注的李某某等五人涉嫌强奸一案,今天上午九点半继续在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进行不公开开庭审理,预计今天下午,案件的审理工作将全部结束。

  从半年前被网友曝出涉案细节,到如今案件开审,整个事件争议颇多,今天的庭审中,又有哪些新的进展,新的争议?

  庭审进入第二天,面对媒体抛来的各种提问,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的代理律师陈枢,依旧回应寥寥。

  陈枢:具体这个到庭上的一些说法和做法,我现在还是不便于说。

  相对于受害人杨某某的轮奸指控,陈枢用三个词评价整个事件。

  陈枢:要形容一下的话,案中有案,局中有局,戏中有戏。

  昨天近八个小时的庭审中,公诉人就起诉书中的事实对五名被告进行了单独讯问,本案关键证人涉事酒吧的工作人员张某某也出庭作证,回答了各方提问。今天,庭审继续进行,案件中两位犯罪嫌疑人的代理律师李在珂介绍了今天庭审的内容。

  李在珂:今天还会对物证、书证以及证人证言继续举证,还会有新的证人出庭作证,被告人历次在公安机关的供述,可能在下午才会进行法律辩论,大概就是这个情况。

  李在珂强调,会依据事实在法庭上的进行辩论。

  李在珂:我们律师会依据事实、依据法律来进行辩论。

  但事实真相究竟如何,至今似乎仍未有定论。对于李某某等五人的行为性质的界定,当事双方也各执一词,根据受害人的报警记录,受害人杨某某声称2月17号晚,她在海淀区一家酒吧内与李某某等人喝酒后,被带到一家宾馆内遭到轮奸。但李某某一方并不这么认为。李某某家庭法律顾问兰和认为,当事者的行为性质需要法庭明确界定:

  兰和:对于这个行为的本身,最终就是司法认定,到底他做了什么,到那地方做了什么,之前做了什么,最终都有个说法的,不可能是会这种稀里糊涂云里雾里的。

  有媒体报道,昨天的庭审中,犯罪嫌疑人之一的李某某当庭否认控罪。而此前,兰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确认,代理律师会对李某某做无罪辩护。而另外两名被告的代理律师 李在珂透露,昨天的庭审中,有部分犯罪嫌疑人当庭认罪:

  记者:据可靠消息说,已经有三个人已经认罪了是真的吗?

  李在珂:有部分人。

  记者:部分人是几个?包括你的委托人吗?

  李在珂:这个目前的话真不便于讲。

  受害人杨某某的代理律师田参军也间接确认了这一说法,他表示,已经有被告表达了赔偿意向,但不包括李某某一家。

  田参军:表明意向很清楚的一家。有一家表明了意向。

  记者:是哪家呢?

  田参军:这个还得保密。

  记者:是不是李某某这家跟您谈过赔偿的问题?

  田参军:你们可以根据公开的报道推断一下。

  田参军说,同意赔偿的前提是对犯罪事实的承认。

  田参军:他们只要有认错的态度,有积极赔偿的意愿,证明首先是对事实,对侵害杨女士这个事实是认可的。

  而针对两位犯罪嫌疑人的代理律师李在珂提出“受害人杨某某从事不正当职业,不值得同情”的言论,受害人代理律师田参军却坚称杨某某从事正当职业:

  田参军:她的身份本身就是她的个人隐私,再一个她的身份如何和这个强奸罪的构成没有太大影响,和量刑也没有太大关系。

  记者:我看几天的报道,说杨女士的身份是在读大学生,在一家公司做行政秘书,这个是吗?

  田参军:这个以前披露过,这个属实。

  所有的争议在今天,似乎也并不能有定论。多位律师向记者表示,由于案情复杂,即使今天庭审全部结束,法庭应该也不会当庭作出判决。但律师们不约而同的向记者表示,对于法院判决结果抱乐观态度。

  受害人杨某某代理律师田参军:我本人很乐观,因为我认为这个案子的话,事实很清楚,证据也比较充分,我认为我有信心的话能够协助公诉机关,追究我们被害人的刑事责任。

  两位犯罪嫌疑人魏某某代理律师李在珂:我觉得现在胜算80%以上吧,法院采纳了我的辩护观点,这算是胜算请大家把我的辩护词,辩护观点与法院的判决相对比,给我打一个分,因为我有独特的辩护观点。

  李某某家法律顾问兰和:我们认为是只要他在一个正常的司法轨道上运行的,我们就觉得我们还是挺有希望的。那如果败诉之后还会上诉吗?如果败诉的话,上诉是肯定的。

  律师们承诺,庭审全部结束之后,会针对案情向外界做“详细披露”。(记者 韦雪 实习记者 赵慧颖)

【编辑:张培坚】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