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杭州一男子超市持刀劫女童 女孩镇定问要不要钱

2013年09月02日 08:08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昨天晚上7点23分左右,杭州马塍路上某超市,保安周师傅注意到了一位顾客。这是一名年轻男子,他走进超市后,长时间停在一处货架前。发觉周师傅多看了自己两眼,就走开了。还没等周师傅上前查看,年轻男子已经绕到了冰柜附近,用一把约20厘米长的水果尖刀抵住了一名女孩的脖子。

  事件发生后,店方迅速报警并疏散人群退出店门外。随后,警方赶到很快劝服男子,救下了女孩。从晚上7时23分接到报警,到7时42分成功救出女孩并抓获挟持男,总共只花了19分钟。

  “女孩很镇定

  还问对方要不要钱”

  “我之前就注意到他了,以为是小偷,还特意留意了一下。”这家超市的面积并不大,进门右侧是三排长货架,第三排货架左侧,便是对着大门的冰柜。保安周师傅回忆,持刀劫持的男子大约25岁,穿着打扮都很平常。直到男子在右侧第一排货架前的一个地方站了很久,才引起了周师傅的注意。

  男子从货架上随手拿下了一样商品,不过很快又放了回去,转身沿着货架右侧的走道,绕到了第三排货架。而当周师傅打算上前去仔细查看之时,男子已经从第三排货架走到冰柜处,突然左手一伸,将前面的一名小女孩拉住,右手则已经握住一把水果尖刀,架在了小女孩的脖子上。

  “干什么啊你,放了孩子。”看到这情景,超市内一下子骚动,不少人围过来,劝男子放开女孩。“往后退!”男子站在冰柜边说。周师傅见状立即疏导店内顾客出去。

  小女孩9岁,就住在附近,是店里的常客。昨天晚上,她和妹妹一起,由保姆带着来逛超市。事发时,三人正向大门走去,全然没有注意到背后这名男子。被刀架住的时候,小女孩哇地一声哭了出来。为了怕激起男子情绪波动,一名超市员工偷偷向小女孩摆手示意不要哭,小女孩随即忍住了哭泣。

  “那女孩真的很乖,还问对方要不要钱。”周师傅说,女孩表现得十分冷静,忍住哭声后,把自己手上的小钱包拿出来,说“我把钱全给你”。几个留在店里的顾客和员工也小声试探说,可以把钱都给男子,但男子摇了摇头,说“我不要钱”。

  老民警一说话

  男子就把刀丢了

  此时已有人报警,正在附近巡逻的民警赶到超市。民警心想首先要稳定住男子情绪,于是耐心劝说。没想到男子看到民警,只是淡淡地说:“只有一杠一星,不谈,叫领导过来。”

  当晚正好是西湖区西溪派出所教导员郑文根值班。他指令110巡警赶赴现场之后,自己也向现场赶去。

  持刀男正说完这话,教导员老郑到了。

  “你认不认识她?”

  “……”男子不说话。

  “我和他不认识。”女孩说。

  “你看我这么大年纪了,头发都白了,有什么话就对我说吧。”说着,老郑脱下帽子,露出了一头白发。

  “你是领导?”年轻男子问道。

  “是啊,你看我两杠三星,我是教导员。有话好说,别伤了孩子。”

  听了这话,男子把刀一丢。整个对话过程,大约只有四五分钟。

  老郑一个快步上前,把女孩抱在怀里。站在一边的PTU队员同时出手,将挟持女孩的男子按倒在地上。

  来自警方消息,这名男子姓周,今年24岁,杭州余杭人。周某供述,他目前无固定工作,靠跑印刷业务零星赚钱。

  男子说“生活没了希望

  不如去坐牢”

  周某被带到派出所后情绪稍稍稳定,于是向民警讲述了这两天徘徊在钱塘江边,多次想跳江自杀的经过。

  “从家中出走是昨天上午6点,一早起来就和父母吵架,感觉生活没了希望,不想再活了。”周某说他先坐公交车到了钱江新城,漫无目的地在万象城逛着。

  中午时分,他来到钱江三桥,心里想着跳江结束自己的生命,但真的到了桥上,还是下不了决心,于是又从桥上下来,回到了钱江新城。他说,不知道自己逛了什么地方,最后在一个展厅躺着睡了一晚上。

  第二天,也就是昨天上午8点,周某起来后,坐公交车来到文二路的博库书城,没有选择地看了半天的书。他说书也看不进,心情倒是越来越坏,最后又坐车到了钱江新城,继而又走到桥上准备自杀。“但真到了桥上后,还是不敢往下跳。”

  这个时候他想要做点坏事进监狱。于是,昨天下午他又从钱塘江边坐车来到马塍路的这家超市买了一把水果刀……

  目前,对此案,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通讯员 庞振煦 许华颖 陈福 记者 柏建斌 蒋慎敏

 

【编辑:王浩成】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