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吸毒男驾车乱撞 40余警力追踪1小时截停

2013年09月02日 09:4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昨天上午8时25分许,一场“警匪大战”在东莞企石镇中心振华路上演。目击者称,一名光着上身的男子,驾驶“湘L”牌照面包车,在振华路上疯狂行驶,专挑摩托车撞。

  事发后,企石警方出动40余名警力,经一小时追踪布置,最终企石派出所副所长邓沛深找准机会猛地斜插,舍身将面包车截停。

  昨天下午,东莞警方通报:肇事男子姓欧,湖南嘉禾人,今年31岁,前天刚和妻子从湖南衡阳开车来到企石,他一路开车一路吸食冰毒产生幻觉。

  至于为何专撞摩托车,警方称还在调查。目前,该男子因涉嫌危害公共安全已被刑拘。

  目击者

  面包车先撞倒一辆摩托车,后又调头撞摩托车司机和乘客,然后又撞向第二辆。接着在不到1公里的振华路上来回兜圈,直到1小时后,被警方截停。

  撞倒摩托调头再撞司机

  “就像是成龙拍摄的警匪大片。”在路边开油漆店的温先生说。昨天上午8时25分,温先生打开店门刚准备做生意,就听到店门口传来巨大的摩擦声,他赶紧出来看,原来是一辆面包车将一辆摩托车撞倒了。

  “我以为只是个交通事故,也没怎么在意。但是,那辆撞车的面包车没有停留,继续往前开,开出50米竟然调头,将倒在地上后又站起来的摩托车上的乘客撞翻,然后又直愣愣地冲向摩托车司机。吓得摩托车司机赶紧躲进路边的西餐厅。”温先生说,当时这一幕,他们都震惊了。

  “当时那面包车司机面目狰狞,边开车还大声喊‘过来啊,过来啊,撞死你’。”温先生说,面包车司机看上去年纪不大,嘴里还叼着香烟,上身赤裸着,非常兴奋。

  面包车来回兜圈挑衅

  面包车没有停留,在第一处撞车点前面20多米处又撞翻了一辆摩托车,此时,面包车已开到振华路靠近华通城酒店路口。“面包车在路上玩漂移一样,一个急转,面包车又调头往宝石大酒店方向开。”在西餐厅做保安的卢先生说。

  疯狂的面包车就这样在华通城和宝石酒店之间的振华路来回开,还将一辆停放在路边的小轿车撞坏。目击者李先生用手机拍下了不少视频。记者看到,第一次撞车后,交警就迅速赶到现场,发现情况不对后,警方又安排了巡警、消防、特警赶来支援。

  视频中,面包车呼啸而过,路面中间还有一辆被撞翻的摩托车。面包车后面3辆警车紧追不舍。“面包车不停地兜圈,警车就一直跟着。”李先生说。

  “仿佛是故意挑衅,面包车开得时快时慢,甚至故意慢下来要等着警察追上来似的。”李先生说,警察一开始也不敢太靠近,“可能也是怕面包车再有什么疯狂的举动吧,路边那么多车,那么多人,真把面包车司机激怒了,谁知道他会干出什么事来啊!”

  警方追踪一小时截停面包车

  到9时30分许,时间已经过去了近一个小时,疯狂的面包车还在路上兜圈。此时,振华路两头已经设卡,消防、特警都已赶到,企石医院120车也已赶来。

  志力文体商场老板陈先生告诉记者,到了9时30分许,警方最终在商场门口将面包车截停了。他仿佛还听到了一声枪响,事后他发现商场门口的一块挡水玻璃上有一个弹孔,玻璃全部开裂。

  面包车被截停后,民警迅速冲上前将面包车司机按倒在地。“面包车里当时还放着音乐,非常大声。”陈先生说。

  站在一栋高楼上的王先生还用手机拍下了当时场面。记者看到,数百人密密麻麻向抓获现场靠拢,警方随即将面包车司机带走。

  伤者

  司机大喊“撞死你”

  在企石医院,记者见到受伤严重的雷龙,他躺在病床上,两腿膝盖和身上有多处擦伤,左脚脚背已肿起来。

  “医生说左腿腿骨被撞骨折,要做手术。”雷龙说,当时自己坐在摩托车后座,被剐倒摔下后,还来不及反应,对方又调头朝自己撞了过来,将他直接撞飞了几米远。

  来自江西的左吉洪和雷龙同在企石镇一家工厂打工,昨天上午早上8时20分许,两人骑着摩托车去上班,行至企石振华路广发银行门口时,突然被身后一辆飞驰而来的面包车挂倒,两人从摩托车上摔下。

  左吉洪说,自己以为只是发生了交通事故,“没想到那面包车车挂到我们之后没有停下来,反而继续向前开,我爬起来准备骑摩托车去追对方,那面包车突然停了下来,迅速调了个头,朝我和同事直冲过来。”

  “当时那司机大声喊‘过来啊,过来啊,撞死你。’”想起这一幕,雷龙仍然心有余悸。

  截停瞬间

  派出所副所长

  舍身截停面包车

  企石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截停,企石派出所副所长邓沛深冒了非常大的危险,称得上是舍身截停面包车。邓沛深告诉记者,当时他们开着警车紧随其后,一直在寻找机会,“如果能把他逼到一个死胡同去那就最好了”。他担心,如果在大路上逼得面包车太急,反而会酿成更大事故。

  时间越来越久,围观的人群越来越多,担心面包车司机失控,终于找准机会,他猛地打一下方向盘,插到面包车的前方,死死踩住刹车,面包车终于停住了。

  警方通报

  面包车司机和妻子

  均吸食冰毒

  昨天傍晚,企石公安分局通报了相关情况,通报称:9月1日早上8时29分许,企石公安分局接到报警称,一辆灰色小面包车在企石镇振华路上肆意撞向多辆摩托车和行人。接报后,警方出动警力40多人,车辆10辆,对面包车进行拦截。

  鉴于振华路属于镇中心路段,行人众多,强行逼停面包车可能会引起群众受伤,警方一直与其周旋;9时29分左右,面包车从振华路宝石加油站往宝石大酒店方向行至广东发展银行时,行动组人员留意到周围车辆、行人较少,决定主动出击采取行动将其截停。

  经查,该面包车车牌为湘L6E××9,车辆所有人为欧某军(男,1982年2月3日生,湖南省嘉禾县人)。初步查明,欧某军与妻子李某娟(女,1988年2月18日生,湖南省嘉禾县人)一直有吸食冰毒。

  两人8月31日从湖南老家来莞,到企石找老乡,当晚凌晨0时左右入住企石镇振华路某旅业310房。凌晨2时左右,其夫妻二人在310房内吸食冰毒。9月1日早上,欧某军向妻子要些钱就独自出来了。经对嫌疑人欧某军、李某娟检验,证实了两人存在吸食毒品的违法行为。

  至于他们为何来企石?欧某产生幻觉后为何专撞摩托车司机?他们之前是做什么工作的?这些疑问,警方还在讯问中。截至目前,3名群众受轻微伤,1名群众财物受损,3名群众伤情无大碍。欧某军因涉嫌危害公共安全被拘留。(记者 汪万里)

【编辑:王硕】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