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原农资企业营销高管组团推销假化肥被抓 专蒙农民

2013年09月03日 14:27 来源:法制网 参与互动(0)

  一个熟悉和善于推销农资产品的某农资企业高薪聘请人员,组团推销假冒品牌化肥专蒙农民。近日,湖南省君山公安分局破获了一起跨越四省的特大假冒湖南省“农大哥”牌化肥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查获假冒“农大哥”牌化肥184.44吨。

  农户报警牵出特大假化肥案

  4月16日,岳阳市公安局君山分局经侦大队接君山区良心堡镇、钱粮湖镇31名农户集体报警,称其于2013年元月份在岳阳市九华山一家化肥厂接受一个“农大哥”品牌化肥推介会后购买的化肥疑为假冒产品。

  接到报警后,君山分局经侦大队积极展开初查,从农户购买的肥料中提取样品,赶赴湖南农大哥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调查,湖南农大哥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生产部负责人对带去的肥料及包装袋样品辩认后,确认为假冒农大哥注册商标的化肥。经过多方位大量的侦查工作后,确定苏某便是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的犯罪嫌疑人员。

  据查实,犯罪嫌疑人苏某为牟取私利,在未获得注册商标所有人湖南农大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许可的情况下,私自冒用“农大哥”注册商标,伙同犯罪嫌疑人汤某多次在岳阳某化肥厂委托生产假冒农大哥注册商标的80斤装有机无机复混肥共3000余吨,并销往湖南、湖北、陕西以及内蒙古等地,涉案金额达540万余元。另犯罪嫌疑人苏某于2012年12月份从山东购买明知是假冒农大哥注册商标的2斤装生物菌肥200余吨在湖南、湖北等地销售,涉案金额达150万余元。期间,犯罪嫌疑人苏某将生产的80斤装假冒农大哥有机无机复混肥和购进的2斤装假冒农大哥生物菌肥储存在岳阳某肥料厂。

  2013年5月7日,君山公安分局出动民警40余名对储存假冒农大哥化肥的肥料厂以及生产假冒农大哥化肥的肥料厂进行搜查,现场查获80斤装假冒农大哥有机无机复混肥45.6吨,2斤装假冒农大哥生物菌肥24吨。

  2013年5月3日,民警根据线索得知犯罪嫌疑人苏某在郴州资兴市与情人约会,火速赶往资兴市一旅馆将其抓获。5月10日在岳阳临湘市氮肥厂生活区将犯罪嫌疑人汤某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苏某、汤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组团推销假冒品牌化肥专蒙农民

  据介绍,苏某2008年开始接触农资销售。因熟悉和善于推销农资产品,2010年被湖南长沙农大哥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高薪聘请,负责公司员工培训。2010年9月,公司为在全国推广销售“农大哥”牌化肥,成立肥料事业部。

  在肥料事业部工作间,苏某跑遍全国各地,每个月销售化肥提成2万多元,销售成绩在公司一直遥遥领先,为公司立下了汗马功劳。为增加个人收入,苏某于2012年10月开始要求修改合同,降低出货价格,但公司不予理睬,再加上部份差旅费没有得到报销,已熟谙化肥生意的管理漏洞和巨大利润,苏某决定开始单干。

  苏某于2011年11月在广西南宁农博会上认识了岳阳优乐化肥有限公司的汤某,汤某是该公司在广西、江西的片区经理。

  交谈中,汤某同意帮其生产80斤规格假冒“农大哥”牌有机无机复混肥。2012年5月份的时候,苏某找到汤某,要求帮他生产80斤规格的假冒“农大哥”有机无机复混肥,并签订了生产合同。合同都是汤某所在公司盖好章准备好了的空白合同,签订合同的时候只需要填写相关内容就行了。

  双方签订合同后,苏某直接或间接把钱打到岳阳优乐肥料有限公司财务的帐上,然后由销售员报生产计划,公司财务确认收款之后,向生产部门下达生产计划,货生产出来后,再由业务员根据客户需要发货。2012年5月上旬至2013年5月7日期间生产七批次假冒“农大哥”化肥,共计184.44吨,涉案价值255663元。

  此外,苏某曾在河南接触一个专门搞化肥推销的团队,领队的叫王某,在行内有较高的“知名度”。据悉,王某的团队于2012年12月至2013年1月在岳阳优乐肥料有限公司开了多次推介会,苏某以每吨1800元把假冒“农大哥”肥料卖给王某团队,然后不管王某团队卖出去的价格。

  据介绍,王某团队推介会的流程是:先选择一个农户较多的地方,然后安排车辆到农户家中,每次组织的农民有20到40人不等,上门请农户到他指定的肥料厂参观,然后集体上课。上课时王某会将自己吹得天花乱坠,并进行产品演示。一次推介会可以卖出5-6吨农大哥肥料。

  “这个犯罪团伙的犯罪辐射面广;销售手段欺骗性强”。据办案民警介绍,根据目前掌握的线索,假冒农大哥化肥在湖南、内蒙古、陕西、湖北等地都有销售。另苏永群从山东临沂购进2斤装假冒农大哥生物菌肥,因此在山东地区应该有生产假冒农大哥化肥的窝点。同时,王某的团队采取举办推介会的形式,辗转全国各地销售假冒化肥,对广大人民群众具有很强的欺骗性。(记者 阮占江 通讯员 唐姨军 张萌)

【编辑:王永吉】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