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东阳姐妹遇害案”嫌犯称因女友姑妈提出分手

2013年09月04日 08:53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东阳姐妹遇害案”嫌犯称因女友姑妈提出分手

  8月13日晚上8点左右,东阳市区振兴路与双岘路交叉口,1栋5层楼房的地下室里,消防战士凿开一个水泥墩,发现了两只旅行箱,里面装着两具散发着恶臭的尸体。

  这是一对姐妹,姓吕,姐姐50岁,妹妹43岁,东阳江镇八达村人。经过侦查,与吕氏一家人关系亲密的横店人张海军作案后逃窜至山东,被警方抓获(详见《浙中城事》8月14日6版、8月23日3版、8月27日6版)。

  昨天,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张海军被东阳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女友已经有了身孕

  却和女友姑妈谈起了“恋爱”

  被害的吕氏姐妹有三兄妹,她们中间还有一个兄弟。吕氏姐妹的兄弟,有一个女儿小吕,在义乌一家艺术培训中心当钢琴老师,闲暇时喜欢上网聊天。

  2012年1月,小吕认识了网友张涵俊,对方自称1987年出生,至今单身,横店人,家里办厂,自己在义乌做箱包生意。

  这个所谓的“张涵俊”,其实就是张海军。他出生于横店镇五官塘村,父母是普通的农民,关于自己优越的身世,全都是在撒谎。在他的老家,其实另有妻子,儿子都已经4岁了。

  张海军长相英俊,在一番甜言蜜语下,小吕很快成了爱的“俘虏”,两人确立了恋爱关系。

  很快,通过女朋友小吕,张海军认识了女友的两个姑姑,也就是本案中被害的吕氏姐妹。

  去年10月,小吕怀上了身孕。女友提出要见张海军的家长,尽快确定婚期,都被张海军以各种理由推脱。

  去年上半年,小吕和张海军大部分时间都住在义乌。偶尔,两人会去东阳,住在女友的小姑妈处。

  小姑妈43岁,前夫常年在外承包工程,家境富裕,在东阳城里有一套房子,和当时还在读初中的女儿住在一起。

  看到侄女有了身孕,侄女婿长得也很体面,小姑妈对两人照顾得很周到。

  去年中考前夕,张海军陪女友的小姑妈到方岩拜佛,希望能保佑小姑妈的女儿考出好成绩。

  “从方岩回来后,我就对小姑妈很有感觉。她善解人意,又有韵味,长得也不显老,而且她很懂我,像姐姐一样照顾我,像是我的红颜知己。”张海军交待说。

  从那以后,他展开了对小姑妈的感情攻势,两个人的关系很快突飞猛进,谈起了乱伦之恋。

  因为怀孕,今年1月,小吕将工作辞掉,和张海军一起住到小姑妈家。那段时间,小吕感觉男友对自己有些疏远,反而与姑妈走得很近。两个人总是有说有笑的,张海军还经常跑到姑妈房间里玩。

  虽然感觉男友与姑妈之间有点不太正常,但小吕也没往坏处想,依然憧憬着幸福的生活。

  杀人劫财:

  因为女友姑妈提出“分手”

  2013年农历正月,小姑妈与前夫离婚,得到100万元存款和位于东阳市振兴路的那套房子。

  5月份,小姑妈打算装修房子,于是搬到了东阳市中山路附近。张海军和女友,也一起搬了过去。

  7月12日,小吕生下一个儿子,家人本想把小吕送到张海军家做月子,但被张海军一阵推脱。他当然不能把小吕母子带回家,因为在他的老家,除了父母,还有妻子和儿子。

  总不能带着孩子住在姑妈家,实在没办法,小吕只能带着孩子回了东阳江镇的娘家。

  8月6日早上7点多,因为一点小事,仍然和小姑妈住在一起的张海军与小姑妈发生争吵。之后,疑心病很重的张海军翻看小姑妈的手机,发现她最近与一个陌生号码打过电话,便怀疑对方对自己“不忠”。

  小姑妈十分委屈,两人再次激烈争吵,并提出“分手”。

  张海军拿起桌上一把水果刀,问:“你是不是确实不想和我好了?”

  小姑妈回答:“你这么不相信人,谁和你过得下去?”说完,她弯腰整理行李,准备从房子里搬出去。

  “当时我心里很恼火,很激动,我不想我喜欢的女人对我不忠,她对我不忠,我就要把她杀掉。”张海军接受审讯时说。

  恶念一起,张海军马上动手。他用左手捂住小姑妈的嘴,右手持刀刺向她的胸口。

  当时,女友的大姑妈,也就是被害吕氏姐妹中的姐姐,就在厨房烧早饭。丧心病狂的张海军怕事情败露,又将女友的大姑妈杀害。

  之后,张海军从小姑妈的皮夹中拿两张银行卡。平时,他十分得吕氏一家人信任,银行卡的密码早就知道了。张海军从卡上取了1万多元钱,付了6000元房租,又买了一只大型的拉杆箱。

  清理完现场后,当天晚上,张海军来到东阳江镇的女友家,装着若无其事的样子,还和女友家人一起打麻将。

  8月7日和8月8日,张海军买来钢锯、手套等工具和另外一只拉杆箱,将吕氏姐妹的尸体肢解,放到两只拉杆箱内。然后,他又将吕氏妹妹银行卡内的60余万元转账至自己的工行卡内,并分多次取出其中的61万余元。

  8月9日早上5点多,张海军分两次将两只装着尸体的拉杆箱拖到楼下的地下室,并将拉杆箱浇筑在了一个长方形的水泥墩内。

  8月10日,张海军到地下室时查看,见有水泥墩内有血水和臭味渗出,他将血水处理掉,又买空气清新剂四处喷洒。这几天晚上,他都住在女友在东阳江镇的家中。

  期间,他给了自己在老家的妻子7万元;又给了女友小吕1万元。

  直到这时,小吕也没有想到,这些钱,都是从她小姑妈银行卡上取出来的。

  逃亡山东终被捕

  一路上每天挥霍一两万元

  8月11日,张海军觉得事情终究会败露,决定亡命天涯。到哪儿好呢?思来想去,最终决定逃到山东莱芜。

  当天早上,他往藏尸体的水泥墩上再抹了四包胶泥,然后在地下室喷了一瓶香水。做完这些之后,他将租来的汽车开到义乌乡下扔掉,然后买了从义乌到济南的长途汽车票。

  在山东泰安高速服务区下车后,他租车去了莱芜市雪野镇。在那里,他曾经和女友的小姑妈游玩过。他说,自己想再走一遍那条路。

  他每天都上网看新闻,追踪事件进展。在莱芫,他每天出门都要换衣服,并戴上墨镜和鸭舌帽。住旅馆时,也是借用出租车司机或坐台小姐的身份证。

  8月15日上午,张海军逃至青岛,到一家娱乐会所找了小姐,并让小姐帮他到旅馆开了房间。

  8月21日,他又潜回莱芜,找到了以前“光顾”过的坐台女李某。第二天下午,李某和两个朋友陪张海军在莱芜现代4S店准备买车时,被等候多时的民警抓获。

  潜逃期间,张海军挥霍无度,每天花一两万元。抢来的50多万元巨款,已经用掉一半多。

  接受检察官提审时,张海军自知罪孽深重,只求速死。

  “我最对不起两个孩子,老家的儿子已经4岁了,(和小吕生的)小儿子才1个多月,”他仰起头,红了眼圈,“如果死之前能见见他们的照片,我就知足了。”

  沉默了好一会儿,张海军又说:“我对不起好多人,包括我的老婆、女朋友、爹妈,女朋友一家人,可惜世上没有后悔药。”(通讯员 东剑轩 见习记者 吕艺真)

【编辑:杜雯雯】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