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求复合遭拒乱刀砍初恋:为了她10年没恋爱

2013年10月11日 11:21 来源:四川在线 参与互动(0)

  事发双流某小区,持刀男子涉嫌故意杀人罪被刑拘;其初恋女友的现男友也被砍十几刀

  10月7日晚,位于双流东升的某小区发生一起砍人事件。一名男子手持菜刀将一男一女砍伤。昨日,砍人男子被双流警方以涉嫌故意杀人罪依法刑事拘留,两名被砍伤的男女目前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审讯中,警方得知,砍人男子和女伤者曾经是恋人,女伤者结婚以后,跟这名男子还有一段感情纠葛……

  新闻特写

  68岁门卫吼“停”砍人男

  案发小区的门卫朱长寿今年68岁,他当时将砍人男子拉开,对着他喊道:“你敢砍,你再砍下去你脱不了皮(四川方言,意思是脱不了关系)。”听到呵斥,男子才将举起的刀放下。

  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朱师傅还有些后怕,“当时我真的是一点感觉都没有,就想着不能在小区内发生这种砍人的事情。”

  逮捕

  持刀男子没反抗

  10月7日晚10点左右,双流县110接到群众报警,某小区有人砍人。警方立即赶往涉案小区。刚到大门口,就看见一名男子头部、面部多处刀伤。走进小区,通道内围着一群人,中间站着一名大约30岁的男子,神情有些木然,全身多处血迹,右手提着一把菜刀。“他就是那个砍伤人的人!”围观群众向警方呼喊,警方迅速上前将持刀男子制服。

  “当时拘捕他的时候,一点也没有反抗,也没有说一句话。”办案民警倪警官告诉记者。

  经过警方现场讯问,持刀男子称小区一单元三楼还有一名女伤者。警方立即上楼敲门。“开门的是被砍伤的女子,脖子上有两条明显的刀伤。打开门时还询问我们‘啥子事’。”

  警方随即通知120将两名伤者送往双流县人民医院,并将持刀男子带回双流县棠湖派出所。

  交代

  求爱不成砍伤恋人

  通过连夜审讯,持刀男子张泽(化名)称,自己和被砍伤的女子凡会(化名)曾是恋人。今年7月,张泽得知凡会和前任丈夫离婚,以为自己有机会和她发展,10月2日赶到双流向凡会表白,可没有成功。

  10月7日,张泽又一次来到凡会工作的内衣店,借口送她回家向凡会表白,仍然被拒绝。偏激的张泽因爱生恨,将凡会拖入其租住房的卧室,用手将其掐晕,再从厨房内拿出一把菜刀,对着凡会的脖子连砍两刀。

  就在凡会被砍伤时,门外传来急促的敲门声。张泽提起刀冲出去,发现敲门的男子是他怀疑凡会交的新男友鲁平(化名)。张泽又拿起菜刀,向鲁平砍去。鲁平见事不对,立即逃跑。张泽提起菜刀紧跟在后。

  在小区的通道处,张泽被门卫制服。而鲁平在逃跑时,头部和面部被张泽砍了十几刀。

  据倪警官介绍,由于张泽犯案时行为非常恶劣,手法极其残忍,虽然没有将两人杀死,但也涉嫌构成了故意杀人罪。现在,张泽已经被依法刑事拘留。

  新闻幕后

  为何对初恋情人下狠手?

  2003年

  张泽与凡会相恋,后分手。

  2009年

  凡会结婚,张泽祝福。

  2010年至今年9月

  因丈夫出轨,凡会向张泽倾诉,并又与他走在一起,偷情三年。

  今年10月

  凡会离婚后,张泽多次求爱不成做出极端行为。

  在双流县看守所内,记者见到了犯罪嫌疑人张泽。据张泽透露,他和凡会认识超过10年。“我为了她,这10年来几乎没交过女朋友,就算朋友介绍,也是接触一段时间就不再来往。”

  2003年,没有工作的张泽在双流一家理发店当学徒,认识了也在当学徒的凡会,并逐渐发展成恋人。对于张泽而言,这段感情是他的初恋,所以特别在乎,后来由于张泽外出打工,这段感情无疾而终。

  分手后,张泽偶尔和凡会继续联系,2009年得知凡会结婚并怀孕时,张泽称当时自己心里酸酸的,但还是送去祝福。

  后来,张泽通过凡会得知她怀孕期间,她的丈夫屡次出轨,于是劝她和丈夫离婚。当时凡会因为伤心多次和张泽聊天,之后双方偷偷交往。这种关系一直从2010年持续到今年9月。期间,张泽和凡会来回奔波在汶川和成都之间,每次都是到宾馆住一晚,第二天就离开。平时,两人还会打电话交流感情。

  今年7月,张泽得知凡会离婚,以为自己有机会和她在一起。哪里知道,凡会突然对自己变得冷淡起来。“我想和她联系,却经常联系不上,只能通过QQ动态了解她的情况。”这让张泽变得忐忑不安,9月底有天给凡会打电话时,竟然是一个男的接电话,并说凡会在洗澡。

  张泽一气之下于10月2日赶到双流找凡会。另外,通过QQ空间等一些蛛丝马迹,张泽怀疑鲁平是凡会的新男友。见面后,凡会坚决不承认鲁平是她新男友,并拿出离婚证给张泽看,说自己有选择的权利。张泽向凡会求婚,凡会告诉他要分手。

  10月7日,张泽再一次向凡会表达爱意时被拒绝,于是做出极端的事情,“当时我就想,生不能一起生,那死还可以一起死。”  记者 曾晴 实习生 王亚楠

【编辑:王浩成】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