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被砍手男孩母亲:想给孩子完整的家 却等来灾难

2013年10月24日 15:09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他从小没体验过父爱,想给他灌输一点儿爸爸的概念”。但她万没想到,一次酒后的争吵,这个受孩子崇拜的“老爸”对孩子下了狠手

  日常相处:“脾气上来那个劲儿,孩子挺怕他”

  在儿子失去右手的第二天,38岁的王平仍有点魂不守舍,眼神突然迷离,走错病房,经常是处于发“蒙”的状态。

  一年前,在杭州老家,她与王某某邂逅,一场相差8岁的姐弟恋展开,一场灾难也在悄然靠近……

  记者:跟随他来沈阳,下了很大的决心?

  王平:对,沈阳一个亲戚朋友都没有,可以说完全奔着他来的。

  记者:来沈阳后的生活,与想象的一样吗?

  王平:回来想在这边买房子,一直没有看好,在宾馆住了快两个月,孩子也一直入不了学,挺闹心的,我俩也经常吵架。

  记者:他对孩子怎么样?

  王平:说实话,他对我和儿子很好,孩子半夜饿了,能立即出去买夜宵那种。

  记者:有没有打过孩子?

  王平:打过一次,扇了孩子两个巴掌,后来跟孩子道歉了。

  记者:平时有暴力倾向吗?

  王平:暴力倾向他一直都有,但不打我,上来那个劲儿,挺多疑的,孩子挺怕他,就一直“爸爸,爸爸”讨好地叫,喝酒后脾气会更坏。

  记者:没想过要离开这个人?

  王平:我不想轻易放弃这段感情,既然处了,就想好好的。

  事发当晚:“他撂下一句‘我把你孩子废了’”

  10月20日,王平准备坐飞机回杭州补卡,小谨求妈妈带自己一起回去,因为想姥姥了,但王平死活没同意,这成了她最大的痛,也将是一生的遗憾。

  儿子出事后,还打电话骗她安慰她,“妈妈,我就是手指头伤了,我没事”,她不相信,一直问,儿子最后哭出来,“妈妈,我手掌没了,手掌没了……”

  记者:怎么放心把孩子扔给他?

  王平:我俩之间没啥大事,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他那天喝了很多酒,平时没喝过那么多。我寻思他平时对我俩都挺好,哪知道他心理会扭曲成这样啊。

  记者:这次是因为?

  王平:下飞机后我没回家,找了几个小姐妹聚聚,她们找我去打麻将,我也不好推辞,他不喜欢我打麻将,就跟我急了。

  记者:那时是几点钟?

  王平:我们玩到晚上10点多,中间他给我打电话,我怕他听到麻将声,就没敢接,打完麻将才给他回电话。

  记者:他什么反应?

  王平:在电话里骂我,他平时说话也有点爱带脏话,我没太跟他吵,心想我孩子在他那。但那天他喝醉了,脾气也特别暴躁。

  记者:什么时候你觉得事情不对了?

  王平:电话里听到他跟孩子说,“你给我跳下去”,他让孩子跳楼,我这心紧得呀,我什么话都不想说,马上给我朋友打电话,说给孩子领走吧,我朋友就去了,跟他聊了一个多小时,聊得挺好,但就是不让孩子走,我朋友出去刚走到电梯口,他就把孩子手给剁了……(痛哭)

  记者:事发时你知道吗?

  王平:他在电话里给我撂了一句“我把你孩子废了”,我就赶紧报了警。

  “恨不起来,想见见他问为什么对孩子这样”

  两人的共同朋友回忆,事发前,王某某和小谨的相处特别融洽,“老爸”和“儿子”都叫得特别亲,小谨懂事嘴甜,王某某有点稀罕不够的感觉。

  来沈阳后,王某某还经常带娘俩出去玩,三人度过不少快乐的时光。“这个娃娃是老爸给我在游戏机里抓的,我还和老爸一起装过变形金刚”,这些都出自小谨之口,也成了王平心里的困惑与隐痛。

  记者:出事后见过他吗?想见吗?

  王平:现在不让见。我也想见见他,问他为什么对孩子这样。

  记者:恨他吗?

  王平:恨不起来。

  记者:还有感情?

  王平:哎……(眼睛湿润了,看向别处)

  记者:儿子再长大点怎么对他说这事?

  王平:事情已经这样了,还能怎么样,让他宽容面对吧,小谨是个心胸豁达的孩子。

  记者:他一直吵着要见爸爸,你会带他去吗?

  王平:应该会吧,我离婚很多年,孩子从小就没有体验过父爱。

  记者:这次结合也是想弥补这个缺失?

  王平:对,是我让孩子叫的爸爸,我想他大了,想给他灌输一点儿爸爸的概念,给他一个完整的家,不想让他失去得太多,没想到事情弄成这样,等来的竟是一场灾难,我很内疚。

  记者:内疚什么?

  王平:我为啥不把他带走啊,带走就没事了,不该把他一个人留在沈阳。

  记者:未来打算怎么办?

  王平:我看孩子的,他喜欢这里就留下,不喜欢就离开。

  记者:没有手不代表没有希望。

  王平:嗯,但得有个适应的过程,我儿子那么坚强,想让他一直这么阳光走下去,我要给他装假肢,装最好的假肢。(华商晨报华商响网记者 马晓鹏)

  连线男孩生父:

  不应该让孩子 承受大人的错

  (华商晨报华商响网主任记者虞禄洋)昨晚,杭州媒体同行几经周折找到了小谨的生父。在杭州同行的帮助下,记者电话连线上了小谨的生父。

  记者拨通电话,首先是一个孩子的声音,稍后是一个女子的声音。在听清记者的来意后,她让记者稍等。

  数分钟后,一个男子接起电话。他告诉记者,已经知道小谨的遭遇,心情很不好,他不想说太多,也不好说太多。但不管怎样不应拿孩子说事,不应让孩子承受大人的错。他希望小谨母子能挺过难关,相信小谨会坚强乐观,孩子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孩子会幸福的,心酸终会成为过往。如果需要,他会伸出援手,当然,如果母子在沈阳住不惯可以回杭州。

  行凶者疑存在冲动性人格改变

  -心理分析

  据小谨的妈妈称,男友平时都挺好的,对他们娘俩儿也好,但有时候上来那股劲儿挺吓人,尤其是喝酒的时候。一个平时在女友眼里可以称好的男人,为何变脸后如此凶残?

  沈阳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专家刘长辉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怀疑该男子可能是存在冲动性人格改变。

  刘长辉称,冲动性人格改变会导致一个人在遇到紧急事件时采取冲动行为,并不计后果。通常在幼年时的精神创伤、或者某阶段的幻想破灭等都可以导致出现人际关系的不信任感,强烈的不安全感甚至敏感多疑等,而这些心理改变都是导致人格裂变的原因。

  通常冲动性人格改变的人常会出现一过性的冲动、一过性的多疑等。刘长辉提醒,与这类人格特点的人交往要尽量避免正面发生冲突,不对立多听其表达,忌讳激化矛盾式言语刺激。

  而对于受害方10岁的小谨来说,砍手事件给他的心灵可能会带来巨大的创伤,建议母亲一定要留意孩子的情绪变化,必要时给予专业的心理干预。

  刘长辉表示,对于小谨来说,在母亲第一段婚姻结束时,他就面临着重要客体的丧失和重要客体爱的丧失,当他把很大一部分爱和信任投注到目前和母亲信任的人身上时,却又一次遭遇了不幸。再一次让他面临对这种客体及客体爱丧失,而这次的躯体伤害又将给他带来现实精神创伤刺激,两种创伤叠加在一起形成了一种复合式创伤,而孩子的自我整合能力弱小,原本形成的心理结构很容易被击碎,形成严重的心理创伤。

  刘长辉表示,如果小谨家人愿意,他可以随时帮做心理辅导,重新让孩子构架良性的心理结构。(华商晨报华商响网主任记者 李敏)

  好心人到医院探望

  -各界爱心

  小谨的床上摆了蜘蛛侠、小白兔、毛绒狗等六七件毛绒玩具,柜子里还有不少他喜欢吃的零食,这些都是专门来看他的陌生叔叔阿姨送来的礼物。

  孩子的妈妈说,小谨自尊心很强,不喜欢别人同情他、可怜他,“我们其实不缺钱,但是今天来看孩子、给孩子送的礼物我都接受了,我就是想告诉孩子,社会上还是好人多,接受别人的帮助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孩子妈妈说,眼下不是脆弱的时候,希望自己的一言一行都能带动孩子坚强起来,不想让孩子从受伤第二天开始排斥其他人。(华商晨报华商响网记者 徐征)

【编辑:张培坚】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