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深夜开车进水池欲骗保 差点淹死仍遭识破

2013年12月03日 09:46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10月12日20:56,安地中队值班室陈警官接到报警。

  当陈警官赶到事发地点时,只看见两个年轻人浑身湿答答地缩在一边,旁边站着一个中年男人拿着手电:“他们说手机、钱包都在车里。”

  而他们说的车,在水里。

  目击者:

  浑身湿答答的两个男人

  出事的地方叫苏孟乡双戔头村,村边有条梅溪,梅溪有条防洪坝,大坝刚好一部小车可以过去,雨水多的时候这条坝就淹掉,雨水少了就可以通行。

  “我8点半左右骑车路过这里,被两个人拦住,他们和我说不熟悉路,车不小心开进池塘了,他们才从车里爬出来,手机、钱包全部都在车里,想借我的手机打110,”拿着手电的中年村民说,就是他的手机报的警。

  陈警官拿手电照了照,水面很平静,哪里还看得到车的影子。

  “我们和朋友李某约好来这里钓鱼的,”小郑说自己是车主,“车子沉得很快,水都灌进来,车门又打不开,我心想这下死定了,我又不会游泳。”

  幸好坐在副驾驶座上的小徐提醒了小郑,还有一扇窗户是开着的,两人从窗户里钻出来后,熟识水性的小徐把小郑拖上了岸边。

  报警后没多久,和小郑约好的李某也来到了现场。

  车后备厢放着渔具

  第二天,车子被打捞了上来,后备厢里果然放着一套渔具,验证了小郑钓鱼之约的说法。

  加上朋友李某匆匆赶到事故现场作证,也说三个人是约好一起钓鱼的。

  整个事故的证据似乎很圆满了。

  按照道理,事故责任认定书10天之内一般都能办好。但这次,时限早已经超过,报告书也已经成形,但是安地中队中队长吕伟迟迟不肯签字。

  “才买了一个月的二手奥迪车冲进水里……”

  11月16日,吕伟打电话让小郑到交警队再做一次笔录。小郑很流畅地又复述了一遍,他还说保险公司也已经和自己协商好了,赔偿8万元。

  11月29日,吕伟再一次把几个证人叫来做笔录,这一次,他发现了破绽。

  晚上钓鱼怎能不带灯?

  最先被询问的,是李某。

  这次的问话,吕伟亲自上阵,而李某不知道的是,吕伟是一个有着十多年钓龄的老渔夫。

  “钓什么鱼啊?”

  “汪刺鱼。”

  “好钓么?”

  “不好钓。”

  “你第几次到这里钓鱼啊?”

  “第二次,之前来过一次,没钓到所以这次约朋友一起来的。”

  看似是两个鱼友间的普通对话,吕伟问出了心中的疑点。

  “一般来说爱好钓鱼的人,在一个新的钓鱼点钓不到鱼的话是不会再去第二次的,因为钓不上来不过瘾,怎么还会推荐给朋友?一般都会另外寻找一个地方。”

  不过,这还不够。

  吕伟继续问:

  “都带了什么去钓鱼啊。”

  “鱼竿、鱼标还有蚯蚓。”

  “那你们晚上钓鱼不带灯啊?”

  晚上钓鱼必须要戴头灯,否则怎么看鱼标的动静,看鱼有没有上钩?

  这一下犀利的反问,让李某半天说不出话,吕伟肯定了自己的猜测,这其中一定有猫腻。

  “你这样是包庇你朋友,要一起坐牢的!”

  吕伟给了最后一击,李某的心理防线被攻破了,如实招来。

  出事那天的中午,小郑和他约好演一出戏,为的就是骗保。

  故意把车开进水池

  有了小李的口供,小郑和小徐很快交代了事实经过。

  26岁的小郑,9月份花8万元买了一部二手奥迪车,开了一个多月,发现发动机有问题,拿到修理厂一看,涡轮增压掉了一颗螺丝到发动机里。修理厂的人说,光修发动机就要三四万。小郑想把车卖掉,可是坏掉的车又卖不起价格。

  这时修理厂老板告诉他一个方法:开到水里伪装事故,保险公司可以赔偿的。

  小郑觉得这主意很不错,踩点找到了梅溪,这里人少,他还特意用树枝试了一试,水深不过半米,人比较安全!

  敲定地点后,小郑找来朋友李某,修理厂老板的手下徐某一起商量了一场“大戏”:李某在附近池塘钓鱼,而小郑和小徐来找他途中出了事故,车掉进了水里。

  小郑说的事故是假的,但是他和小徐在车里的惊魂却是真的——当天晚上8点多,犹豫很久的小郑狠下心开着奥迪车冲进了梅溪,不成想油门踩狠了,一下冲出去七八米,到了水深2米多的地方,差点真淹死。

  目前,小郑因涉嫌诈骗罪被移交江南公安分局。

  从没想过爱钓鱼也能破案

  “其实我的工作有些时候和钓鱼很像的,需要耐心、细心、静心,”吕伟说自己打小喜欢钓鱼,“但是从来没想过自己的爱好竟然也能帮助破案。

  “其实爱好钓鱼的人都知道,金华晚上是很难钓溪鱼的,可以说基本钓不到的。但是录口供时,小郑却和我说他是晚上去钓小溪鱼的!”(都市快报 李娜)

【编辑:王浩成】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