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记者暗访抽奖活动摊点并拍照 遭对方掌掴(图)

2013年12月09日 11:37 来源:厦门日报 参与互动(0)

  抽奖活动现场看起来人很多。

  东西装满一箱,用小拖车再拉到活动现场去。

  要体验从心动到心痛的感觉,来参加这个抽奖活动。

  看宣传,你一定会心动:中奖率百分之百,抽中后只要交一点广告费,就可以拿走物美价廉的产品——从几十元的食用油到近四千元的电脑。

  付了钱,你一定会心痛:食用油和电脑抽不到,因为那里有“中奖帝”,让奖品循环再利用,而手机和充值卡拿到手你才发现,根本就是物不廉价不美……

  接到读者举报后,记者日前暗访这个摊点并拍照时,竟遭对方掌掴。目前,打人者已被警方传唤,两度向记者诚恳道歉,并赔偿医药费及其他损失。

  今日,就让记者带您走近这个抽奖摊点,一一揭破其中奥妙。

  【蹊跷的抽奖】

  被抽走的奖品

  竟能“走回”摊位

  4日中午1点半,火车站对面华星大厦门口立着一个摊子,横幅写着“中国联通厦门分公司”,摊子上的电水壶、神奇拖、食用油、电磁炉是各种奖品,一个男子守在摊子边。一个中年妇女骑着电动车过来,跟男子碰了个头,然后坐到10多米外红绿灯路口的小石墩上等候。

  下午两点过后,摊子开张。一名男子拿着扩音器介绍:“我们是联通公司的,正在搞活动,免费抽奖,百分之百中奖。”男子刚一开口,几个原来等在附近的人围上去,其中就有那名中年妇女——现场颇热闹。

  活动开始不久,一名红衣女子挤到抽奖箱前,按流程押上100元伸手一抽,即中三等奖:一台电热锅。随后,她交了“广告费”,抱着包装完好的电热锅往BRT桥方向离开。几分钟后,她又空手出现在人群里——据记者观察,半个小时内她来来回回,在摊点上中奖三次,堪称“中奖帝”。

  奖品去哪儿?记者决定跟随女子走一趟。

  交过广告费后,这名女子拿着奖品,穿过小巷,绕到大楼背后的面包车旁,把奖品放进一个大纸箱里,然后站在面包车的窗口旁,里面的人给他一张纸,不知是券还是钱——有附近的店家透露说,这拿的是报酬,这些人其实是“托儿”,这么一趟,这些人可以拿到10元。记者蹲守了一会,陆续有各种人提着奖品过来。

  摊点开张不到一个小时,电水壶就“回收”了一大箱。这时,从面包车上下来一个人,用小拖车把这箱电水壶再回送到摊子——在外人看来,只会觉得抽奖太火爆,工作人员又来补货了。

  【大汉的袭击】

  记者正常拍照

  大汉无理掌掴

  在那个奖品集纳中转的面包车附近,待男子拉着拖车远去,记者围着面包车拍照,不曾想,车内突然走下来一个大汉。

  大汉不由分说就把记者逼入角落,气势汹汹地喊:“你干什么!拍什么拍!”随即又冲到记者跟前,不待记者回话,就想要抢走记者手中拍照的手机,不过没有得手。跟着大汉抡起手臂,朝记者头部猛扇两巴掌,最后留下一句话:“滚出去!别让我再看见你!”

  为避免遭遇更大的伤害,记者跑到人流密集处。

  很快,一个此前曾出现在面包车附近的男子过来搭讪,“告诫”记者此事就这么算了,“当遇到一次灾难。”

  记者从几个本地知名论坛上的多篇帖子发现,这伙人的暴力行径不止这一次。

  网友称,去年12月12日晚八点多,一名男子为了再抽奖一次跟举办方扭打起来,被四五个举办方的人打得嘴巴流血;而之前还有人在帖子中报料称,有一个路人抽奖后,不想付广告费也不要奖品,结果被举办方追打。

  【警方的处理】

  依法处理打人者

  维护记者合法权益

  本报记者暗访时遭遇掌掴,事发当日,接到记者报警后,梧村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然而,打人男子早已经逃之夭夭。警察叫来面包车车主和活动组织者,可这伙人在警察面前还装傻充愣,声称没有这个人,打人者与他们没关系。不过,他们的“表演”很快被戳穿,民警通过调取监控,锁定目标,确认打人的男子就是从面包车上下来的。

  立案后,警方和“抽奖”活动组织方取得联系,得知打人男子在外地,勒令他尽快到梧村派出所处理此事。6日下午,男子归案,在派出所见到记者时,他已完全没有当初的嚣张气焰,还主动与记者打招呼。

  “确实是我错了,真的对不起!”在民警的监督下,男子两度向记者道歉,并赔偿医药费及其他损失。

  梧村派出所民警表示,记者在职责范围内进行调查暗访,相关人员应该配合。辱骂甚至殴打记者,警方将给予严厉查处;情节恶劣或者造成严重伤害的,将给予追刑。

  另据记者调查发现,市民阿辉(化名)中奖得到的一台号称价值1380元的大屏幕手机,品牌名为“星科壬”,型号为TD009。在网上,这是“稀有”机型,业内人士称,这类手机的真实价格一般不会超过两三百元。(文/图 本报记者 吴耀东 吴俊鸿)

 

 

【编辑:柳龙龙】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