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江西夜班的哥遇害案告破 3少年提前踩点手段残忍

2013年12月23日 14:23 来源:大江网 参与互动(0)

  43岁的南昌的哥邓某是一个开出租车的新手,今年5、6月才开始跑出租。8月22日凌晨,他在南昌市珠江路与丰和北大道交界处拉上3名年轻的乘客,结果没开出多远就遭到抢劫,最终在一处工地被残忍杀害。12月22日,南昌红谷滩警方通报,12月19日,3名涉案嫌疑人落网。中国江西网记者在采访中获悉,嫌犯均为云南昭通人,最大的19岁,最小的案发时不满14周岁。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夜班的哥被发现倒在工地

  8月22日上午七八点,红谷滩警方接到报案,称红谷滩新区赣江北大道发现一具男性尸体。报案人是一名出租车司机,据其所述,受害人邓某是跑夜班的司机,当天早上交班时邓某没有出现。通过车上的GPS定位,他们发现车子停在赣江北大道的边上。当报案司机赶到现场时,发现了邓某开的出租车。在离车子不远处,邓某倒在地上,头颈部有多处刀伤。

  接到报警后,红谷滩警方快速立案侦查。警方在出租车副驾驶室和手刹附近分别找到一件衣服和一根木棍状的物品,并从车载GPS抓拍中发现了一名赤裸上身的男性。由于案发地是一处断头路的工地,民警先从歹徒可能对案发现场周边熟悉的方向查起,展开调取天网视频、走访群众等工作,并对近一两年来南昌发生的出租车司机被抢案进行分析。由于没有发现有价值的线索,9月6日,警方发布悬赏通告征集破案线索。

  警方冒大雨排查数小时

  悬赏通告发出后,结合走访调查,警方获悉,8月21日晚,曾有3个青少年向一位过路的骑车老人问路,从3人口音来看,是外地人。通过分析各种线索和视频,一名19岁的云南昭通人夏某进入警方视野。围绕夏某的调查,警方发现夏某15岁的表弟王某和王某的同学周某也有重大嫌疑。

  在调查夏某时,警方发现他9月在广东曾有过一次盗窃电动车未遂的案件,不过拘留15日后就离开了。结合这一线索和对夏某老家情况的调查,民警最终确定夏某当时正在广州的一处工地。“我还记得抓他的那天下着好大的雨,我们在一处工棚排查了80多个房间。”办案民警告诉中国江西网记者,在工地调查了几个小时后,他们终于发现了夏某的踪迹。当警方给夏某带上手铐时,他先是一愣,随后又开始大叫。经过审讯,夏某最终交待了犯罪事实。与此同时,另一路办案民警在云南成功将王某和周某抓获。两人在审讯中也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1] [2] 下一页

  

  从云南来南昌找工作

  3名嫌犯为什么来南昌?据办案民警介绍,3名嫌犯家境不好,读书不多。来南昌打工是夏某提出的,他提议带着大家出来赚钱,出发前还让周某搞点钱。周某从家里偷偷拿了2000多元后,3人于8月19日坐大巴来到南昌。20日到了南昌后,他们在街上转悠了一圈,发现没有可以干的工作。由于身上所带的钱几乎耗尽,夏某提议抢劫。3人都是第一次来南昌,对南昌不熟悉,他们以步行的方式走到了红谷滩新区,向人打听哪里比较偏僻。

  一名的哥拒载 幸运躲过一劫

  8月21日,3人早早来到红谷滩新区,经过问人和自身寻找发现了一处较近的工地。由于工地人际罕至,于是他们准备将其作为作案地点。作案前,他们还买了一个拖把,夏某用跳刀截了一段拖把上的木棍。此外,三人还向一位过路的老人问了路。在做好了一切准备后,夜幕下的三人开始寻找作案目标。他们在珠江路与丰和北大道交界处拦下了一辆出租车,称要打车去英雄大桥那边,司机并没有载他们。

  提着酒瓶上车 作案手段残忍  

  22日凌晨,受害人邓某开的出租车在珠江路与丰和北大道交界的地方被3名嫌犯拦下。3人上了车,夏某坐在副驾驶的位置,当时手里还拿着一瓶喝剩的啤酒。王某和周某坐在后座,王某手里拿着用衣服包的木棍,周某背着包,包里装了跳刀。他们把还是跑出租新手的受害人邓某骗到工地附近,夏某先用啤酒瓶砸邓某,想把他砸晕然后抢钱。由于3人没能控制住邓某,邓某打开车门向外跑,3人立刻追了上来。夏某从周某包里拿出了跳刀,在与受害人扭打过程中向其头颈处连捅数刀。这时,年纪较小的王某和周某有些害怕,夏某则表示如果不弄死司机大家都跑不了。见司机邓某不能动弹后,嫌犯从其身上和车内搜走了一两百元。准备离开时,夏某发现受害人在地上爬,于是又折回去残忍地用石头砸他。在整个行凶过程中,王某和周某一度蹲在路边哭。作案当天,离周某14周岁的生日(8月25日)还有三天。

  作案后,3人迅速离开了现场。在住进一家旅馆后,3人开始商量逃跑的事。夏某称自己要去上海打工,让两人在南昌等着父母来接。最后,夏某上了去广东的车,王某周某则由父母的朋友出车票回了云南。 叶红兵、记者张愉

【编辑:燕磊】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