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时髦少妇招手借油钱欲行骗 碰上穿便衣交警

2014年01月03日 09:47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昨天中午,G60沪昆(杭金衢)高速义乌出口附近的路肩上,出现了一黄一红两个身影,旁边停着一辆黑色奥迪A6。开近了才能看清,这是两个打扮时髦的少妇,与一般求助者躲在路边招手或拨打12122报警不同,她俩经常随意地闯入主车道,见车就拦。

  高速上拦车,然后借钱,类似的骗局早就有人提醒过。一辆辆车呼啸而过,没有人愿意停下来,等了半天,总算有一辆黑色的丰田车放慢车速往路边靠。

  她俩赶紧冲上去,哪里想得到,眼前这辆是金华市高速交警支队支队长的车。

  拦车借油钱的时髦女人

  碰上了穿便衣的交警

  昨天是新年上班第一天,金华市高速交警支队支队长朱嘉穿着便衣,开着单位里挂普通车牌的后勤车上高速去督查。

  中午12点,快到杭金衢高速义乌出口时,他发现前方主路上晃过两个女人,吓得他冒出一身冷汗。

  他慢慢把车靠向路边,车窗都还没摇下,她俩飞奔过来。其中一个趴在窗边,指了指硬路肩上的奥迪车,可怜兮兮地说,“老板,我们要去江苏,可是车没油了,身上没带钱,你行行好能不能借我几百块钱加油,回去马上还你。”

  朱嘉仔细打量了一番,眼前这两名女子大概30多岁,一个穿着黄色的羽绒服,盘着头发;另一个穿着紫红色的羽绒服,烫着卷发。

  衣着光鲜,又开着豪车,如果不是真的遇上难处,两个女的怎么拉得下脸在路边求助?

  但朱嘉毕竟是从警10年的交警,这类事情见得多了,自然会留心眼。“这里太危险,你们开上车,先跟我去义乌出口再说吧。”

  朱嘉没有马上表明身份,路上,他给金华高速交警一大队值班民警打了个电话,让他们赶紧调查一下,看看这两个女人和那辆奥迪A6有没有问题。

  面对民警谎话连篇

  言谈间出现三处“硬伤”

  终于遇上了愿意借钱的人,两个少妇开心地跟在朱嘉的车后。

  12点10分,当两辆车先后下高速时,民警滕瑞林已经等在在出口处,准备带她们回交警大队里接受调查。

  电脑系统里的资料显示,黄衣女子是驾驶员,姓王,1970年出生;紫红衣女子姓黄,1975年生,两人都是安徽蚌埠人。

  调查中,民警发现这两名女子谎话连篇,有利用他人善心,骗取钱财的嫌疑。

  疑点一:

  三句话不离丈夫,户口登记却是单身

  一下高速,两个女人才意识到,自己“借钱”借到了高速交警的头上,但还是表现得从容淡定。

  两人一下车,驾驶员王某又开口向民警借钱,“车子油不够,你借点钱给我,我已经和丈夫打电话过,你告诉我银行卡号,他马上打过来给你。”

  他们还说,车子是丈夫的姐姐的。

  但民警早已调查过两人的户口登记信息,心里清楚得很,这两个女人都是离了婚的。

  疑点二:

  称车子是借来的,却说不出车主名字

  “车子是谁的?”这个问题,民警问了好几遍,得到的回答却每次都不一样。

  一开始,说这车子是自己丈夫的姐姐的;一会儿又改口说,是自己弟弟的表妹的;后来又说车主是认识的。不管哪个版本,就是说不出车主姓甚名谁。

  但民警调查得知,这辆浙B牌照的奥迪车属于在宁波经商的安徽人周先生,平时都放在老家的租赁行。

  疑点三:

  有钱住宾馆,却没钱加油

  民警看了看,奥迪车内还有半箱油。两个女人的解释是:从义乌到江苏还有400多公里,油不够,又没带钱,这才拦车求助的。

  驾驶员王某还说,自己没带身份证,所以没办法到银行办卡,让家人汇钱。

  这个说法也难成立,因为随车的黄某明明带着身份证,而且两人之前还在武义住过宾馆。

  高速交警发出新年首个预警

  不要轻信拦车借钱

  滕瑞林说,他们联系过衢州、丽水、湖州等兄弟支队和辖区派出所,均没有查到关于这两名女子和这辆奥迪车的举报信息。因证据不足,民警只能将车牌号和当事人等信息先登记录入预警系统,等候串并。

  记者从金华高速交警支队获悉,辖区内多个高速公路路段近期均接到了类似“拦车借钱”的举报信息,光上个月就接到7起。

  这些案例有几个共同点——

  外地车牌或者套牌,这样在网上查询不到车辆相应信息;

  好车,容易博得对方信任,觉得开得起好车的人,不会是骗子;

  两三个人分工明确,女的打扮富贵,这也是为了博得受害者的信任;

  地点多在各个出口收费站附近或者高速公路服务区,行骗一得手便可以驶离高速;

  所骗得的财物不多,一般都是以车子没油了、自己缺少过路费等借口向别人借钱。

  针对高速“拦车借钱”事件频发的情况,金华高速交警发出2014年第一次预警:不要轻信,注意安全。

  “为了确保春运安全,近期我们将开展此类专项整治,加大打击力度。”金华高速交警提醒,如遇有人在路边招手求助,不要随意在高速公路主路上停车,一来存在安全隐患,二来对方借钱不成有可能会威胁驾驶员的人身安全。(本报通讯员 姜豪 本报记者 龚望平)

【编辑:柳龙龙】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