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东花都5岁男童疑被邻居大婶用电饭煲电线勒死

2014年01月03日 10:5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看着小崇的鞋子,爷爷吴新民号啕大哭。记者苏俊杰 摄

  小崇生前照片。记者 苏俊杰 翻拍

  伤心欲绝的廖妍娥靠着墙壁念叨着孙子的名字。记者苏俊杰 摄

  花都男童殒命邻居家中 疑为邻居大婶用电饭煲电线勒死

  本报讯 (记者林静)2013年的最后一天,住在广州花都区花山镇平山村5岁半的吴×崇惨死在隔壁大婶的手下,这位和他们相邻居住了三年的大婶用电线将这个还在上幼儿园大班的男童勒死。事发后,警察在柴禾堆里找到了装在袋子里的吴×崇的尸体,含辛茹苦抚养了他五年多的爷爷奶奶看到的那一刻同时昏了过去,事后他们除了哀声痛哭,不知道该怎么办。

  一大早的家门口

  他被隔壁大婶拐走

  2013年12月31日,对于花都区花山镇平山村的廖妍娥和吴新民老两口来说是一个永远都无法忘记的日子。因为这一天,他们最心爱的孙子离开了这个世界。

  廖妍娥一家来自湖南,31日那天一早7时30分,50多岁的廖妍娥吃完早饭后准备去粤阳电子厂上班。廖妍娥像平时一样拉着孙子吴×崇的手把他从二楼带到一楼,当时她对孙子说:“你在家门口等着爷爷,我要上班打卡去了”。

  廖妍娥在离开的时候看到隔壁家的田嫂站在自家门口处看着,但是当时她没有太在意,赶着去上班了。乖巧的吴×崇在家门口几米远的地方等爷爷吴新民出来骑三轮车送他上幼儿园。可是,因为吃早饭的时候,孩子们把炒粉落在了地上,吴新民打扫了一下耽误了10分钟才出门,可是就在这10分钟期间,吴×崇不见了。

  吴新民在房子周围叫了几声没有人应,他到隔壁家找看到田嫂正在做手工,他问有没有看到孩子,田嫂说没有。吴新民以为孩子自己去了幼儿园,马上骑着三轮车去幼儿园。谁知,老师说吴×崇没有到幼儿园。吴新民又到廖妍娥的工厂里找,廖妍娥也说阿崇没有到厂里找她。意识到孙子失踪后,老两口赶紧回家到处找人。

  当时,廖妍娥联系了妹妹廖象贤,几个人一起寻找未果,廖象贤报警并与姐姐一起去派出所做了笔录。回来的路上,廖象贤看到隔壁田嫂的丈夫贾洪林往回走,廖让贾洪林顺便问问田嫂有没有看到孩子,贾洪林直接就说“没有看到。”这让廖象贤顿生怀疑。

  当时正是上班时间,吴新民问贾洪林为什么这么早回来,贾说是有事,他是接到电话后回来的。这更增加了廖象贤的怀疑,廖象贤把怀疑的情况告诉给民警,民警到贾洪林家发现,贾洪林的妻子田嫂十分镇定冷静,没有看出什么异常,于是离开。

  可是,村民陈先生却在自家茅房上厕所的时候听到贾洪林在电话里说:“我老婆把小孩打死了。”中午11时30分许,警察又来到贾家,封锁了这栋楼。

  警察封锁贾家的时候,吴新民、廖妍娥夫妻就在外面守候。下午4时许,被装在袋子里的吴×崇的尸体被抬了出来,看到这一幕时老两口承受不了打击晕了过去。

  事后,老两口从警方那里得知,田嫂把孩子拐进房子后用电饭煲的电线在沙发上面把孩子勒死,孩子死后被她扔在了床下面,后来因为警察过来调查他们害怕暴露,把孩子的尸体藏在了柴禾堆里面。孩子的尸体被警察找到时,脖子上还有电线。

  两家没有大矛盾

  事发前一天曾因天线口角

  “孩子还这么小,还在上幼儿园,他有什么错呢?”吴×崇的姑姑痛苦地告诉记者。据吴新民反映,他们家在那里住了七八年了,田嫂家是3年前搬过来的,这几年两家没有什么大矛盾,就在前一天两家因为电视天线的问题发生了几句口角。

  吴新民说,事发的前一天,他们家安装在楼顶的电视天线突然被折断掉了下来,因为正对着田嫂家,他们怀疑是田嫂家的孩子弄断的,吴新民找到贾家,贾洪林不认,之后两人吵了几句,贾洪林的弟弟还推了吴新民一把。吴新民因为年老而且腿有残疾,没有还手。

  可是第二天,吴×崇就遭遇了不测,本来廖妍娥还准备在元旦这一天跟老公和两个孙子一起看元旦晚会。田嫂小叔的妻子告诉村民陈叔说,田嫂也有一个6岁的孩子,田嫂在勒死吴×崇时,她的孩子一直在旁边看着整个过程,当时田嫂的孩子还跑到叔叔家说“妈妈在打人”,让叔叔去帮忙。

  老两口含辛茹苦抚养孙子五年多

  我的孙子好懂事的

  孩子没了,对廖妍娥和吴新民老两口来说是一个十分沉重的打击。从吴×崇出生开始,老两口就担负起抚养孩子的重任。

  “他妈妈在他出生几个月之后就离家出走了,我们照顾他很不容易。”廖妍娥说,因为吴新民腿有残疾他平时负责接送孩子上学放学,其他时间在家里做家务也做点手工,她自己则是在电子厂里打工,全家生计基本上是靠她维持,她平时工作很忙经常加班,老伴照顾孩子是最多的。

  吴×崇上幼儿园后,中午不在幼儿园吃饭,吴新民每天要来回四次接送孩子。廖妍娥回到家后就负责给孩子们洗澡。廖妍娥说,孩子吃奶很少,很小就开始吃饭了,他的爸爸在外面打工回来也不多,两个孩子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

  年近60岁的廖妍娥和吴新民含辛茹苦地把孙子拉扯到5岁多,可是不想却遭遇不测。昨天,记者找到他们居住的老旧的房子时,廖妍娥正在家门外痛苦的哀嚎,可是她的眼睛里已经流不出眼泪了。“我的孙子好懂事的。”廖妍娥说,他看爷爷做手工也帮着爷爷做,他一天也能做300多个小塑料片的元件。(文/林静)

  警方通报:

  疑凶家属称田某患有精神病

  本报讯(记者陆建銮 通讯员花公宣、龚宣)广州花都警方向媒体通报:2013年12月31日10时许,事主廖某到花都区公安分局花山派出所报警,称其孙子吴×崇(男,5岁,湖南人)于当日7时50分许在其租住的出租屋楼下走失。接报后,警方派警力到场进行走访调查。其间,廖某的邻居贾某向办案民警反映,怀疑是其妻子田某(41岁,云南人)带走了该儿童。警方于当天下午1时许在田某家中找到该儿童尸体。经初步鉴定,死者系被电线勒住颈部窒息死亡。

  据田某的家属反映,田某患有精神病。目前,花都警方已依法对田某呈请司法精神病学鉴定,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王安宁】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