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小偷盗车牌留电话要赎金 自称不怕警察查

2014年01月03日 14:0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车牌被盗后,现场遗留的小纸条摄影/高先生

  前日,朝阳区芳园南里小区发生数起车牌被盗事件,偷牌贼盗走车牌后留下电话,要求车主用赎金换回车牌,单个车牌的赎金价格为200元。北京青年报记者打通了窃贼留下的电话,对方称,一个号牌200元赎金,并威胁不买车牌还会报复砸车。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车牌不翼而飞 窃贼留下纸条

  这个元旦,家住芳园南里的高先生过得不太舒坦,2014年的头一天就遇上了“倒霉事儿”,“我车牌被人掰走了,还留个电话管我要200块赎金。”

  据高先生介绍,1月1日上午,他下楼取车,刚坐进车里,就发现前挡风玻璃的雨刮下面夹着一张名片大小的纸条,是从烟盒上撕下来的,上面写着“车牌 187××××××××”。高先生觉得不对劲,便下车查看,这才发现自己的前车牌已经不知所踪,后车牌的两边也向外翻起,“估计小偷掰了一下,没掰下来,最后放弃了。”

  高先生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在他居住的小区内,还有一辆蓝色大众和黑色雪铁龙同样出现了车牌被偷的情况,蓝色大众的前后两个车牌均被窃贼偷走。一名拨打了窃贼电话的车主告诉他,窃贼开出的赎金是200元。

  号牌赎金两百 不买威胁砸车

  昨天下午,北青报记者试着用固定电话拨打窃贼留在纸条上的电话,直到第三次拨打才接通。电话接通后,对方十分谨慎,只用单音节“喔”进行应答,直到北青报记者以车主身份问其是不是偷了车牌后,对方才开始进行对话,并抱怨北青报记者为何用固定电话拨打,理由是“固定电话我不爱接”。

  在经过一番以车牌号码为依据的身份确认后,对方开出200元的车牌赎金,要求北青报记者汇钱至对方提供的账户,在收到赎金后,他会用电话告知取车牌的地点。

  为了让北青报记者交钱,该窃贼表示,如果车主不交赎金,他会将车牌卖给需要套牌的人,并且会对其车进行报复性的砸车偷窃行为,“你报警也没事儿,我用的是临时号码,掰了扔掉,你也找不到我。”

  加大巡逻力度 警方介入调查

  据悉,报案后警方已介入调查,现属地派出所已加大对该地区的巡逻力度。

  北青报记者发稿前获悉,高先生昨夜在停车位附近的杂物堆中发现了自己被偷车牌,他也通知了其他几位车主到各自停车位周边找找,看看能否有所发现。

  对话

  偷牌贼:我就是想要点钱

  北青报:你要怎样才能把车牌还给我?

  偷牌贼:你自己说吧。

  北青报:我自己说?那肯定是直接给我得了。

  偷牌贼:那我不是白辛苦了?200块钱。

  北青报:你便宜点吧。我重新补办一个也要不了200元。

  偷牌贼:那你不麻烦吗?而且那是你自己家,你车总是要停在那儿的吧,要是我这次白干了,下次去我就不弄你牌子了。

  北青报:怎么着,你还要砸我车啊。

  偷牌贼:哎呀,不砸,就是敲玻璃,上里边找东西嘛。

  北青报:其实我补办一个也费不了多大工夫。

  偷牌贼:说实话,我不怕你们补办,反正日子长着呢,你停自家楼下,总有让我碰见的时候。

  北青报:你别威胁我啊。

  偷牌贼:我不是威胁你,你上通县那边去看看,那边都拿油漆在别人车上喷那种乱七八糟骂人的话,喷你一车。

  北青报:唉,怎么就盯上我们这一片了呢。

  偷牌贼:我是晚上开着面包车瞎转,转到哪儿,把车往路边一停,我就下去干活儿了。那天那三个傻瓜(同伙)出去干活干得太多了,派出所给我打好几次电话了,本来都要把这个电话卡掰了扔了的,但是我想还是算了吧,坚持到天黑吧,可能还会有人打电话来呢。我不是找事,就是想要点钱。

  北青报:我们邻居都报警了。

  偷牌贼:报警也没事,我把这电话卡扔了不就好了,你找去呗。

  北青报:你这卡还不是北京的号是吧?

  偷牌贼:我胡买的,一次买一堆卡,干一宗活儿换一个。

  北青报:我那车牌真的还在你那儿,没扔吧?

  偷牌贼:没扔,你不要的话,我就卖给要套牌的人。

  北青报:你当套牌卖给别人是多少钱?

  偷牌贼:一般都是要100块,人家不愿意给100块的,就要个六七十吧。

  北青报:那你开价200块,我还个价也不行啊?少一点,150块。

  偷牌贼:少50块钱我没法取嘛,我又没法去柜台,我怎么取呢?

  北青报:那就100吧,正好是个整数。

  偷牌贼:你怎么这么抠呢?算了,行吧,一会儿你直接去工行吧。

  北青报:去工行?当面交易吗?

  偷牌贼:当然是打卡里了,我一会儿给你个卡号。这事儿又不光彩,怎么当面交易嘛。

  北青报:那我给你钱,会不会拿不到车牌?

  偷牌贼:这个不可能,这事儿不管是我们干还是别人干,就没有不还人家车牌的,除非是我们放到一个地方,车主去晚了,车牌被别人顺走了。

【编辑:王硕】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