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用瓜子哄骗拐两女童 嫌疑人疑精神不正常

2014年01月05日 14:12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经过路口的摄像头时,女子特地将头避开摄像头

  经过路口的摄像头时,女子特地将头避开摄像头

  小雨的母亲回忆当时情景,不时地流泪

  小雨的母亲回忆当时情景,不时地流泪

  3日下午4时多,深圳市龙岗区布吉新三村发生一起拐走幼童案件,一名30多岁的女子用瓜子哄骗两名3岁多的女童,将其骗到居住的出租房。家长透露,为防止孩子逃跑,该女子脱光两名孩子的衣服用水浸湿,并将孩子塞入被窝中。警方接到报警后,通过视频研判,当晚9时多成功解救两名女童。女子的作案动机还在调查之中。

  警方破门救出两女童

  前晚9时左右,羊城晚报记者赶到布吉一出租房门口时,很多居民在现场围观,大批的警察已将出租屋包围,一楼的房门被反锁,里面传出两名女童的哭声,警察多次敲门遭拒后强行破门,将被绑架了近5小时的两名女童安全救出,同时警方将一名涉嫌拐骗的30岁女子带回派出所调查。随后,龙岗警方派出技术人员进入房间内进行勘察取证。

  嫌疑人疑精神不正常

  昨日,记者再次来到新三村物业公司调看事发时的监控,下午3时多,牛岭吓村嫌疑女子戴着帽子、口罩,背着一个包从出租房走到案发路段,在门口的沙发上坐了一个多小时后,4时37分递给孩子一些吃的东西,4时40分,嫌疑人背着包左右手各牵着两名女童离开。经过路口的摄像头时,女子特地将头部避开摄像头。

  据该女子的邻居称,女子今年30多岁,四川人,在这里居住有五六年了,平时精神有些不正常,经常对着别人笑,尤其是小孩子。女子的父亲得癌症死后,房子留给了她,母亲在四川老家。记者在女子的房间内看到,房间面积不大,只有十几平方米,房间内的物品摆放得特别杂乱,床上有一本女子的相册,在墙角还有一个芭比娃娃。

  家长称当时“快疯了”

  其中一名女童家长徐先生称,被骗的一名小孩是他的女儿,叫丹丹,今年3岁,另一名是隔壁邻居的小孩叫小雨,今年3岁半。他们住在布吉新三村东区14巷5号,前日下午4时多,丹丹与小雨还有另外两个小孩在门口玩耍,徐先生有事离开了一会,等忙完后发现女儿不见了。

  “隔壁店铺的老板娘告诉我,十几分钟前一名30多岁的妇女给了她们瓜子吃,然后带着丹丹和小雨离开了,我当时就头大了,马上追出去寻找,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小雨的父母赶到后,我们又急又怕,就向布吉派出所报了警。”徐先生说,警方赶到后对周边群众进行了走访,又去物业公司调看监控,发现确实是一名30多岁的女子将两名孩子带走。

  晚上9时40分左右,警方在距离事发地点500多米的位置找到了嫌疑人的住处,并且解救了两名孩子。孩子被救出时,丹丹的眼皮下面被刮伤,小雨的鼻梁部位也受伤。徐先生告诉记者:“孩子主要是吓坏了,孩子们说到了房子里面,(女子)将门反锁起来,后来好东西吃完了,两孩子要回家,她不让她们回,将她们的衣服脱光,外衣浸入水桶弄湿,让她们窝在被子里。”

  小雨的妈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不停地流泪。“我有两个孩子,大儿子快7岁了,这个小女儿当宝贝一样的疼着,当时找不到时真快疯了,我不敢想象真找不到会怎么样。”

  目前孩子状况正常

  据布吉派出所郑警官介绍,当天下午4时多接到报警后,警方组织大批警力调查走访。当晚9时多,在距离案发现场500米的位置听到孩子的哭声后,敲门未果破门解救。“整个破案过程没有遇到反抗,我们也听说了嫌疑人有精神疾病,但是在审讯时女子表达清楚,后续情况还要鉴定。”郑警官告诉记者,嫌疑人描述得很客观,带孩子回家吃东西,并给孩子洗了澡,衣服放在水盆里,解救出来时,两名孩子穿着秋衣比较单薄。

  郑警官说:“两名孩子在解救出来时,因为有太多陌生人,加上离开父母太长时间,受到了惊吓,不过孩子的父母出现后好多了,目前情况都很正常。”

  警方审讯了解到,嫌疑女子的母亲去年曾与其同住,后来回了四川老家,女子在深圳没有家人和朋友。在审讯时,谈到家人时,她刻意回避。目前警方正在积极联系女子户籍所在地,尽快联系上家人。

  警方:

  年关临近家长当心

  警方提醒市民,家长要看管好自家小孩,让孩子知道家长的姓名、工作单位、电话号码、110报警电话,教会孩子打电话。特别是年关接近,尽量不要让小孩在人员密集区单独玩耍,带小孩时要看管好,防止小孩走失,被陌生人拐骗。“由爷爷奶奶照看的,必须多留心。”(石华)

【编辑:朱峰】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