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小伙放寒假找不到母亲 千里迢迢闯传销窝点救母

2014年01月27日 07:35 来源:金陵晚报 参与互动(0)

  父亲跳楼难让儿子回头

  魏先生大老远地从四川赶到福建安溪城厢看望儿子,没想到儿子以亲事为诱饵,将他软禁,逼他进入传销组织。为救儿子,也为了救自己,在扔了3张救命字条无果的情况下,他从8米高的二楼跳下求救,没想到被儿子带人追赶、拳打脚踢。即便被警方解救,已被传销组织洗脑的儿子仍坚称:“父亲是妖怪,我这是在帮他。”

  小伙骗光母亲医药费

  小伙小许深陷传销耗掉8万家财,去年12月底,又谎称出车祸受伤,骗光母亲2万元医药费。当着民警的面,父亲许某拿出写好的“父子关系断绝书”,想让儿子签字。最终,经过民警一个多小时调解,小许答应跟父亲返回老家,他们也向当地工商部门报了案。

  儿子放狠话逼母亲回家

  59岁的长春市民王阿姨满怀欣喜地被朋友带到广西说去旅游,身陷传销组织不能自拔,而且交出去了6.98万元的所谓会费。儿子刘先生亲自去广西,但母亲死活不愿意跟他回家。回到家后,刘先生再次拨打了母亲的电话,并说了一些“狠话”……最终,王阿姨担心儿子走极端,回家了。渐渐的,她也意识到传销是该不应该碰的东西。 吕强盛 整理

  看传销破坏了多少亲情

  前天,扬州警方被一位千里救母亲的儿子感动了。母亲被骗来到扬州做传销,孝顺儿子千里迢迢赶到扬州,在警方的帮助下,将陷入传销窝点的母亲救了出来,一家人终于可以过一个团圆的春节。

  为发财母亲陷入传销

  50多岁的王某(化名)之前一直跟丈夫在广东打工,夫妻勤劳能干,虽然收入不高,但还是有点积蓄,一家人日子过得其乐融融。但想到已经17岁的儿子,王某就想要多赚点钱,供孩子将来读书用。

  去年七八月份,一名工友告诉王某,他知道一份工作可以发大财,并对王某进行游说。觉得工友不会骗自己,王某同意了。后来,她从银行取出家里10多年的积蓄共6万元,在工友的陪同下,存入一个指定的账户。没多久,工友将王某带到扬州,接受“培训”。

  “我在扬州打工,平时除了上课,就是休息。”王某在扬州的半年时间里,偶尔会给家里人打个电话,每次她都说,自己过得挺好的,但当丈夫问她具体在干什么时,具体情况却不多说。这让她丈夫很是疑惑。

  短信求助扬州救母

  不久前,王某在重庆老家读书的儿子放寒假了。见到儿子,王某的丈夫告诉儿子:“你妈妈又不说打工的内容,半年来也没给家里寄钱,真不知道她在干什么。”父子俩经过分析,怀疑王某可能在做传销。

  为了了解母亲的实际情况,将她救回老家,王某的儿子小军(化名)从重庆来到扬州寻找母亲。他找到了绿杨新苑小区,走进母亲住宿的地方,发现宿舍很寒碜。“妈妈在扬州过得并不好。”这是小军见到母亲后的感受。

  小军劝母亲跟他一起回家过年,但母亲不同意。“我这边挺好的,你也去听听课,这对你将来有好处。”沉迷于传销的王某,不仅不愿意跟儿子回家,还劝儿子加入传销。“我已经学习了半年了,马上就能发财了,你回去让你爸爸也来,这样我们家就能发大财了。”

  小军没办法劝服母亲,他决定找机会把母亲带走。1月23日,小军被逼参加学习,结果他发现这就是一个传销组织。他试图带着母亲逃离,却找不到机会。但小军在小区里看到,警务宣传栏里公布了社区民警马晓峰的联系方式,于是他悄悄记下了民警的号码。

  24日下午1点多,小军悄悄给民警发了个短信,将自己的情况告诉民警,请求民警帮忙救他和妈妈。

  短信互动营救成功

  民警立即给小军回了短信,让小军说出详细地点。下午2点,小军被继续带过去听课,由于担心消息外泄,小军一直等到下午5点回到母亲宿舍后,才敢和民警联系。

  下午5点30分左右,马晓峰和其他民警来到了小军母亲住宿的地方。打开门,民警发现宿舍里除了小军和他妈妈外,还有一男一女。民警将小军和另外两人带回派出所,单独留下了小军的母亲王某。为什么要将小军的母亲留下,不将其一起带走呢?对此民警说,这样做主要是为了保护小军,防止不法分子知道是小军报警的。

  随后,有民警留下对王某进行教育,在民警的教育下,王某最终知道自己的违法行为,表示不能再害孩子,愿意改邪归正。“这半年来,我除了去听课,没挣到钱。我只想拿回自己投入进去的6万元。”在派出所,王某惭愧地对民警说。民警当天晚上给他们安排了住处,同时给他们买了回老家的火车票。挥手告别民警时,小军忍不住流下了泪。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通讯员 辛丙甲 郑州大学实习生 张雨 记者 姜静

【编辑:王永吉】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