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湖北男童遭二婶割双耳续:家里没钱暂时出院(图)

2014年02月08日 07:42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凡凡和母亲回到老河口薛集镇的老家。

孩子的奶奶在夺刀时手指受伤,至今不能伸直。

孩子的衣服领子两侧被鲜血浸透。

  京华时报记者潘珊菊

  近日,网友爆料称,湖北襄阳一名6岁男童遭到二婶割耳砍下巴,此事得到当地警方证实。对此,当地老河口市公安局称,事件系长期以来的家庭纠纷所致,受害人和嫌疑人张启慧属亲戚关系,目前男童伤情稳定,张启慧已被刑事拘留,待受害男童做完法医鉴定,会依此对嫌疑人量刑的轻重作为参考。

  本版图片京华时报记者陶冉摄

  □爆料

  男童被割双耳下巴

  2月6日,腾讯微博网友爆料称:“襄阳幼童惨遭二妈割耳,耳朵扔进厕所捞上来已坏死……”等讯息,引起网友广泛关注。事发地位于湖北襄阳老河口市薛集镇王河村,受害男童凡凡(化名)系村民王先生的亲孙子,嫌疑人张启慧系王先生二儿子的媳妇。

  据凡凡的爷爷回忆,事发当天年仅6岁的孙子被二儿媳带到离家30米远的通道中,二儿媳手持刀具对凡凡下手,割去双耳和下巴,“想不到她会因长期以来的家庭纠纷,迁怒于孩子,太狠了。”

  □讲述

  因盖房朝向问题存纠纷

  据了解,凡凡二婶家中有两个儿子,夫妻两人长年在杭州打工,此前由于盖房子的朝向问题,爷爷和二婶一直存有分歧。

  据凡凡爷爷称,2013年8月份,凡凡的二婶一家要盖新房子,当时因她家中有两个儿子,凡凡他爷爷建议她盖房子面朝北边,不要对着马路,这样就可以盖两套房,将来她的两个儿子就可以一人一套成家,但凡凡的二婶不同意,非要面朝马路,最终只盖了一套。

  老人不愿码砖再起争执

  凡凡爷爷称,上个月腊月十六,二儿子夫妻俩从杭州打工回来,二婶看到新房门口堆积着砖头,便让家中两位老人帮忙码砖。按照村里“腊月不宜动土”的习俗,两位老人不同意码砖,二婶随即便和两位老人吵了起来。“随后她一气之下骑着摩托车独自回了娘家。”

  “其间二儿子两次到娘家规劝,但她却躲着不见。”凡凡爷爷称,当时娘家人骗二儿子说她已回杭州打工,二儿子便再次赶赴杭州找她。腊月二十八上午,凡凡二婶给他打电话,让大儿子到娘家过年,小儿子则留在老家,“我不同意,电话中我俩再次起了争执。”

  当天下午,凡凡二婶回到村里找老人拿新家的钥匙,但拿着钥匙的老太太不在家中,二婶便开始在家中翻箱倒柜,“我一气之下把孩子和她全赶出门外,不曾想到此时他二婶身上已经带着一把刀。”

  嫌疑人骗走男童下毒手

  被赶出门外后,二婶一开始试图让凡凡17岁的哥哥跟随她一起去找老太太拿钥匙,被他哥哥拒绝了,随后,6岁的凡凡跟着他二婶走了。

  “平日里孩子和二婶关系还不错,她没事也会给孩子糖吃,但此后发生的事情令我难以想象。”爷爷说。

  据爷爷称,过了10分钟,听到不远处凡凡在“嚎嚎大哭”,他和凡凡哥哥赶到事发地发现,凡凡躺在墙边,双耳和下巴都是血,他随即追了上去,二婶见状又拿刀朝他乱捅,“幸亏我都躲过了,但衣服却被捅烂了,凡凡奶奶为了帮我,手部软组织受伤。”

  □伤情

  左耳坏死需做假耳手术

  随后,凡凡被送往老河口市医院,“当地医院要求先交5000元才给抢救,无奈之下我们便再次把孩子送到襄阳市中心医院。”爷爷说。

  昨日,襄阳市中心医院耳鼻咽喉科沈医生称,由于家住偏远山区,孩子送到医院离事发已过去7个小时,错过了最佳抢救时间,当时孩子耳朵在不停滴血,左耳已经断了,右耳耷拉着贴着皮肤,身体非常虚弱。之后给孩子进行手术,右耳和下巴按照原型给缝合上,下巴问题不大,主要是两个耳朵,右耳虽然接上,但血液循环并不乐观,以后会留疤,“左耳被找到时已基本坏死,以后对孩子影响很大,建议长大点做个假耳朵手术。”

  家里没钱孩子暂时出院

  沈医生称,由于家人没钱继续治疗,前天孩子已经出院,“回家对恢复有一定影响,如果经济条件允许的话,还是建议家人带孩子过来复查”。

  凡凡的爸爸王志勇知情后,立马从杭州赶赴老家看望孩子。

  据王志勇介绍,自己长年在外打工,家中三个儿子都由爷爷奶奶带,二弟弟知道此事后,找别人借了5000元给孩子做手术,“他也很内疚,家中经济都不好,我们不好意思强求他,毕竟是一家人。”

  “凡凡已经可以下床走动了,听力没有太大影响。”凡凡爸爸称,儿子目前身体已无大碍,由于下巴和右耳缝合后,会留下疤痕,失去了左耳,外观畸形,“怕长大后孩子心理会有阴影,装个假耳朵得花不少钱,只能以后攒够钱再做手术。”

  当京华时报记者问其是否愿意为弟媳求情,让警方网开一面,凡凡爸爸坚定地说:“不会。”

  □处理

  涉嫌故意伤害嫌疑人被刑拘

  昨日,记者向老河口公安局办案单位求证,该爆料所称案件属实,但部分情节不符。

  据老河口市公安局政治处杨警官称,1月28日,老河口市薛集镇王河村35岁村妇张启慧(从河南邓州嫁到该村),因家庭纠纷将丈夫哥哥6岁的儿子凡凡骗至无人处,用水果刀割其两个耳朵,并将下巴割伤。村民听到凡凡的哭喊声,将躲避在厕所的张启慧抓住,交给闻警赶来的薛集派出所民警。

  赶到现场的民警当即将受伤的凡凡送医,未被完全割掉的右耳被接活,左耳被民警在草丛中找到,送到医院时己坏死。因该案件性质恶劣,老河口警方专门组成了办案专班,春节不放假,全力调查取证,侦办该案。

  杨警官称,孩子的伤情初步暂定为轻伤,但仍需要做最终的法医鉴定,如果鉴定为重伤,对嫌疑人的量刑会另作参考。

  同时,薛集派出所办案民警称,在录口供时,嫌疑人表示她这么做的目的是,“他不让我好过,我也不让他好过。”

  目前,伤者凡凡的生命体征稳定。犯罪嫌疑人张启慧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王安宁】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