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李阳1200万给清没? 李阳离婚案法院听证

2014年02月13日 15:25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上午李阳和KIM在法院门口 程宁 摄

  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离婚案又起波澜。在判决执行过程中,李阳对于KIM申请的执行金额提出异议,认为他已将判决书确定的财产折价款履行完毕。因为这个争议,今天上午,朝阳法院特意召开听证会,将李阳、KIM双方邀请到法院。但由于李阳提出不公开申请,记者未能进入旁听。

  2013年2月3日,朝阳法院对李阳离婚案作出一审判决。法院判令准许二人离婚,三个女儿由KIM抚养,李阳定期支付抚养费。同时,李阳需向KIM支付精神损害抚慰金5万元,及财产折价款1200万元等。

  一审判决作出后,李阳曾提起上诉,但后来又将上诉状撤回,双方在同年2月25日于庭外达成了一份《财产履行协议》,约定了判决的具体履行方式。但当这份协议约定的4个月期限过后,KIM正式向朝阳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李阳依照原判决内容给付其1200万元财产折价款以及5万元精神抚慰金及相关诉讼费用。

  法院于2013年6月24日正式立案受理这起执行案。执行过程中,李阳先后向法院账户汇款260万元。记者从法院了解到,李阳日前提出执行异议,他认为自己已经按照《财产履行协议》的约定,总计向KIM支付了940万元,加之缴纳至法院账户的260万元,判决书确定的财产折价款已经履行完毕。因此,李阳认为KIM主张的强制执行申请金额与事实不符。

  记者从KIM的代理律师戚连峰处了解到,在双方达成的《财产履行协议》中涉及一套房产,该房产在KIM名下,但当初买房时是由李阳出的钱。双方在协议中约定,李阳在4个月内将这套房变卖,并将卖房款交给KIM。实际上,李阳后来确实将这套房子变卖,并将卖房款近540万交给了KIM,只不过未在协议约定的4个月内完成。

  到了今天,似乎有点回过味儿来的KIM,对于这套房子的处置意见最大。她认为,这套房本来就在她的名下,卖的是她的财产。而根据双方在《财产履行协议》中达成的约定,一旦到期未履行,这份协议自动失效,双方仍要按照原法院判决执行。正是基于这一点,KIM并不认可这540万的性质,坚持要求李阳继续履约。

  据了解,执行听证是人民法院在执行过程中,采取听证会的形式,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由申请执行人和被执行人及第三人等围绕被执行人有无执行能力及执行异议进行举证、质证,查明执行案件的有关事实,确定能否执行及如何执行等问题,以便实现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权利义务或采取相应的执行措施,决定相应的执行方案。

  李阳:

  KIM应该去看心理医生

  上午8点40分,李阳一身西装出现在朝阳法院门口。用李阳的话讲,法院今天之所以召开听证会,是因为他认为1200万已经执行完毕,但KIM却认为完全没执行。

  李阳说,KIM已阻断他与孩子的联系,导致他已有一年时间没有见过孩子。“KIM把孩子控制住,不让我联系,本来我跟女儿每天通电话,但她把女儿的手机都拿走了。”李阳认为KIM的精神出了问题,应该好好去看看心理医生。

  法院门口,李阳一边接受采访一边拿出一沓打印好的文字材料发给记者,标题是《一个美国变态女人在中国的梦想》。在这篇文章里,李阳将KIM描述成一个“性格有严重缺陷”、“极度暴躁”的女人。李阳说KIM曾经有过两段失败的婚姻。“第一次婚姻是嫁给一个美国银行家,被丈夫一巴掌扇入了游泳池;第二任以KIM负全责而离婚,她丈夫获得了所有家产。”

  “非常不幸的是,她对我产生了迷恋,一直纠缠我,我当时是结婚有孩子的。”李阳在材料中称,“KIM天天抱怨和诬蔑中国,却死皮赖脸的赖在中国。”“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她成功了。每小时五万,每天10万的出场费、讲课费,纽约的出版社预付30万美元请她写书。”

  从2011年10月27日KIM正式提起离婚诉讼开始,这起离婚案已持续了两年多。李阳认为,今天再上法庭完全是KIM无理取闹。

  此前网传李阳已经加入安利销售,上午这一传言也得到了证实。李阳说他确实参与了“安利事业”,但疯狂英语仍然是他的主业。

  KIM:

  李阳最喜欢撒谎

  中午11点50分,KIM最先走出法院。随后,李阳也走了出来。见李阳在接受媒体采访,KIM一下冲到李阳身边,“我一定要在他身边,因为他最喜欢撒谎”。据了解,上午在法庭上,双方已火药味十足。

  庭后,KIM的律师表示,除了KIM不认可的近540万卖房款外,李阳的妹妹李宁先后通过自己的账户给KIM打了390万元。但KIM同样不认可这笔钱。KIM认为,跟她打离婚的是李阳,而不是李宁。这390万是李宁出于同情给的,不能代表李阳。

  李阳打到法院账上的260万如今已转到KIM手上,只有这笔钱KIM表示认可。(记者 张蕾)

【编辑:王硕】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