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贩毒团伙藏身小区安装12个摄像头反侦察被打掉

2014年02月14日 09:26 来源:法制日报 参与互动(0)

 

  案发地点:湖北省武汉市

  案发缘由:小区物业举报称,小区内3套房屋异常

  一处住所门前安装12个视频探头,平日里陌生人频繁出入,这些异常情况引来小区物业人员举报。警方顺藤摸瓜,跟车、视频接力追踪嫌疑车辆,终将一贩毒团伙端掉。

  2月12日,湖北省武汉市公安局蔡甸分局通报了该区建区以来侦破的最大一宗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现场收缴麻果20万颗(重约18公斤)、毒资220万元。

  小区房屋异常

  2013年2月,蔡甸区一小区物业人员向社区民警反映:有人在该小区6号楼1单元8楼、9楼的步梯间、电梯口、楼道等处安装了多个探头。

  经过调查,民警发现小区901、801、802这3套房均为蔡甸男子樊某新近购买,12个探头也为其所装。

  樊某是一名有吸毒前科的无业人员,他哪有这么多的钱买房?民警心生疑问。

  据同楼层居民介绍,樊某平时住在9楼,很少出门,但他在8楼的两套房却经常有陌生人光顾。

  细心的民警还发现,樊某将801、802两套房的防盗锁换成了可以遥控开关的智能锁。

  分析种种疑点,警方认为樊某可能还在吸毒,并且有以贩养吸的嫌疑。蔡甸分局刑侦大队立即成立工作专班,对樊某活动状况实施严密监控。

  通过一段时间调查,民警根据种种信息,判断樊某有重大贩毒嫌疑,并且交易地点就在8楼的两套房内。

  因陌生人员频繁进出8楼的两套房,且这些人中有一些还是吸毒人员,民警分析樊某在8楼的两套房屋是小零包毒品的发货点。

  民警进一步侦查发现,樊某的银行账户上有大额资金流动。樊某到底何时进货?进货渠道在哪里?由于这些情况一时没有摸清,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决定暂时按兵未动。

  追踪嫌疑车辆

  民警在监控樊某时发现一个异常现象:一辆轿车曾将樊某接出去,这辆车没有直接开到目的地,而是故意在街上兜圈子。通过查询,民警发现该车的车主刘某是一名无业人员。

  民警遂将刘某纳入监控范围。经过调查,民警发现刘某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去一次中心城区,并且在市区漫无目的地兜上一整天后才会回到蔡甸。

  梳理一段时间的各项侦查情况,民警还发现一种“巧合”,樊某每次与刘某见面后,其账户就会有大额资金进出。警方分析,刘某极有可能就是樊某的“上线”。

  2013年12月初,蔡甸警方接到可靠信息,称刘某可能又有“买卖”要做。民警一连跟踪了十多天,但刘某似乎没有什么动静。

  12月18日凌晨,民警突然发现,刘某又开着小轿车出去了,这次他在汉口兜了足足一整天,直到下午幕色降临才往蔡甸方向返回。

  民警通过“天眼”视频监控系统追踪,并在汉蔡高速及蔡甸城区几个重要路口视频监控刘某驾驶的车辆。

  12月18日17时许,刘某回蔡甸后将车开进蔡甸的一个小区内。

  与此同时,蔡甸警方24小时严密监控樊某动向。

  为牟暴利贩毒

  2013年12月19日中午,民警驱车跟踪樊某所驾车辆来到刘某的小区。待樊某进入刘某的房间后,专班民警迅速对刘某所在单元楼实施包围,并派员悄悄地守候在刘某房门旁边。

  12月19日13时许,樊某走出刘某的住所,民警迅速将樊某控制住,当场收缴麻果两包,共计1.2万颗。

  刘某见状企图关上防盗门阻止民警进入房间,眼疾手快的民警迅速冲入房间,将刘某及时控制。随后,民警在刘某住所内又查获麻果31包,共计18.6万颗,查获毒资220万元。

  与此同时,另一路民警根据线索在刘某另一处住所内抓获刘某团伙成员周某、昌某,当场收缴麻果2200余颗,并抓获购买毒品的吸毒人员5名。

  民警在刘、樊二人的住所内,还收缴了大量贩毒工具和无线视频监控等反侦查设备。

  经审讯调查,该贩毒网络是一个以刘某为首的特大贩毒团伙。2013年以来,刘某不断从云南偷运毒品到武汉,分销给樊某、周某、昌某3人,然后由他们转销到蔡甸及周边区县。

  案发前,刘某花了600余万元从云南购入麻果33包,共计19.8万颗,货刚到蔡甸还未入分销,就被警方人赃俱获。

  据刘某交代,他曾是一名商人,在汉正街做批发布匹生意,但没赚到什么钱。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得知贩卖毒品可以一夜暴富,就经不住诱惑,铤而走险走上了不归路。见习记者 刘志月 通讯员 徐嘉嘉 孙占升

【编辑:王浩成】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