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少女离家出走遭多人性侵 被朋友卖给别人当老婆

2014年03月27日 11:15 来源:检察日报 参与互动(0)

看守所里的郭海顺对自己所犯下的罪恶懊悔不已

犯罪嫌疑人张林指认案发现场

  害怕父母责骂离开家

  柳菲(化名)1998年出生在安徽省太和县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父母都是农民,没什么文化,以务农为生。由于父母忙于生计,平日里对柳菲的生活和学习关心得少些,导致柳菲在初中二年级就无心上学了。平日里的她不甘于宁静的校园生活,课堂上听到老师抑扬顿挫的讲课声和同学的朗朗读书声她就烦得慌,因而经常逃学出去上网聊天。

  天真的她总感觉外面的世界很精彩,总想到外面找个地方去工作,到外边去闯一闯。2013年农历正月十六是寒假结束学校开学的日子,然而柳菲没有去上学,而是偷偷跑出去玩了。事后害怕回家后父母责骂的她竟然离家出走,带着父母给她的下学期学费独自踏上北上的列车,来到河北省邢台市一家超市打工。工作一段时间后,她觉得不顺心就又回到了太和县,没敢回家而是来到了女同学王慧(化名)家里居住,在同学家里没什么事干就经常上网聊天。2013年6月的一天,柳菲通过手机QQ与在天津打工的高她一年级、已经辍学的同学张林聊了起来,她的命运随着这次聊天发生了转变。

  柳菲向张林表达了不想上学,想出来打工的想法。张林便向她吹嘘外面的世界如何精彩,自己在天津工作是如何潇洒,并谎称可以带她一起来天津打工,帮她联系工作。在张林的花言巧语下,柳菲决定随同张林外出打工。

  张林见柳菲已经上钩,便邀请了在天津一起打工的陈建援(在逃),当晚二人就坐火车离开天津到太和县去接柳菲,在安徽太和县汽车站接上柳菲后,三人一同来到安徽阜阳,下车后张林就马上到火车站买好了第二天去天津的火车票。

  当天晚上三人在阜阳市找了个旅馆住下,三个人只开了一个房间。一进房间柳菲发现她的手机没电了,就问张林有没有充电器,张林说没有,并把柳菲的手机卡拿下来安装在自己的手机里,称如果有人联系会转达给柳菲的。陈建援见此状况,更是干脆以充电为名将柳菲的手机拿走,以防柳菲反悔不去天津。过了一会儿,陈建援从旅馆出去到外边买吃的,张林在房间里玩电脑。

  张林见陈建援出去了,房间里只有他和柳菲两个人,此时柳菲刚洗完澡正在床上睡觉,张林起了色心,停下手中的电脑,把房间的门插住,钻到了柳菲的被窝里想与柳菲发生性关系,但被柳菲制止。张林见柳菲不愿意便躺在床边,开始花言巧语哄骗柳菲,声称自己一见面就喜欢上了柳菲,以后会怎样对她好、怎样对她负责,到了天津后怎样给她找工作、怎样照顾她,柳菲禁不住他软磨硬泡便也没再反抗。就这样三人在阜阳住了一晚上,第二天便坐上了开往天津的火车。

  找工作接连碰壁

  到了天津后,三人兜里已经都没有钱了。张林便给自己在天津打工的同学陶雨霜(化名,未成年人)打电话,让陶雨霜过来接他们。见到陶雨霜后,四人简单吃了些饭。由于来时匆忙,陶雨霜身上也没带什么钱,便又返回打工的地方拿了些钱。他们四人对天津的用工情况都不太了解,且没有学历和一技之长,找工作的事也一时没有着落。

  四人商量着再去塘沽看一看,随即坐地铁去了塘沽。到了塘沽后还是没找到打工的地方,便在塘沽找了个旅馆暂时住下。第二天,陶雨霜身上的钱也花光了,陈建援就提出去河北沧州找自己的朋友杨鹏。由于当时四人身上都没钱了,柳菲觉得在这也找不着工作,回家还没有路费,无奈之下同意了陈建援的提议。陈建援给在沧州的朋友杨鹏打电话,说是去沧州找他,并让杨鹏给打点路费,杨鹏把路费打过来后,四人一起坐上了开往沧州的公共汽车。

  他们四人来到沧州后,陈建援的朋友杨鹏把他们安顿下来,然后他们四处查问,但都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转眼间五六天又过去了,杨鹏身上的钱也花光了。无奈之下,陈建援提议去他所居住的河北省大名县,因为没钱花了,大伙都表示同意。

  杨鹏联系了一辆面包车,他们五人一起来到杨鹏的老家大名县。来到大名后,为了节省开支,他们暂时在杨鹏家里住了五六天。在这期间,杨鹏的家里人、特别是他的妻子对这些不速之客很不满意,经常爱答不理的,并给他们脸色看。这种寄人篱下的日子也让他们颜面扫地。

  在这期间杨鹏又给大家介绍了一位大名当地人许建辉(在逃)。他们几人领略了杨鹏家里人的不热情,再加上时间长了也确实不是办法,就请许建辉帮忙,许建辉便带着大家到大名县城的一家宾馆开了两间房暂时住了下来。

  住宾馆的钱是由许建辉支付的,住了一段时间后,许建辉说自己也没钱了,这好几个人吃喝自己也顶不住,就在旅馆提议把柳菲卖掉,在大名县给她找个婆家,说能卖15万元,咱们每人能分不少。大家听后开始还有些顾虑,但是考虑到现在的困境也就没再说什么。

  在宾馆居住期间,张林、陶雨霜、陈建援轮流看护柳菲,到哪去都有个人跟着,防止她偷偷跑掉。一天,张林、许建辉、陶雨霜等人离开旅馆出去吃饭,旅馆里只剩下陈建援和柳菲,陈建援见柳菲虽然只有15岁,但也基本发育成熟,特别是看到柳菲穿的白色连衣裙,更是春心荡漾,强行和柳菲发生了性关系,完事后还威胁柳菲不准和其他人说,否则就让她“吃点苦头”——卖到很远的山沟里让她再也回不了家。

  被“朋友”们卖了

  许建辉自从上次说要卖了柳菲后便开始张罗这件事。柳菲得知后坚决不同意并要回家,但几人便开始轮番哄骗、恐吓她,说现在都没钱了谁也走不了,让柳菲先在这找个婆家过上一段,等钱到手了再把她救走,如果不同意现在就把她在这弄死,柳菲非常害怕,但由于没有回家路费和人身自由,便没再敢说什么。但对于在大名县找婆家一事,柳菲一直没有答应。

  过了两三天,陈建援当着许建辉的面对柳菲说:“一会儿让你去见个人,到时候你就说自己19岁了,说张林是你表哥,你要是不按我说的去做,回来打死你。”下午三点钟左右,几人带着柳菲和“买方”见面,柳菲一见那人便发现那人是个智障,死活不同意并大呼救命,陈建辉见状赶紧捂住柳菲的嘴,由于害怕事情败露惹出事端,几人便没再勉强柳菲。

  但回去后几人又一次耍起了哄骗加恐吓的手段,此时的柳菲精神处于崩溃的边缘,回家的欲望一天一天增长,无助的她见没机会逃跑,就没再反抗。过了没几天,许建辉又找了一个买家,一天下午约四点来钟,买媳妇的郭海顺和其姐姐、姑姑、叔叔等人来到宾馆见了见柳菲,都感觉柳菲不错。另一旁陈建援、张林、许建辉正在一起讨论要多少彩礼钱,最后陈建援提出要15万元。郭海顺听后说要回去和家人商量商量,并说晚上请许建辉、陈建援、张林等人在饭店吃饭。在去饭店的路上,许建辉威胁柳菲,若跟郭海顺好好过日子,半年后接她回安徽老家,否则就把柳菲卖到其他更远的地方,让她永远都回不去家。

  到了饭店后,许建辉提出让柳菲和未来的“丈夫”郭海顺出去走走,相互认识一下,了解了解。二人在外边转悠了一会儿,说了说话,很快就回到了饭店。吃完饭后他们又都回到了宾馆,郭海顺就回家走了。又过了两天,郭海顺及其家人来到宾馆和张林、陈建援、陶雨霜签了个书面协议,大意是共给彩礼10万元,但必须保证柳菲在郭海顺家至少生活两年,否则彩礼钱全部退回。之后郭海顺和家人就带着柳菲去县城一个家具店买了一套沙发、三个衣柜和一张双人床,准备结婚时用。在那之后第二天,郭海顺和家人到宾馆将柳菲正式接回了郭海顺家。在郭海顺家住的第六天晚上,郭海顺提出要和柳菲发生性关系,柳菲不同意,郭海顺倒也没有难为柳菲。柳菲在郭海顺家住的第七天,郭海顺和柳菲在郭海顺家人的陪同下去了县城一家照相馆,拍了婚纱照,结婚前的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结婚”像是一场噩梦

  在柳菲被接到郭海顺家的第11天,郭海顺家人按照当地农村的风俗为柳菲和郭海顺举办了“结婚”典礼仪式,郭海顺的亲朋好友都参加了。举办“结婚”典礼仪式的当天晚上,郭海顺再次提出了要和柳菲发生性关系,但又被柳菲拒绝了,郭海顺倒也没有霸王硬上弓。可是随后的几天,柳菲一直拒绝郭海顺,郭海顺心生懊恼,便和家人找到许建辉,让许建辉把彩礼钱退回来,把柳菲领走。

  狡猾的许建辉岂能让煮熟的鸭子再飞了,便威胁柳菲如果不和郭海顺发生性关系就去找陈建援、张林,让陈建援和张林过来弄死她,并谎称彩礼钱已经被他们拿走,如果找不到陈建援、张林,就让柳菲赔偿给郭海顺家15万元,如果赔不了就把她倒卖到更偏远的地方去。

  还未成年的柳菲害怕挨打或再次被卖,当天晚上便没再拒绝郭海顺。在以后的日子里,郭海顺多次强行和柳菲发生性关系,有一次熟睡中的柳菲被惊醒后本能反抗,恼羞成怒的郭海顺用手掐住柳菲的脖子说:“我让你哭,我今天非掐死你不可。”

  这一幕被闻讯赶来的郭海顺家人制止,其家人非但没有说郭海顺不对,反而责骂柳菲不关爱“丈夫”,并恐吓柳菲说:“再有一次谁也不管,就让海顺掐死你。”在这期间,柳菲非常后悔当初不辞而别离家出走,后悔轻信张林等一帮人而让自己落到了这般境地,在郭海顺家整日以泪洗面。

  柳菲也曾想过乘郭海顺家没人时逃跑,可是郭海顺家花了那么多钱买来的媳妇怎能让她随便逃走。虽然不关她,不锁她,但也不给她独处的机会。每次出门不是大娘跟着,就是婶子陪着。有一次,柳菲看准有个机会想要逃出去,偷偷摸摸爬到了房顶上,正要下去时被郭海顺的父亲发现,没有跑成。就这样柳菲在郭海顺家住了近五个月,她想念家中的父母,想念家乡的伙伴,那曾经让她感到无聊甚至反感的校园似乎在自己的心中一下子好了许多。

  2013年12月25日,河北大名县公安机关在办理其他案件时发现了郭海顺买外地媳妇的线索。12月27日,公安机关在郭海顺的姐姐家将正随同郭海顺干活的柳菲解救,公安机关将此案调查清楚后,把郭海顺抓获归案,并按照柳菲的意愿将其送回了安徽老家。

  随后公安机关在一家宾馆将犯罪嫌疑人张林抓获。大名县检察院受理此案后迅速审查,2014年3月12日,很快对张林以拐卖妇女罪、郭海顺以收买被拐卖的妇女罪作出了批准逮捕的决定,并督促公安机关尽快将其他在逃的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柳菲和家里失去联系后,其家人满世界找她,但一直没能取得联系。半年来的不幸遭遇,柳菲说像是做了一场噩梦,外面的世界没有她想象中那么精彩。公安机关将柳菲送回到父母身旁时,三人抱头痛哭,柳菲更是跪下向父母认错不该离家出走,让家里人为自己担心。柳菲目前已经恢复了以往正常的生活。鲁文涛 张敬彬

【编辑:王永吉】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