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四川村妇把小孩推下山崖 村民称其蛮横曾毒死山羊

2014年03月28日 09:27 来源:四川在线 参与互动(0)

■天啦!她把孩子们推下山崖追踪

  同村乡亲称,犯罪嫌疑人胡某一向蛮横,曾与被害人家属有过矛盾,甚至还打过乡里领导

  新闻导入

  25日 16时30分,宣汉县凤林乡桥沟村两名小孩小超和小宇(均为化名),在放学返家途中经过桥沟村4组红庙子时,被桥沟村5组50岁的胡某殴打后推下高约40米的山崖致死。

  凤林乡位于达州市宣汉县境北部,距县城30公里,一向极少吸引外界的目光。然而3月25日发生在该乡的这起命案让凤林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命案中的凶手胡某是该乡桥沟村5组村民,与两名受害男童家是邻居,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胡某如此残忍地将两名男童推下山崖?双方究竟有何深仇大恨?27日上午,记者驱车前往案发地进行调查。

  凶手精神异常?

  一向蛮横,全村的人都躲着她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凤林乡碰到了往死者家运送冰棺的向大姐。向大姐称,只听其他人说50岁的胡某好像有精神方面的疾病,是阵发性的。两个受害男童的尸体还在案发现场,死者家属也在,由于不是一个村组的人,其他情况自己并不了解。

  在前往案发现场的路上,记者碰到了与命案双方当事人同村同组的刘大爷。刘大爷告诉记者:“胡某并不是精神有问题,而是两家一向就有矛盾,以前都调解过好多次,但一直都没解决好。胡某又一向蛮横,全村的人都躲着她。她不仅是在百姓面前蛮横,还年年都要去乡里闹几次,每次去,乡里的领导都是给她两三百块钱,她就安分了,如果不给的话,就开始耍浑撒泼。去年的时候还把乡里的一个领导打了,脸上缝了8针。”

  沿着刘大爷指的小路,记者来到了案发现场。此时,现场已经封锁,有两名乡政府工作人员在值班。从他们口中得知,乡里的领导正在死者家中安抚死者家属,两名男童的尸体还在案发现场,法医已经做过尸检。

  邻里纠纷引发凶案?

  “前些年我们和她家确实有矛盾”

  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了桥沟村5组的覃家。在覃家的院子里,遇害男童小超(化名)的生母汪大姐表情木然,眼眶浮肿。说起这事,汪大姐泣不成声:“前些年我们和她(胡某)家确实有些矛盾,但是这一年多,我们一点纠纷都没发生过。我们家去年建新房,连砖石这些都没敢用汽车拉,因为如果用汽车拉的话,就必须要过她(胡某)家门口,她(胡某)说的如果碾断了她(胡某)门口的一根草,都要把车掀翻。”

  凤林乡副乡长严天宏和其他村民证实了汪大姐的这一说法,同时也证实了胡某的一些劣迹,包括到乡政府食堂殴打乡领导一事。

  参与安抚死者家属的宣汉县法律援助中心冯律师告诉记者,命案中另一位遇害男童小宇(化名)的母亲李大姐还在输液,“已经昏迷了好几次了,现在根本不敢让他们到案发现场去,去一次昏迷一次。”

  冯律师告诉记者,目前死者家属不同意将两名遇害男童的尸体火化下葬,原因就是在善后处理上与政府方面发生了分歧。

  “你们也看到了,这里太穷了,政府这边的意见是先由政府垫付三万块钱,凶手家支付一万块钱作为安葬费用,其他的民事赔偿看法院怎么判决,但是覃家就担心判决下来后没有办法执行,因为都穷,所以要政府出面作担保才行。”冯律师说:“政府方面其实一直还是在积极地给死者家属做工作,毕竟人要尽快入土为安,一直停放在案发现场的话,那种悲伤的情绪就会一直笼罩在他们家里。”

  记者同时了解到,两名遇害男童的家紧挨在一起,都是独子,家里除了已经四十多岁的父母外,还有两名七十多岁的爷爷奶奶。而小超家的房子随时面临倒塌的危险。

  ■官方表态

  警力严重不足只能妥协退让

  对于胡某的种种劣迹,乡政府为何一再容忍?对此,凤林乡副乡长严天宏说:“我们乡在警力配备上严重不足,一镇四乡六万多人就一个峰城派出所,派出所加上所长副所长又只有四名干警,所以很多邻里纠纷、治安案件,乡政府的工作人员都要兼顾一部分,但是我们又没有警方的执法权限,所以像碰到胡某这种人,只能妥协退让。现在出了这个事情,我们考虑到两个遇害者都是独子,但其中一家已经没有了生育能力,所以对于另外一家,我们已经专门研究过,让他们再生一个。”

  严天宏还告诉记者,2014年如果凤林乡被列为危房改建补助点的话,一定要将小超家报上去,全力争取到政府补助。最后,严天宏表示,政府一定会耐心地给死者家属做工作,争取让两名遇害男童早日入土为安。

  记者还从一名村民口中得知,整个桥沟村都面临着吃水困难、道路难行两大难题,平均每户年收入不足7000元。而胡某每年都要去政府里面闹几次,闹一次就得两三百元,如果谁管她,她就闹着去谁家上吊。“她都习惯了,认为出天大的事都没人拿她没有办法。”这位村民说。

  ■最新消息

  此案已由县刑警队接手

  下午6时许,记者来到了峰城镇派出所,欲了解案件的最新进展。警方告知,此案已经由县刑警队接手,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昨晚9时许,记者再次与严天宏进行了联系,严天宏告诉记者,死者家属的工作已经做通,目前已经将孩子的遗体装入冰棺。(徐鸣李勇)

  ■编后

  邻里关系,学学“六尺巷”

  这是一则编后令人心情沉重的新闻。在距离宣汉县城30公里的偏僻小山村,原本应是内心宁静、与世无争的世外桃源——你耕田来我种地,一幅其乐融融的场景。但是却因邻里关系紧张,出现如此令人震惊的悲惨命案。

  “远亲不如近邻”,这句话谁都会说,但真正把“近邻”处得比“远亲”还亲,并不是件容易事。清朝宰相张廷玉与邻居都要起房造屋,发生了争执。张家主动把墙后退三尺。邻居深感惭愧,也马上把墙让后三尺。两家院墙之间就形成了六尺宽的巷道,也就是有名的六尺巷。这个故事说明,邻里之间相互谦让、相互谅解,就没有处理不好的邻里关系。

  悲剧令人沉痛,也应让更多人反思和警醒。让我们学会各退一步,海阔天空,也希望这样的传统美德在邻里关系中发扬光大。

【编辑:王珊珊】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