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三男子改装西服伪装土豪 三进茶叶店偷6万元好茶

2014年04月09日 09:21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嫌疑人展示另一件改装的衣袖

  嫌疑人

  3进茶叶店

  第1次 放大话:

  老板,上好茶叶每样来10斤

  第2次 不耐烦:

  麻烦,管事老板不在等会再来

  第3次 跑掉了:

  安逸,偷了6万元的好茶

  三个貌似土豪的男子,在盘溪茶叶市场晃悠几天,就“晃”走了经营户近60斤、价值6万多元顶级春茶。作案工具竟是一件改装过的西装。昨天,重庆晚报记者从江北警方获悉,一个在批发市场盗窃春茶的团伙被他们端掉,三名嫌疑人全部落网。

  现身

  三个“土豪”买春茶

  各种术语很专业

  “这个是好茶。”3月28日下午,盘溪茶叶市场经营户胡女士迎来三名男子。进店后,一名身着黄色西装的男子径直捧起最贵最好的茶叶观察。

  “干绿有没得好货?我是酒店的,来进最好的春茶招待贵宾。”黄色西服的男子问胡女士。这句话很关键,胡女士说,一般只有业内人士才用这种专业术语交流。

  在黄衣男子辨别茶叶的时候,另外两名一胖一老两名男子站着不动。唯独胖男子穿的一套蓝色西服让胡女士感觉怪怪的,“觉得袖子特别大,不太合身。”

  “货好的话,一个品种我都要十多斤。”黄衣男子很平静的一句话,让胡女士心里有点小激动。店里有四五种上好春茶,一样来十多斤的话,起码要上十万的业务。

  听到这里,胡女士赶紧泡了一杯上好的竹叶青让男子品尝。岂料,男子拿起玻璃杯,只是在鼻子前晃了一晃,“嗯,好茶。”

  在这期间,蓝衣男子蹲在地上,手伸到茶叶袋里扒拉着看茶叶,随后捧了一小撮茶叶,到室外去了。“一般室内光线不好,有些懂行的顾客会出去看看成色。”对于他的举动,胡女士没有太在意。

  就这样,蓝西装男子在店里进进出出五六次。傍晚6点左右,几人表示货比三家后再做决定,然后离去。

  作案

  一行人来了三次

  茶叶铺损失六万

  3月29日早上8点,在外办事的胡女士接到父亲的电话,称前一天看茶的三人又来过店里。因胡女士不在,三人称管事老板不在,有点不耐烦地离开,并表示下午再来。

  下午2点,三人又在店里看了一番茶叶后再次离开。最后胡女士一直等到天黑,三人再也没有出现。

  当晚,胡女士清点店里最好的竹叶青茶叶时,一箱80斤的茶叶竟然少了一半多。想起几进几出店里的三人,胡女士顿时慌了,她赶忙调取了监控录像来看。

  这一看,她看出了乾坤:在胡女士和黄西装男子探讨茶叶的时候,蓝西服男子蹲在地上,用手伸到茶叶袋里往袖口快速地刨茶叶。

  这下,胡女士终于明白那类似戏服的西装,居然是作案工具———这些茶叶舀进衣袖后,就兜在里面。

  监控中,蓝西服男子进出茶叶店5次作案,每次,蓝西装进来时袖子是焉的,走出去的时候变得犹如大力水手,整个衣袖被撑的胀鼓鼓的。这期间,另两名男子就和胡女士说话打掩护。

  “当时我真的以为接了大业务。”胡女士说。

  当天晚上,胡女士带着监控到了石马河派出所报警。经估算,胡女士被盗的这批上等春茶大概60斤,损失在6万元左右。

  落网

  特制衣服偷茶叶 每天往返川渝间

  民警随后在盘溪茶叶市场做调查时,很多摊主反应,最近经常见到这三人在市场里转悠。

  不仅胡女士的茶叶被偷,茶叶市场还有几个摊主也反映春茶莫名丢失。并且案发时老板们都看到过这三个男子。

  在初步确定了嫌疑人的作案特点后,派出所、刑警支队的民警决定蹲点守候,伺机抓捕三人。

  蹲点两天后,三人果然又出现在盘溪农副产品市场的茶叶铺。其中,其中一男子正穿着那件蓝西服。当三人大摇大摆在市场里“看”茶叶时,被蹲点民警抓住。

  开始,三人面对胡女士提供的监控,抵死不承认盗窃事实,最后,经过民警攻心审讯,三人终于承认犯罪事实。

  据悉,三人都是四川武胜人,为远房亲戚。黄色西服的罗某45岁,蓝色西服的胖男子张某49岁,年纪大的瘦男子王某60岁。

  民警介绍,罗某以前卖过茶叶,所以对茶叶行情相当了解。三人称,3月下旬他们第一次到重庆盘溪市场偷茶就得手几斤。得手后,他们会将这些好茶低价卖给其他茶叶商铺。

  罗某称,为方便作案,他们特制了一件作案衣服,将一边袖子做粗大一点,作案时他们用手插进茶叶袋里,然后把茶叶挖进袖中,再将袖口捏紧兜住。罗某称,这样一次最多可以装5斤。这个特别的想法,出于罗某一次看网站新闻想到的,“也是用的大袖口装茶叶。”

  三人交代,他们都是每天搭从武胜到盘溪送菜的货车来,晚上同样搭载送菜车回家。

  安装监控便于破案

  据石马河派出所副所长官彦介绍,他们在办案时遇到几名报案的店主,但这些店主中只有胡女士握有监控。“我们上门走访时发现,这些商铺基本都没有防范措施,比如安装监控。”三人目前只承认了两起案子。

  他介绍,盘溪农副市场的茶叶铺,属于粗放式经营,茶叶一般都散放在摊位里。一旦有人半路顺走茶叶,也不好查。

  官彦建议店主尽量安装监控,少摆样品,以防茶叶被偷。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吸尘器偷茶

  官彦介绍,国内有警方曾办理过更奇葩的偷茶案例,对方作案时,将一种小型的吸尘器固定在腰间,用一根小塑料管穿出衣袖。只要手接触到茶叶,茶叶就被风吸到管道中,输送入腰间的口袋中。记者 朱隽 杨帆 实习生 钟洲毓 摄影报道

【编辑:吴涛】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