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大娘先后被骗18万元 施计“逆袭”哄骗子自投罗网

2014年04月09日 09:31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粱女士为记者讲述“逆袭”经历

  第一次,被非法集资者从手中骗走8万元

  第二次,被假警官连偷带骗掳走10余万元

  这一次,她想通了、愤怒了、出手了……

  62岁的粱女士被非法集资者夏某骗走了8万元。夏某入监服刑后,她又与自称狱警的“唐警官”相识,“唐警官”承诺,通过监狱关系,能帮粱女士从夏某手中要回被骗走的8万元,随后又以快速致富为由,骗走粱女士10万元。两次上当后,粱女士痛定思痛,为了防止假警察再骗人,她用了5个月的时间,精心设计,将骗子忽悠到沈阳,配合警方成功将假警察抓获。

  火车上巧遇灵通的“监狱警察”

  1

  片段

  粱女士今年62岁,是一名退休老中医。2012年12月,粱女士在去南方旅游的火车上遇见了一个“神人”。

  几年前,粱女士在沈阳被“搞集资”的夏某骗走了8万元,特别沮丧,幸运的是,夏某已被警方抓获,并被投入沈阳一家监狱服刑。粱女士听说,一些被夏先生骗钱的人通过“关系”已经把钱要了回来,自己没有“关系”,这笔钱还在骗子手里。

  在火车上,粱女士仍在盘算着谁能帮助自己把8万元要回来。正在发愁时,对面一个身着警服的中年男子和她打招呼,攀谈起来。男子姓唐,自称是瓦房店监狱的教导员,家在长春。“唐警官”说:“我认识人多,关系广,如果有什么困难,尽管找我。”

  “唐警官”要帮她要回被骗钱款

  片段

  2

  细心的粱女士发现,“唐警官”身上有配枪,于是对他的信任感马上便提升了。“唐警官”还让粱女士看了自己的工作证,以及警服上的警号。

  粱女士讲述了被人骗走8万元的经历,问“唐警官”是否认识沈阳某监狱的领导。“唐警官”自信地说:“太熟了,我经常过来,有时瓦房店监狱服刑不好的犯人会转到沈阳,我经常过来送犯人,从监狱长到监区警察都很熟。”粱女士喜出望外,请求“唐警官”帮忙要钱,“唐警官”爽快地答应了。

  几个月后,“唐警官”和粱女士已成了忘年交。“唐警官”表示:“已经找到沈阳某监狱的关键领导,说服了夏某,8万元钱很有希望要回来。”

  汇走10万元后再联系不上“唐警官”

  片段

  3

  粱女士老伴早亡,儿子、儿媳妇和小孙子都在国外生活。2013年7月6日,粱女士的儿子回沈阳看望母亲一个月后回澳大利亚了,儿媳妇带孩子住在沈阳的娘家。儿媳妇打电话告诉粱女士:“给你2000澳元,6500元现金,放在家里,随时可以去取。”7月9日,粱女士请“唐警官”到儿子家坐坐,顺便帮助她搬些东西,可是找了半天也没找到儿媳妇存放的钱,还以为“儿媳妇只是说说,根本没准备这笔钱”。

  去年7月中旬,粱女士突然接到远在江苏泰兴的“唐警官”的电话,说有个发财的机会,只要投资4万,不到一周就能得到几千元的利息。粱女士信了,拿了4万元来到江苏泰兴,不到一周还真得到了几千元的利息。看到这种方式挣钱很容易,粱女士同意再投入10万元。7月28日回到沈阳后,粱女士向姐姐借了3万元,又以房产抵押,从一个朋友处借了2万元,给“唐警官”汇去了10万元钱。

  可是,自从这笔钱汇走后,“唐警官”的电话便再无人接听。

  明白真相的粱女士誓要揪出骗子

  去年8月初,儿媳妇在家中发现给婆婆的2000澳元、6500元现金不见了,就问粱女士是否收到了这笔钱,粱女士说没有。随后,儿媳妇报警,北陵派出所出警调查。警察问粱女士是否和别人一起去过儿子家,她这才想到“唐警官”,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连续两次被骗,粱女士非常绝望,自己已经没有了任何积蓄,还欠外债5万元。她开始反思被骗经历,回想和“唐警官”相识的每一个细节。“我一定要找到他,防止他再骗别人!”

  今年1月,经过几个月的思考,粱女士想出一个计策:“任何骗子都是爱财的,可以利用这一点把他诓到沈阳来。”

  发短信诱骗子来沈落法网

  片段

  5

  粱女士开始施行自己的“逆袭”计划,她在发给“唐警官”的短信中说:“骗我的人已经出狱了,我不但要回了8万元现金,还得到了10多万元的利息,谢谢你帮忙啊。有了这18万元钱,我想做点买卖,开个网店,自己年龄大了,需要个帮手,希望和你合伙。”

  几天后,粱女士再次发短信说:“自己年岁已高,儿子一家都在国外,很孤独,希望有个帮手一起干点事业。已经汇走的10万元钱,不着急要回来,什么时候还我都行。”很快,“唐警官”回短信了:“我父亲去世了,一直很悲痛。你的10万元投资钱很安全,到2014年年底就能连本带利都还给你。”

  粱女士盛情邀请“唐警官”来沈阳商议下一步的合作问题。今年1月中旬,“唐警官”终于来到了沈阳,在一家饭店,被接到报案及时赶到的北陵派出所民警当场抓获。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了解到,“唐警官”真名叫唐立国,无业,曾因抢劫、诈骗、损害公物罪三次入监服刑。

  据粱女士介绍,唐立国是以盗窃罪被于洪区北陵派出所民警抓获的。而自己被诈骗的10万元钱,汇款的地址在皇姑区。按照规定,两个区的警方都可以立案调查。

  4月4日11时30分,记者陪同粱女士来到了皇姑区黄河派出所,得到了汤宇警官和一名赵姓警官的热情接待。汤警官表示:“这属于刑事案件。”他们为粱女士认真地做了笔录,详细地了解了她被骗走10万元的全过程。昨日,记者了解到,黄河派出所已经立案处理。(沈阳晚报、沈阳网主任记者 吴强 摄影记者 王伊西)

【编辑:李欢】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