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开跑车撞死82岁老太逃逸 父亲带其自首(图)

2014年04月09日 09:52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现场还原】 当时老太太从路北欲穿过马路到路南被一辆由东往西行驶的跑车撞飞,落在一辆由西往东行驶的出租车前方,出租车将老人向前拖行了近20米,司机说当时根本来不及刹车 谢景豹制图

涉案跑车原本是黄色,却贴了一身的蓝膜。

跑车司机任某捂着脸

  该司机当晚是否酒驾?出租车司机该不该担责?……诸多疑问均需警方最终认定

  阅读提示|昨日,本报A15版以《撞倒82岁老太后,跑车“跑”了》为题,报道了4月5日晚发生在郑州的一起车祸。当晚10时30分许,黄河路与政七街交叉口东,一名老太太在过马路时被一辆跑车撞倒,后又被一辆出租车碾轧,当场身亡,事发后跑车逃离现场。昨日,郑州交警部门通报:警方经多方摸排,锁定了一辆雪佛兰跑车,涉嫌逃逸的肇事司机任某也于7日晚投案。昨晚,大河报记者获悉,任某已被刑拘。

  【事故进展】

  找到逃逸车辆

  系40多万元的跑车,非“保时捷”

  昨日上午10点,在郑州交巡警一大队院内,一辆拖车将一辆深蓝色的雪佛兰跑车被拖进了院内,民警挪动时,该车发动机发出巨大的轰鸣声。记者看到,这辆雪佛兰跑车前面的保险杠呈脱落状态,左前侧的大灯已破碎,左侧的倒车镜也不见了,只有裸露的一条电线耷拉在车外。从车头一直到车左后轮处,有很长的一条刮痕。“这辆车登记备案的是黄色,车主私自贴了蓝色的膜,涉嫌改装。”一大队事故中队一民警说。

  据郑州交巡警一大队事故中队中队长郭志东介绍,4月5日晚10点30分许,大队接到110指派,在黄河路与经四路交叉口向西约200米位置,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只有一辆出租车和一名倒地的老人,老人经120现场抢救无效死亡。民警通过现场勘查和从目击者口中了解到,逃逸车辆是一辆深色的跑车,该车与老人发生事故后向西逃逸,老人又被相对方向的一辆出租车撞上并向前拖行了近20米。

  “我们经过两天的调查,初步锁定一辆雪佛兰科迈罗轿车,并不是网上所称是一辆保时捷跑车。”郭志东说。据记者了解,雪佛兰科迈罗轿车,新车价格为40多万元。

  肇事司机自首

  事发48小时后,父亲带着他自首

  “4月7日晚上10点半左右,肇事司机任某的父亲带着任某来到交巡警一大队投案自首。”民警介绍,任某是河南禹州人,今年25岁。记者从警方出示的行车证上看到,车主就是任某本人。

  任某当晚是否饮了酒?老人当时横穿马路又是什么情况?“目前案件很多情况还正在了解,包括两辆车当时的车速、责任认定等,警方都还在调查中。”郭志东说,初步调查,老人当时是由黄河路路北向路南横穿马路,事故发生在黄河路(经四路与政七街中间路段),两辆涉案车辆都不涉及闯红灯。而针对肇事逃逸司机是否饮酒的问题,因距离事发已两天,交警部门表示,已无法鉴定。

  昨天记者在交警队见到了任某,面对媒体,任某不愿接受采访,一直用衣服包住头,用手捂着脸,只说:“会积极配合公安机关的调查,以事实为准。”郭志东称,任某投案自首后称,已记不清当时的情况,因为撞人后心里很慌张。

  昨晚,记者从警方获悉,任某已被刑拘。

  【焦点解读】

  出租车司机是否担责需要交警部门根据相关证据做最终的认定

  横穿马路的老太太先被一辆跑车撞倒,随后又遭反方向的一辆出租车碾压。事故中,老太太不幸当场身亡。“跑车撞倒老太太逃逸,理应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出租车司机是无辜的!”有网友在微博上评论说。另有网友认为,如果跑车当时仅将老太太撞倒受伤,而最后因出租车的碾压导致身亡,那么出租车司机应承担责任。

  出租车司机在事故中是否担责或承担何种程度的责任?这成了众人关注的焦点。记者就此咨询了河南文丰律师事务所律师陈建华。

  陈建华说,一起交通事故的责任划分,主要认定理由是:行驶车辆是否守法行驶,是否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规。老太太不论是被跑车撞倒身亡还是被出租车碾压身亡,在事故中,如果出租车司机未超速行驶,遇到突发情况后又采取了必要的制动措施,那么,出租车司机在交通事故责任中就可能会被认定为无责任。如果出租车超速或遇到突发情况措施失当,出租车司机则需承担一定责任,这些都需要交警部门根据相关证据做最终的认定。

  陈建华说,即使出租车司机在事故责任认定中可能无责,但仍需承担相应的民事赔偿责任。我国《侵权责任法》第四十八条和《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六条有明确规定:“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之间发生交通事故,机动车一方没有过错的,承担不超过10%的民事赔偿责任。”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目前针对出租车司机是否担责或承担何种责任的问题,警方正进行详细调查。

  时速四五十公里,为何死者被拖行了近20米?

  出租车司机说:事发太突然,根本来不及刹车

  昨天上午,记者见到了这起事故中的出租车司机王师傅。据他回忆,当天晚上,他从家出来,开始拉第二趟活,从黄河路自西向东正常行驶,时速在四五十公里,刚过了黄河路与政七街交叉口没多远,对面突然过来一辆车,“车灯很亮,根本看不清楚”。

  时速既然在四五十公里,老太太为何被拖行了近20米呢?“对方的车速很快,老人被横着撞飞后落在了我的车头正前方,因为事发太突然,我根本来不及刹车,撞上老人后在地上拖行了一段距离。”王师傅解释说。由于和他同方向行驶的还有一辆车,后面也跟了一辆车,考虑到自己车上还有四名乘客,等右侧的车通过后,他才向右打方向靠边停车,当时四名乘客都吓坏了,下车没给钱就离开了。而自己当天出门急,手机落在了家里,最后还是求助一位路人借用了手机,才拨打了110和120。 出租车司机:请四名乘客为我作证

  王师傅称,事情发生后的这几天,他的脑子里一片空白,心里非常害怕。自己还有心脏病,前段时间刚下过支架。他回忆说,当时车上的四名乘客好像是一家四口,他们从花园路省人民会堂门口上的车,要到黄河路与东明路交叉口附近,其中一名乘客怀中还抱着一名婴儿。

  “现在我最希望的是那四名乘客能站出来,给我作个证。”王师傅说。大河报 记者高鸿鹏李一川文白周峰摄影

【编辑:王永吉】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