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唆使儿子当“诱饵” 诱拐五岁女孩被抓

2014年04月09日 14:1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4月8日晚,被警方解救的小雨芯在宜宾与妈妈重聚。(宜宾长宁警方供图)

监控显示,小雨芯跟着一个陌生小孩从后门走出小区。

  网友接力转发华西都市报寻人微博,孩子失踪28小时后在宜宾被解救

  昨天是小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快满5岁的小雨芯本应该去上幼儿园,可她的位置却空着。4月7日上午11时许,奶奶带着小雨芯在小区内玩耍,短短几分钟时间,孩子就不见了踪影。家人在察看小区监控后发现,小雨芯跟着一个陌生男子和一个同龄的陌生小孩从后门出了小区。

  昨日上午,经过华西都市报官方微博发出寻找小雨芯的微博后,众多网友接力转发。下午3点多,好消息传来,小雨芯在成都失踪28小时后,在宜宾长宁县被警方解救。

  女孩失踪

  奶奶一晃神孙女不见了

  昨日上午,在成都成华区崔家店北一路的一个家属区门口,贴着一张寻人启事,上面印有一个走失小朋友的照片以及其家属的联系方式。照片上的小朋友,就是最近将要满5岁的小雨芯,贴这张启事的是她的爸爸宋先生。

  “娃娃是昨天上午在小区里不见的。”宋先生说。“当时她奶奶可能晃了下神,就几分钟的时间,回过头来就没看见娃娃了。”黎女士告诉记者。10点40分,奶奶发现孩子不见了,他们开始在附近到处找,可寻遍每个角落,都没有发现孩子的踪影。

  监控记录

  男子带着两个娃娃离开

  随后,宋先生查看了小区的监控录像。从后门处的监控录像中可以看到,在上午11点的时候,一个黑衣男子小跑出了小区,后面跟着两个穿绿色衣服和粉红色衣服的孩子,一前一后地走着。“穿粉红色衣服的是我们娃娃。”宋先生说,“那个穿绿衣服的娃娃还不时地向她招手,像是在喊她走快点。”

  视频中的黑衣男子,上午10点27分时曾出现在小区前门的监控视频中。“他戴个眼镜,可能就20多岁。进门后左看右看,就往右边空地上走了。”宋先生说。

  宋先生猜测,这个孩子可能是黑衣男子用来带走女儿的“诱饵”,“小娃娃肯定喜欢跟着同龄的娃娃耍,而且这样也不容易引起大人的注意。”

  离开时

  还给娃娃买过棒棒糖

  宋先生一家拿着孩子的照片挨个询问后门那条街上的商铺。“有个小卖部的店主告诉我们,有一个男的带着两个娃娃来买过棒棒糖。”宋先生说,黑衣男子并没有走进小卖部,而且一直在外面催促两个孩子。

  宋先生说,小区的后门外是一条小路,很少有行人路过。“小区的住户也很少走这里来。”沿着后门的小路走出去,便是成华大道。

  神秘来电:“我捡到一个女孩”

  昨日下午1点半,一个陌生的女人给小雨芯的妈妈黎女士打电话称,她捡到一个女孩,不知是不是黎女士的。黎女士问她在什么地方,对方回答说是在宜宾方向。当家人提出想给小雨芯通话时,对方又说不在身边。电话那头,对小雨芯的描述都十分吻合,这让小雨芯的家人们终于看到了找到的希望。

  警方解救:女子带着小雨芯出现

  昨日下午2点40分,长宁镇派出所接到指令:嫌疑人将带着小雨芯在长宁车站出现,请长宁警方快速出警控制当事人。下午3点,派出所出动20名警力在车站的进出口等待目标的出现。10分钟后,一名青年女子带着一个小女孩,貌似与目标对称的嫌疑人出现。在带队民警牟涛迅速将女子控制后,警方将小雨芯成功解救。

  嫌疑人供述

  丈夫唆使儿子当“诱饵”

  经审讯,带小女孩下车的青年女子叫周某,当日是由周某的丈夫王某带上4岁的儿子,见到小雨芯在小区里玩耍,身边没有大人,王某便唆使儿子接近小雨芯,乘机把她带走。王某拐走小雨芯后,便交给了妻子周某,带着回到长宁老家。

  有知情人士推测,周某可能是看到了媒体报道后,迫于压力才打电话通知黎女士,带小孩去长宁客运站,准备把小女孩丢掉,没想到被警方抓个正着。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警方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昨晚,小雨芯在10多位亲人的陪同下返回成都。

  重聚

  失散31小时后 小雨芯与家人重聚

  昨日下午2点钟,宋先生和妻子黎女士在接到电话后从成都出发赶往宜宾。途中,黎女士接到长宁警方的电话,并通过QQ向所有帮忙寻找小雨芯的朋友们表示感谢,“孩子已经找到,我们在路上,谢谢大家陪我们走过这么煎熬的时间。”

  下午6点,在孩子失踪31小时后,宋先生夫妻俩见到了女儿雨芯。“她一见我们就哭了,一直抱着我们。”黎女士说,小雨芯身体无恙,只是受了些惊吓。“不停地说想回家。”

  昨天晚上10点40分许,记者再次致电黎女士,小雨芯已经在爸爸的怀里睡去,一家人正准备启程回成都。“真的是很感谢这一天多来帮助我们找雨芯的朋友和媒体们,在此谢谢大家关心了。”黎女士感激地说。(肖黎 见习记者吴冰清 记者张勇)

  揪心28小时

  10:40奶奶发现小雨芯不见了,开始寻找11:00家人和邻居开始帮忙寻找11:30家人调看小区监控12:00家属报了警,并四处寻找19:00张贴寻人启事第二天12:00华西都市报官方微博发出寻人启事13:00家属接到神秘来电:捡到一个女孩14:00赶往宜宾长宁县15:10小雨芯在长宁车站被警方解救

【编辑:吴涛】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