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州一季度查处市管干部13人 相当于去年全年总量

2014年04月22日 10:1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第一季度,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查处市管干部13件13人,这已相当于去年一年查办市管干部的案件量(14件14人)。”昨日下午举行的广州市纪委监察局定期新闻发布会上,市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梅河清透露,今年第一季度全市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中,贪污受贿的经济类案件占近四成,比例最高;案发平均潜伏期长达8.17年。

  据悉,今年一季度,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169件180人。其中,要案45件47人,大案42件。

  4副局1副处被查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近日,广州市纪委对市交委副主任杜良英,从化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方纪章,广州市军转办主任叶页,市国土房管局原副局长谭丽群,广州市地税局原副巡视员简汝坚等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方纪章、叶页已移送司法机关进一步处理。

  “这五名市管干部的涉案原因比较复杂,其中不少都涉及了建设工程违纪违法行为。” 市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梅河清称,五人中除了方纪章是副处级,其余四人均为副局级。

  此外,3月份市纪委通报,对涉嫌严重违纪的广州市人社局原局长崔仁泉,市协作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继雄进行了调查。昨日,梅河清透露,鉴于崔仁泉、何继雄涉嫌构成犯罪,已将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杜良英:今年3月11日仍主持会议

  根据公开信息显示,杜良英生于1955年4月,系山东梁山人。杜良英在任市交委副主任期间,主要职责为协助市交委主任分管路政管理、治理超限超载工作、治理公路“三乱”工作、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分管路政管理处、综合执法局。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任务。

  发布会现场,针对记者“杜良英案是否为窝案,牵涉到市交委其他领导”的问题,梅河清回应,“目前案件还在查处中,在调查清楚前的讹传都是毫无依据的。”

  今年3月11日下午,杜良英主持召开2014年第一季度路政管理工作例会,这是公开渠道可查的杜良英最后一次公务活动。

  方纪章:民警出身土生土长从化官员

  方纪章是从化土生土长的官员,参加工作后近30年间,都没有离开从化。1985年10月从广州市人民警察学校中专毕业后,方纪章在从化县公安局江埔派出所任民警,七年后升任县公安局民乐派出所副所长,并于1993年8月任民乐镇党委副书记兼民乐派出所所长。

  1996年1月起,方纪章曾先后任民乐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民乐镇党委书记、镇人大主席,太平镇党委书记、镇人大主席,从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从化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从化市政府副市长、副秘书长,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从化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2013年4月,方纪章任从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据报道,今年2月25日,在从化温泉区拟投20亿元打造高端世界级旅游区组织专家恳谈的座谈会上,方纪章曾参加出席。

  叶 页:曾获评全国军转先进工作者

  公开信息显示,叶页是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曾为国家二级田径运动员。1986年7月起,叶页在市人社局工作了20多年。历任中国南方人才市场部长(副处)、中国南方人才市场副主任(正处)、市人事局对外处处长、培训处处长、军官安置处处长。2008年被评为广州市“拥军爱民标兵”。2010年,叶页曾在广州亚运会火炬传递活动中担任火炬手。

  叶页2009年获评全国军转先进工作者。不过,记者在“军转网”军转论坛的安置交流板块中发现,叶页获得荣誉的网帖下方,不少网友回复认为其不称职。

  简汝坚:原任市地税第五稽查局局长

  市政府网站信息显示,简汝坚原任市地税局第五稽查局局长。2013年8月9日,广州地税谢红鹰副局长出席第五稽查局干部大会,代表市局宣布简汝坚提任市局副巡视员及免职退休。

  市纪委监察局第一、二派驻巡察组完成驻点巡查

  发现国企领导问题

  巡察组可直接查处

  本报讯 “目前,广州市纪委监察局第一、二派驻巡察组已完成了对广州风行发展集团、广日集团的驻点巡察工作。”昨日下午梅河清表示,广州专门负责对市属国企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开展巡察工作,这在全国尚属首创,“巡察组如发现国企领导违纪违法,可以直接查处”。两个派驻巡查机构正进行汇总,通过向市纪委常委会报告后,视情况再向社会通报。

  违规赴宴收礼

  六人受到处分  

  本报讯 昨日市纪委监察局通报了六起党员干部违规接受宴请、收受礼金礼品典型案件的查处情况,六人分别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增城市财政局副局长林某、温某某利用职务之便违规收受礼金,白云区公安分局太和派出所副主任科员曾某某、民警罗某某违规接受工作管理对象的礼金礼品和宴请,白云区公安分局太和派出所副主任科员姜某某违规收受礼金礼品,白云区公安分局人和派出所所长张某某违规接受工作管理对象的宴请和收受下属的礼金礼品。

  儿子有伤公车接送

  总经理被党内警告

  本报讯 省纪委官网“南粤清风网”通报了几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其中,从2013年9月10日起,在未向单位报告的情况下,湛江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皮文刚驾驶公务用车进入湛江一中校园,接送其腿部受伤的儿子上下学,时间长约二十天。皮文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餐厅会所关停

  市纪委副局以上干部承诺不出入会所

  本报讯 广东省纪委于日前专项布置了“会所腐败”专项整治工作。昨日下午梅河清表示,去年11月份以来,纪委有关部门对全市公园会所情况进行自查、抽查,发现存在问题的公园4个,关停高档餐厅及私人会所4家。

  除约谈相关公园管理部门4个主要负责人,督促问题整改外,梅河清表示,针对私人会所背后的腐败问题、党员干部是否出入会所、相关职能部门是否正确理清职责开展执纪监督,市纪委要求副局级以上干部签订不出入会所的承诺书,监督者带头监督自己。

  梅河清还透露,下一步还将推进会所整治的全覆盖,将全市各级党政机关、派驻机构、市属事业单位、各级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以及各级政府所属的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全部纳入整治范围。  文/记者汤南 通讯员穗纪宣

【编辑:吴涛】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