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甘肃通报15起典型案例 一局长大操大办婚宴被警告

2014年04月22日 11:03 来源:兰州晚报 参与互动(0)

  4月21日,省纪委通过甘肃廉政网,通报了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近期查处的15起典型案例。其中包括兰州市西固区环境保护局工作不作为问题和安宁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违规公款接待问题。省纪委通报要求,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要担负起正风肃纪的主体责任,结合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加强作风建设。领导干部要践行“三严三实”,坚决反对“四风”,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好执纪监督职责,紧盯“五一”前后作风问题易发多发的时间节点,开展监督检查,坚决查处不收敛不收手、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对打折扣搞变通,穿“隐形衣”的“四风”问题,要善于发现揭露,铁面执纪,快查快结,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震慑,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复发反弹。

  ■典型问题

  省酒泉高速公路管理处原处长王云山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王云山在任职期间,存在违反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问题。2014年4月11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给予王云山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其所报销应由本人支付的全部费用退赔。

  省天水公路路政执法管理处麦积高速公路路政执法管理大队副大队长刘江工作失职问题。2014年4月5日,路政员时昌杰、张宁擅自脱岗并驾车去外地游玩。2014年4月10日,省公路路政执法管理局党委给予负有领导责任的副大队长刘江党内警告、行政警告处分,责令作出书面检查;给予时昌杰留党察看两年、行政记过处分;给予张宁行政记过处分;责令天水路政执法管理处领导班子作出书面检查。

  兰州市西固区环境保护局工作不作为问题。西固区环境保护局对辖区内相关企业监管不力,存在现场检查频次少、发现问题不及时、督促整改不到位等问题,尤其是对某甲醇生产企业长期违规试生产问题查处纠正不力,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14年4月11日,西固区监察局对负有领导责任的区环境保护局局长乔克雄给予行政警告处分;对负有监管责任的区环境保护局副局长李民集给予行政记过处分。

  兰州市安宁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违规公款接待问题。2013年,安宁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违规在兰州某餐厅公款接待3次,共计消费7120元。安宁区委给予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朱宏伟党内警告处分。

  酒泉市金塔县司法局局长向光俊违规配置办公家具问题。2013年10月,金塔县司法局自行询价采购总价为45040元的办公家具,其中价值37240元的办公家具配给局长向光俊办公室。金塔县纪委给予向光俊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酒泉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民事审判第三庭庭长谈继光接受案件当事人请吃问题。2013年5月24日,谈继光接受案件当事人邀请,到该市某酒店就餐。市中级人民法院给予谈继光行政记过处分,并调离审判岗位。

  张掖市高台县畜牧兽医局局长杨雄为其子大操大办婚宴问题。2013年9月24日,杨雄在工作日分两批宴请客人,设婚宴47桌,合计收受礼金10.36万元。2014年1月17日,高台县委给予杨雄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收缴违规收受的礼金。

  张掖市肃南县明花乡派出所所长索国瑛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问题。索国瑛在2013年清房工作中办公用房整改、腾退不到位,办公用房超标。2014年2月28日,肃南县委给予索国瑛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武威市民武公路建设管理处违规发放福利问题。该处在2013年春节、“三八”妇女节、“五一”劳动节、端午节等节日期间,违规向职工发放福利总计98500元。2014年1月21日,市交通运输局党委给予处长沈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处党支部书记王荣己、副处长周华荣党内警告处分;市纪委对市交通运输局纪委书记田玉和进行诫勉谈话;违规发放资金上缴财政。

  武威市民勤县林业技术推广站站长白生才公款旅游问题。2013年6、7月间,民勤县林业技术推广站站长白生才借争取项目、培训考察的名义到杭州、桂林等地旅游,公款报销差旅费。2014年2月28日,市纪委给予白生才党内警告处分,旅游费用由其个人承担。

  平凉市崇信县柏树派出所所长朱彦岐,新窑派出所干警关胜军、王成失职渎职、慢作为问题。2013年1月11日凌晨,新窑派出所干警关胜军、王成接到一歌舞厅保安与消费者打架的报警后,未及时汇报、也未安排出警,造成一消费者死亡。2014年1月23日,县纪委监察局给予负有直接领导责任的时任新窑派出所副所长朱彦岐留党察看、行政降级处分,按程序免去其柏树派出所所长职务;给予关胜军留党察看、行政降级处分;责成县公安局给予王成降低岗位等级处分,并调离公安系统。

  庆阳市正宁县发改局违反财经纪律问题。2013年以来,正宁县发改局违规提取和支付大额现金,公款私存,虚开会议费和住宿费冲销招待费涉及金额17万余元。2014年2月14日,正宁县纪委监察局给予局长黄林党内警告、行政记过处分;给予副局长杨小录行政警告处分;给予会计姚志忠行政记过处分。

  庆阳市庆城县人口局违规组织职工集体会餐问题。2014年1月,庆城县人口局以欢送退休干部为名,组织干部职工集体会餐,花费2720元。2014年2月20日,庆城县纪委给予局长曹冲党内警告处分,并责令班子成员承担了相关费用。

  定西市通渭县榜罗会议纪念馆馆长杨枝俊、通渭县政协副主席崔振玺、通渭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郑顺吉、通渭县供电公司物资供应中心副主任李文斌等4人工作时间打麻将娱乐问题。2013年9月6日下午,杨枝俊、崔振玺、郑顺吉、李文斌等4人在上班期间,聚集打麻将娱乐。

  定西市纪委、通渭县纪委分别给予4人党内警告和行政记过处分。陇南市市、区两级政务服务中心21名工作人员严重违反工作纪律问题。市政务服务中心和武都区政务服务中心少数工作人员违反工作纪律,存在上班时间吃早餐、网上聊天、看电影、玩游戏等问题被检查发现。经市纪委和武都区纪委研究决定,给予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李建成行政记过处分;给予市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肖卫东行政记大过处分;给予武都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庞明臻行政记大过处分。(记者方言)

【编辑:李欢】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