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陕西潼关公安原副政委金矿当副总 7年未受处理

2014年04月22日 15:03 来源:西部网 参与互动(0)

  4月15日,有知情者向记者反映,潼关县公安局原副政委党明亮从2007年至今一直担任潼关县鑫源矿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一职。2006年12月,党明亮被免去副政委职务,但工作关系、人事档案关系仍在潼关县公安局,为“在职工作人员”。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规定“国家公务员不得从事或者参与营利性活动,在企业或者其他营利性组织中兼任职务。”党明亮在金矿兼职明显违纪违规。

  2012年党明亮年满60岁办理了退休手续,按规定,在离职两年内,他不得到与原工作业务直接相关的企业或者其他营利性组织任职,但党明亮仍然在金矿兼职,并未退出。潼关县公安局、县纪委没有对其采取任何处理。

  2014年4月14日,党明亮兼职的潼关县鑫源矿业有限公司和鑫源公司股东100多人发生争执,潼关县公安局派出多名警察前去维护秩序,党明亮身为公司负责人,其子党某,做为潼关县城关镇派出所教导员理应回避,但却以公安人员的身份出现在现场,现场群众质疑:这样执法怎么服人?又怎样维护司法的公正?

  对于群众所反映的问题,4月16日,记者到潼关县相关部门进行调查采访,揭开了公安局原副政委金矿任职的真相。

  兼职7年未受处理

  “城内失火,殃及池鱼”这是当事人党明亮对自己兼职的评价,因为他本人并没有参与潼关县鑫源矿业公司和潼关县桐峪镇小口村50多名投资者的产权矛盾纠纷,“我在我弟弟开的矿上混口饭吃,他们却以此为借口,找我的麻烦。”2012年,从潼关县公安局办理了正式退休手续的党明亮,在退休前,曾任潼关县公安局副政委一职。2006年12月26日,因年龄关系,被免去副政委职务,退居二线。但工作关系、人事档案关系仍在县公安局,为“在职工作人员”。2007年2月9日,鑫源公司发布潼鑫发(2007)1号文件,在董事会决定的第二项中,明确“聘任党明亮同志为公司副总经理”。

  对于这个任命,4月17日,潼关县鑫源矿业公司最大的持股人党西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党明亮任命是在特殊情况下颁发的,而且这个事情已经做过结论了,现在党明亮没有在鑫源公司担任任何职务。既然有任命文件,就有免职的文件和通知,党西北没有向记者提供,但有知情者证实党明亮并没有辞去该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2014年4月14日,鑫源公司部分股东和村民100多人到鑫源公司说理维权时,双方发生争执,其父亲党明亮身为鑫源公司副总经理,其子党某作为潼关县城关派出所教导员理应回避,但却以公安人员的身份出现在现场,引起群众不满。尽管事态很快平息,但由此引发的质疑,成为执法机关违规操作的“短板”。

  “我在弟弟的公司也就是混碗饭吃”

  今年62岁的党明亮,1968年参军。1990年以正营级干部转业到潼关县组织部任职,后调任潼关县县委办任副主任;1995初,担任潼关县民政局副局长,半年后,调潼关县公安局担任副政委一职。2006年12月退居二线。2007年兼任潼关县鑫源矿业公司副总经理一职。

  记者采访时,党明亮说,2006年,县上下了文件后,我不再担任公安局副政委一职,我弟弟党红亮请我到他们单位任职,2007年初,他们鑫源公司和部分股东打官司,我不愿意介入纠纷,而公司下发聘任我当公司副总经理的文件,我并没有看到。2008年,有人把我的情况反映到潼关县公安局和渭南市政法委,时任政法委领导找我谈话,说“老党你退下来了,干什么不好,非要到金矿上担任职务,你把你的情况向组织讲清楚。”随后,潼关公安局纪委让我做了谈话笔录,我坦诚,在鑫源公司任职期间,我没有参见任何有悖组织原则的事情,也没有参与经济纠纷。

  党明亮说,我现在鑫源公司担任保安一职,因为自己一直是党政干部,有时候也给职工讲课,做思想教育工作,至于工资问题,在别人的单位上班兼职,是另外一回事,在我弟弟的公司上班,他给多我不嫌多,给少我不嫌少,只当给弟弟帮忙呢。再说了,我退休后,老伴在渭南给二女儿看孩子,我一个人在家,没人做饭,我在弟弟的公司也就是混碗饭吃。

  “4月14日那天,鑫源公司的股东过来闹事,我儿子党某带领派出所的干警前去执勤,我就告诉他说,你的关系比较特殊,你不要去,让别人过去。可儿子说,所里人手不够,我去就是当个后勤也行啊,没想到这一去就惹下了麻烦。”

  对于“公务员法”规定不准国家公务员兼职的规定,党明亮表示,自己也知道,但想着是在自己的弟弟矿上兼职,所以没有认真对待。

  纪委调查干部违规任职

  4月18日下午2点30分,记者到潼关县公安局调查了解情况,该局政工科一位同志以“正在参加单位拔河比赛”为由,接过群众的反映材料,匆匆离去,记者在值班室呆了40多分钟。可等该同志回到单位,又让记者到县委宣传部开证明或者派人过来,否则他们不便接受采访。记者和潼关县委宣传部联系后,该同志拿着群众反映材料说是去找领导汇报,可是直到记者等了近一个小时,也不见回音。4月19日上午,记者到潼关县纪委了解情况,纪委办公室袁主任向领导请示后表示,4月14日,鑫源公司和股民发生的产权纠纷,潼关县委、县政府非常重视,正在协商处理此事,对于潼关县公安局原副政委党明亮兼职一事,由潼关县公安局纪委负责调查处理。

  随后,记者见到了潼关县公安局政治处任副主任和工会郭主席,任副主任说,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局领导非常重视,已经安排人对此展开调查。对于城关派出所教导员党某明知父亲在鑫源公司兼职出警没有回避,当日潼关县公安局处理4·14群体事件分了好几个组,城关派出所由教导员党某带队出警,但是中途把他撤换下来。但是有群众证明,党某事发当日就在现场。

  对于党明亮的兼职问题,潼关县公安局纪委已经开始介入调查,至于党明亮什么时候离职,什么时间兼职,局里并没有正式文件,现在党明亮的人事关系仍在潼关县公安局,局里将严格调查落实,并拿出处理意见。三秦都市报

【编辑:王浩成】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