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当小三上位不成自杀涉罪 男方曾答应与其结婚

2014年05月15日 16:18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在感情面前,女人的欲望会不断加重,男人却很有可能是一成不变的。于是乎,“小三”上位不成,最终酿成悲剧。小美(化名)在与一名有妇之夫生下一个儿子后,十年没有任何名分。难以接受现实的小美欲自杀,醉酒驾驶载有煤气罐的汽车撞向路边电线杆,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今天上午,小美被控犯有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在朝阳法院出庭受审。

  “他一次次向我许诺离婚”

  小美今年30岁,河南人,只有小学文化,几乎是个文盲。据小美讲,母亲45岁才有了她,在生她的时候母亲难产死亡。因为家里穷,父亲身体不好,又重男轻女,所以一直没让她上学。10年前,当时年仅20岁的小美认识了比她大12岁的有妇之夫老京(化名)。很快两人陷入热恋,半年后便同居在一起。后来小美怀孕。在怀孕8个月的时候,小美才得知老京在江西老家是有老婆的。无法接受打击的小美当时选择了打掉这个孩子。

  但是,小美并未因此离开老京。“老京一次次向我许诺离婚,于是我就一直等待着。”就这样,小美一等等了十年,还为老京生下一名男孩。

  去年春节,小美选择与老京分手,并带孩子回了河南老家,想就此带着孩子在河南生活,找个男朋友不再与老京联系。但小美没想到,老京给她的手机装了窃听器,知道她找了一个男朋友,总给她发短信让她回去。小美不同意,于是老京飞到河南当着小美亲朋的面给她下跪,让她再给他半年时间,十一就结婚。

  小美想,她都已经等了这么多年,不怕再多等这半年。去年3月,老京将小美接回北京,小美什么也没问,继续跟老京过日子。后来亲戚朋友给小美打电话,问她什么时候结婚,这下把她问急了。去年8月,小美逼问老京到底要怎么处理他俩之间的关系。老京反问:“她(指妻子)不同意跟我离婚我能怎么办?”

  小美说,听到老京这么说,她一下子就晕了。最后她还是妥协了,说:“算了,既然离不了,咱们就这样过吧。但你要以我们这边为主。”老京不同意,小美又回了河南。

  纠纠缠缠,小美带着儿子拿着老京给她订好的两张机票又回了北京。这一次,老京写下了保证书,说永远不回江西了。但小美咨询律师得知,保证书是无效的,她感到自己又一次被骗了。小美在预审时说:“如果没有儿子,我肯定会杀了他(指老京)。”

  煤气罐放车上想驾车自杀

  就这样,心中郁结的小美想到自杀。去年10月10日,小美送儿子上学后回到家中,她来到地库,将之前准备好的一个小煤气罐从后备箱挪到了车厢里。她在奔驰车里听着音乐、伴着煤气罐,喝光了一整瓶伏特加。

  越喝越郁闷的她,打开煤气罐,躺在后排座上,准备就这么睡过去了。但是此时小美想到了孩子,她也不想连累他人,最终求生的心理战胜了死亡念头。

  “我一把关上了煤气,我上去给他(老京)打电话,他不接,我就给110打电话,让他们帮忙找孩子的爸爸,但110不管。”小美一气之下,将车开出地库,来到朝阳区崔各庄西站的公交站附近。

  在公交站附近,小美再次给110打电话,让警方帮她找男友。她告诉警察,自己车上有煤气罐,如果男友不到她面前,她就引爆煤气罐。

  半个小时后,警察赶到现场,双方隔着玻璃僵持了一段时间。就在警方一个转身打电话的工夫,小美驾车撞上了路边的电线杆。小美当场昏厥,后被警方抓获。

  庭上回避“小三”身份

  今天在法庭上,小美回答问题时一直在抽泣。她刻意回避了老京已婚的身份,以及她与这个有妇之夫之间的情感纠葛,甚至在辩护律师询问她“当天要找老京干什么”时,她也明确拒绝:“我不想回答这个问题。”

  “我当时就是喝酒喝太多了,才会这样,要是清醒状态绝对不会这样做。”

  检方指控,小美酒后驾驶E200奔驰轿车撞向路边电线杆,欲引爆放于车内已开启的煤气罐。经检测,小美血液酒精含量为每百毫升275毫克。检方认为,小美遇事不能妥善处理,醉酒后驾车撞击公共场所,意图制造事端,其行为应当以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公诉人当庭建议对小美量刑3至5年。

  记者了解,小美的儿子目前由老京在照顾。辩护律师对检方的定性提出异议。他认为,小美属于酒后失去控制溜车撞到电线杆,应当以量刑较轻的危险驾驶罪或寻衅滋事罪来追究小美的责任。

  “车头撞得那么严重,怎么可能是溜车?我们同情你的遭遇,但是希望你珍爱自己的生命,也珍爱别人的生命。”公诉人认为,不能以醉酒为由减轻处罚,也不能因此改变案件定性。此案未当庭宣判。(记者张蕾 程宁摄)

【编辑:王硕】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