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两准爸爸开“斗气车”相撞 孕妇下车怒吼老公(图)

2014年05月15日 16:4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银色轿车里下来的孕妇,对开车的老公吼:“你在咋子!为啥子要这么做!”。(本版图片均为行车记录仪视频截图)

  9日上午,准爸爸吴先生在人民南路与李先生驾驶的红色轿车开起了“斗气车”,最终在武侯区林荫路口两车发生了擦挂。事故发生后,吴先生的老婆并没有责怪跟老公“斗气”的车辆,而是教训了自己的老公:“你在咋子!为啥子要这么做!”让人意外的是,不仅吴先生是个准爸爸,李先生也是一个原本要在林荫路口接老婆的准爸爸。

  带着怀孕的老婆驾车从医院回家,丈夫一般都会小心翼翼,慢速开车。而5月9日上午,准爸爸吴先生做出了完全相反的举动:他在人民南路和一辆红色轿车开起了斗气车,最终在武侯区林荫路口两车发生了擦挂。

  事故发生后,吴先生的老婆不干了:她手持医院检查报告,下车朝有些冲动的丈夫大喊。而在交警到场后,吴先生竟带着老婆驾车离开了。整个过程,被市民李先生所驾驶的红色轿车行车记录仪拍摄了下来,他随后将视频发布到网上,有人称,这是继长顺街“车霸”后,成都出现的又一名愤怒司机。

  5月14日下午,事故双方来到成都市交警一分局接受调查。让人意外的是,不仅吴先生是个准爸爸,李先生也是一个原本要在林荫路口接老婆的准爸爸。

  记录

  司机爸爸们街头“狂躁”

  这段名为“街口上演‘狂躁症’危险驾驶”的视频最早出现在5月13日下午,在爱卡论坛等成都本土网站上,引发了网友关注。该视频时长1分39秒,和华西都市报此前报道的长顺街“车霸”视频一样,也是由行车记录仪拍摄,当时驾车的是市民李先生,被拍摄的则是市民吴先生。

  第一幕:

  不打灯变道抢空间 后车逆行超过

  根据视频显示,李先生所驾驶车辆一开始停在人民南路通往林荫街的左转待转区域。很快,一辆银色轿车出现在画面里,试图从右侧车道越过实线向左变道。这辆车没有打转弯灯。李先生对这辆变道车闪灯,并按了喇叭。

  吴先生依然强行完成了变道,两车的“斗气之旅”由此展开:银色轿车不断以急刹和变道的方式,占据了李先生前面的空间,于是李先生越过双实线在对面车道逆行,并超过了银色轿车。

  第二幕:

  两车停下“对峙”3秒后撞一起

  画面中可以看到,为了完成此次“逼迫”吴先生也到了逆行车道。李先生在逆行车道勉强完成了左转。视频中还可以听到吴先生的车内传出女子的声音:“你在咋子!”

  而银色轿车很快再度出现在行车记录仪的监控画面里,一盘子橫停在路口。两车对峙起来。

  停了3秒钟后,李先生的车突然启动向左行驶,由于两车相隔太近,红色轿车抵到了吴先生的车门上。

  第三幕:

  孕妇老婆下车 拍车窗吼斗气老公

  擦挂事故发生后,银色轿车的副驾上走下来一名女子。该女子手持一份医院检查报告,拍打银色轿车驾驶室车门和车窗,大声地朝吴先生叫喊:“你在咋子!为啥子要这么做!”事后记者从吴先生处得知,女子是他老婆,怀有身孕。

  “她丈夫在强行变道、别车时,坐在副驾驶上的她就一直在尖叫阻止。不过她丈夫没有理会。”李先生称,行车仪也记录这一细节。

  很快,交警一分局民警到了现场处理事故。让人意外的情况再次发生:李先生刚把车挪开,吴先生带着妻子一路直行,朝磨子桥方向驶离现场。

  对话

  “我当时的行为欠妥,很后悔”

  5月14日下午,当事双方都前往交警一分局接受调查。华西都市报记者也见到了两人,他们对整个事件的过程,有自己的说法。

  接孕妇的准爸爸很急:老婆挺着肚子在路口等我

  华西都市报:这次事故的起因是什么?李先生:我当时在人民南路林荫街口左转区等待左转绿灯,一辆银色车先从后面前行插我前面,我闪了灯还鸣了喇叭,但没有用。

  华西都市报:为什么越双实线到对面逆行了?李先生:我也是个准爸爸,当时很着急,因为我老婆挺着肚子在林荫路口等我。我想急着过去(就没有刹车),越了双实线。

  华西都市报:有网友称,根据视频你在停车后又继续向前与银灰色轿车发生碰撞,有故意撞车之嫌。

  李先生:我并非故意撞车,而是准备向左绕过去,但是由于空间确实太小了点,加上视线不好,才撞了车。我之前和吴先生不认识,没有个人恩怨。

  载孕妇的准爸爸也很急:老婆抽完血还没吃早饭

  华西都市报:为什么变道时没打灯?吴先生:老婆早上抽了血没吃饭,我急着往城里面走,当时可能有点违规。

  华西都市报:怎么和李先生产生“斗气”的?你有没有逼停对方?

  吴先生:他可能觉得他在自己这个道上,不需要让我。我没有逼停对方,我觉得整个事件就是我想掉头他不让。

  华西都市报:为什么会在路口停下来,你老婆下车后说了什么?

  吴先生:我老婆不想让这个事情引起更大的误会。我当时停车就为了让老婆下来跟他沟通一下。但没隔好久就感觉这个车撞上来了。这件事还是我不对在先。我当时的行为欠妥,很后悔。

  调查

  不存在肇事逃逸嫌疑双方是否“故意”仍需调查

  “我觉得对方很过分,带着孕妇还做危险动作。”事发下午,李先生到了交警一分局报案,称对方发生事故后肇事逃逸。

  民警介绍,根据李先生车上的行车记录仪以及当时的天网监控,已经证实在这次事故中,吴先生不存在交通肇事逃逸嫌疑。

  “就这个事件来讲,需要将双方车辆暂扣,判断双方事发后的位移过程、制动距离,来确定当时双方事故发生的具体情况。”民警说,可能需要第三方鉴定机构来判断事实真相:“根据监控我们发现双方可能都有故意行为的嫌疑。现在还要对是否认定故意行为做进一步调查。”

  相关新闻

  长顺街“车霸”被行政拘留10天

  1月11日,一段行车记录仪的视频在网上走红:视频中,驾驶员廖某驾车在成都青羊区长顺街多次逼停一辆宝马车,还两次做出不雅手势。最终,被网友称为长顺街“车霸”的廖某,因寻衅滋事被行政拘留10天(本报曾报道)。廖某拘留期满后,称此次事件给自己好好上了一课,“当时的赌气,给自己带来这么大麻烦。我以后一定会改,遇事会冷静对待。我愿意按照此前的承诺,近期不会再开车。”

  记者手记

  妈妈用本能告诉爸爸 什么才最重要

  两个要当爸爸的男人,吴先生和李先生好像距离一个成熟父亲和丈夫的角色略有些距离。他们应该感到庆幸:这只是一起擦挂事故,老婆和肚子里的宝宝,都还平安。

  当人在焦急状态下,很容易被一些小事情引发情绪的失控,用四川话说就是“打燃火”。虽然准爸爸的初衷是为了尽快让老婆处于安全的状态,而造成的结果,就是街头的撞击。

  他们“骑士”般的对峙,博得了老婆的尊重吗?吴先生老婆的反应可以回答一切:准妈妈在车里尖叫,下车后把枪头对准自己的丈夫。母亲用自己的本能教训了两个大男人,什么才是最重要的。(记者李鑫 实习生宋波)

【编辑:刘彦领】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