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毒贩情妇被警方从11楼索降抓获 惊醒后以为做梦

2014年05月30日 03:29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制毒窝点距离地面有十层楼高(红圈处)
制毒窝点距离地面有十层楼高(红圈处)
民警将张华情妇莉莉抓获
民警将张华情妇莉莉抓获
  民警从高处索降到制毒窝点破窗而入对毒贩进行抓捕。
民警从高处索降到制毒窝点破窗而入对毒贩进行抓捕。

  重庆晚报记者独家随警采访,全程目击抓捕

  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夏祥洲 记者 刘润 通讯员 曹鎏 王人玉 摄影报道

  昨日下午,长寿区公安局通报破获了一起特大制售毒品案件,成功打掉以大毒枭张华为首的制贩毒团伙。独家随警采访的重庆晚报记者,见证了这场没有硝烟的警匪特战大戏。

  民用货车、工地皮卡、普通小轿车、豪华越野车、普通商务车……这些穿梭在内环高速上的车辆,有一个共同的目标:盯牢一辆从广东开往重庆的大客车,伺机抓捕车携带大量毒品入渝的毒贩。

  5种车型轮流盯梢大客车

  昨日中午,一辆从广州开往重庆的长途客车,进入内环驶往龙头寺方向。司机或许还不知道,此时至少有5种不同类型的车子正对其进行跟踪。

  为了不落下一丁点的罪证,整个跟踪过程都有民警进行拍摄取证。

  大客车从渝湘高速路出口下道后正值中午,此时车流并不算大,假如民警一直按常规速度跟进,很容易让反侦察能力极强的嫌疑人起疑心。因此,按照部署,警方安排多种车型的车子轮换跟踪,全程无缝对接紧跟大客车。

  担负第一抓捕任务的长寿区公安局缉毒支队民警小代,就坐在一辆领头车上。

  警车上制订抓捕方案

  跟踪过程中,民警们就商量抓捕方案。方案中,大家设计了半路拦截抓捕和车辆到站抓捕两套方案。

  拦车抓捕,因大客车车窗不透明,民警无法确定嫌疑人准确位置。贸然行动,嫌疑人不仅会毁灭罪证,还可能危及乘客安全。

  就在大家商讨抓捕方案的时候,有线索指出嫌疑人有中途下车换交通工具的习惯,于是民警都决定等他下车时再实施抓捕。

  马仔误认警察为接头者

  大客车过了大佛寺大桥后,在路边停了下来,为不暴露行踪,紧跟在后的小代驾车超车继续前行。

  “嫌疑人下车了!”后方跟踪民警发现,大客车停稳后,嫌疑人提着一个蓝色双肩包下了车,并朝着路边的山坡爬去,有可能他要跑。听到这个消息后,小代马上驾车从应急车道逆行回来,并很快驶到距嫌疑人很近的地方。

  “亮崽……”小代下车后,冲着嫌疑人就喊他的名字。

  听到有人叫自己,提着背包的亮崽愣住了,既没有回答,但也没有继续前行,而是在现场等候。

  “怎么今天在这里下车哦。”看嫌疑人没有跑路,小代知道自己的计策成功了,于是他继续朝对方靠近。

  两分钟时间,小代就来到对方眼前,毫不犹豫地,他一个飞身抱摔,将亮崽甩翻在地……

  事后亮崽交代,他听到有人叫自己的名字后,还真以为是大哥派来接头的,完全没有想到来的是警察。

  大胆马仔背包运毒

  从亮崽随身背包里,民警搜出两袋冰毒。

  “你娃就是这样运毒的?胆子也太大了哦。”见到对方将这么多冰毒直接用包背走,办案民警直摇头。

  办案民警说,在他们掌握的这个贩毒团伙中,马仔亮崽专门负责从广东运毒到重庆,差不多每周一次,而且每次运毒他基本不怎么隐藏,都是揣在包里就走,一开始民警还不相信,直到亲自逮住了亮崽。

  “每次都空手坐火车去广东,按老板的安排收货后,再设法躲过安检乘车回重庆。”

  亮崽交代,每次他运毒到重庆境内后,为避免进入车站的麻烦,他都会找借口在公路边下车交货。

  亮崽是广东人,以前张华曾投靠亮崽的父亲贩毒,后来亮崽父亲因制售毒品已被执行死刑,作为报答,他收留了亮崽作为手下,负责该团伙的毒品从广东到重庆的运输工作。

  主要嫌疑人长寿落网

  视线返回长寿区某小区,就在民警抓获亮崽的同时,另外一组民警立即动手对案件主要嫌疑人张华实施抓捕。

  半年前,张华就和情妇媛媛在该小区租住了一套房子,这里既是他们生活的地方,也是藏毒和制毒窝点之一。

  下午2点,就在抓捕组民警就要动手时,张华的马仔彭贵突然出现。刚好,民警将彭贵控制,并让其敲开张华的防盗门。

  “不许动,警察!”彭贵敲开张华家门后,民警持枪进入室内,将张华和媛媛控制。

  或许会预料到有这么一天,抓捕过程中张华没有强烈反抗。随后民警在其房间里搜出了部分毒品和制毒工具。

  张华被抓后,其情妇媛媛一直抽泣不已,原来,她已经怀上了张华的孩子。

  抓捕过程中,张华没有强烈反抗,倒是他的情妇媛媛情绪失控。她紧紧抱住张华,“不准走!老公!放心我会等你一辈子。”媛媛的一席话,让在场的人无不愕然。

  “人家有孩子和家庭,你这样图个啥?”面对质疑,媛媛哭称,“我已经有了他的孩子。”

  随后民警在房间里搜出了毒品和部分制毒工具。事后媛媛称,自己不但知道张华有老婆孩子,还知道除她之外张华还有多个情妇。但是,她掌握了张华的账户,又怀上了张华的孩子,她有信心当好这个“华嫂”。

  民警从11楼索降抓捕

  据民警掌握的线索显示,除了媛媛外,张华还有一个20多岁的情妇莉莉,也在参与制贩毒活动。

  莉莉住在东方之娇商业楼10楼。重庆晚报记者赶到现场时,民警已经在楼道间布控,外围还有持枪的武警和便衣民警。

  民警拿着张华提供的钥匙准备打开房门时,发现门从屋内反锁。为防止破门时惊动嫌疑人,给她销毁罪证的机会,民警决定从11楼索降到10楼进行抓捕。

  “让我来。”缉毒支队的张扬副支队长第一个站出来要求执行任务。

  几分钟后,张扬和另外一名民警先后从11楼住户的室内,悄然索降到10楼阳台。

  “你是哪个?我是在做梦吗?”民警进入室内时,嫌疑人莉莉被民警惊醒后,她还以为是在做梦。

  “我们是警察,请配合调查!”张扬回答。

  在莉莉屋里还有张华另一马仔的女友,该女子也一并被控制。随后,民警在房间内又缴获部分毒品和制毒工具。

  小马仔牵出大毒枭

  此案的侦破,源于一起小的毒品案。今年3月下旬,张扬带领民警,抓获了一名叫刘伟(化名)的非法持有毒品的犯罪嫌疑人,缴获毒品300余克。

  通过审讯,刘伟不仅承认了非法持有毒品的事实,为了戴罪立功,他交代了一个以张华为首的制毒贩毒团伙,该团伙长期活跃在长寿的毒品市场,并且与广东、四川的贩毒团伙有密切关系。

  获悉此线索后,长寿区警方立即派出三名民警赶赴广东展开调查,同时对嫌疑人张华在长寿区的活动轨迹进行跟踪,以判断刘伟口供的真实性。

  在汇总了多方情况之后,张华团伙的制贩毒情况基本被民警摸清,此案被定为公安部督办案件进行侦办。张扬等9名民警组成的专案组专门侦破该案。

  为保命持枪支制贩毒

  专案组民警通过侦查,掌握了张华团伙的活动轨迹,一个大型的制毒、贩毒产业链逐渐清晰地浮出水面。

  在团伙中,张华负责统筹所有工作,情妇媛媛和莉莉共同帮助张华从事制、贩毒,另外张华还发展多名下家,包括陈某、曾某等多人。

  张华知道自己是在提着脑袋干活,所以他养成了极高的警惕性。比如每次开车或徒步过红绿灯时,他从来都是在最后一秒时驾车加速通过或者是跑步通过。

  同时为了逃避打击,他的两个情妇还租住了多处房屋,不定期更换居住地。为了保证贩毒过程中自身安全,张华还通过各种渠道购买了仿真枪和子弹。

  张华对民警说,这次民警的抓捕行动来得太快了,使得他根本没时间去拿枪拒捕。因为他知道,自己徒手搏斗的意义不大。

  下家险遭灭口

  本月初,长寿警方就和张华的下家曾某有一次正面交锋,当时亡命的曾某逃脱了警方的抓捕。

  长寿区警方接到线索,曾某将在北碚区进行交易,长寿区警方在禁毒总队的支持下,联合北碚警方在高速路出口对其进行抓捕。

  民警们没有想到,曾某竟驾车发疯般撞击拦截警车,硬生生地撞出一条出口后逃走。为放长线钓大鱼,民警没有进行追捕。

  谁知,曾某虽然暂时从警方手中逃走,但他却引起了张华对他的猜忌。因为曾某没有付清毒资尾款,张华以为他是在找借口蒙他,所以张华就买了那把枪,准备找时间收拾曾某。

  正是因为张华的这个举动,让专案组民警加速了收网时间。

  长寿迄今最大毒枭覆灭

  截至昨日,张华团伙主要9个成员全部落网,在所有抓到犯罪嫌疑人的地方,民警都搜到了不等重量的毒品和制毒工具。

  所有的嫌疑人落网后,民警将收缴的毒品进行了称重,共缴获各类毒品10余公斤,其中大部分为冰毒,还有少量的麻古和海洛因,另外还缴获制毒工具若干。

  此案件为建国以来长寿区破获的涉案毒品数量最多的一起案件。目前,警方正在对所有落网的犯罪嫌疑人进行进一步审讯。

【编辑:邓永胜】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