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四川3男子相约“干大事” 抢劫轮奸杀害发廊女

2014年06月11日 11:1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南江

  6月10日,南江警方向媒体通报了一起抢劫杀人案件侦破过程。

  2013年12月8日晚,巴中市南江县一发廊打工妹吴小丽(化名),接到一个电话后离店,从此神秘消失;当晚,一位神秘的蒙面男子,用吴某的银行卡,取走卡内仅有的900元钱。后经警方全力侦查,今年4月29日,吴小丽的尸体在大山深处被发现,这起抢劫杀人案成功告破。

  经查,3名犯罪嫌疑人曾流窜于周边的广元、达州、绵阳和宁夏银川等地,近两年来涉嫌抢劫、抢夺、盗劫案20余起。

  迷案发生 发廊妹离奇失踪,蒙面人持其银行卡取款

  2013年12月14日下午,南江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报警:县城南磷段一发廊老板称,该店服务员吴小丽,12月8日晚7时许离店后,至今下落不明,电话也打不通。

  12月15日,吴小丽在绵阳的家人也来报案,称其有7天未与家人联系,通常情况下,她会每天给家里的小女儿打电话的。

  接到报警后,警方立即对吴小丽的相关信息进行了初查。其通话记录中有一个陌生号码,12月8日与吴小丽多次联系。她失踪后,该号码也销声匿迹了。12月8日晚9时许,吴小丽有银行取款记录,但银行视频资料显示,取款者并非其本人,而是一名头戴黄色头盔、身着银灰色棉袄、手戴白色线手套的蒙面男子持吴小丽的银行卡,在ATM机上跨行取走卡内仅有的900元钱。

  种种迹象表明,其已被害的可能性非常大。2013年12月29日,南江警方成立专案组,决定先行将此案立为“吴小丽被拐卖案”,并按照命案侦破机制全力侦办。

  警方侦破 排查上万车次,锁定嫌疑人

  根据各方反馈的信息,警方秘密走访与吴小丽有关系的人,并未发现有价值的线索;陌生电话号码的身份信息是被冒用的,通过电话号码根本无法查找到嫌疑人;那名取款的神秘男子,未留下蛛丝马迹。三条线索都断了,案件陷入僵局。

  后来警方分析,犯罪嫌疑人作案之后,可能逃往马跃溪方向,于是利用技侦手段,对吴小丽失踪时段,频繁进出南江县城车辆进行摸排。警方调取治安卡口录像资料,对该时段的上万台次车辆进行反复排查,发现一辆牌照为川HC9290的黑色轿车形迹可疑,该车12月7日、8日的行动轨迹,与吴小丽失踪信息高度吻合。

  进一步调查发现,该车乘员均为刑释人员。12月7日晚,该车进入南江,车上的刘某(广元苍溪县人,有盗窃前科)与另一男子陈某(绵阳市人,有抢劫犯罪前科)入住南江县城某商务宾馆。随即,警方又锁定另一犯罪嫌疑人杜某(通江县人,有多次犯罪前科),2013年12月27日,此人在南江县黑潭乡抢劫时被抓获,关押于旺苍县看守所。刘、陈、杜3人为臭味相投的狱友,曾都于川北监狱服刑。

  3人到底与吴小丽失踪有无关联?找到吴的下落是关键。巴中市公安局警犬大队对马跃溪附近山林进行地毯式搜索,但几天下来没有结果。与此同时,抓捕陈、刘、杜的大网悄然张开。今年4月28日19时许,在广元和厦门警方配合下,陈、刘两人被成功抓获。

  经突审,犯罪嫌疑人陈某、刘某相继交代了犯罪事实。今年4月29日上午,根据刘某的指认,警方在马跃溪附近山林一深坑内,刨出了失踪4个多月的吴小丽的尸体,其双手及头部被胶带缠绕,头顶部、左耳部均有钝器伤,颅骨骨折,死亡原因应系颅脑损伤死亡。

  今年5月9日,专案组将杜某从旺苍县看守所押回南江。在抗拒了两天后,杜某如实交代了罪行。

  狱中密谋“干大事”曾作案20余起嫌犯交代

  据杜某交代,在川北监狱服刑期间,3人私下约定,出狱之后一定要干一番“大事”。

  自2013年11月起,3人碰头后,在通江银川等地盗窃、抢劫多起。每次作案前都要踩点,得手后尽可能不留下痕迹。

  2013年12月7日,“三人组”驾驶川HC9290黑色轿车潜入南江。当晚他们将目标锁定为吴小丽。3人商议由杜某前去踩点,找机会将吴骗出来。杜某进入发廊与吴小丽嫖宿后,记下吴小丽的电话。然后,以包夜为名将其骗上刘某驾驶的小车,3人载着吴小丽行驶到南江镇断渠大桥桥头时,觉得作案准备工作不太充分,于是又将吴送了回去。

  12月8日,3人经过商议,决定将埋尸地点选在马跃溪附近的大山上。午饭后,3人驾车前往马跃溪,在一处比较隐蔽的山林中选好埋尸地点。为了逃避侦查,3人在南江四中校门口的一家联通公司手机门店,冒用四中一名学生的身份信息(身份信息系门店老板提供)购买了一部新手机和一张新卡。

  当晚7时许,“三人组”以包夜为名,用新买的手机卡号邀约吴小丽出来,吴爽快赴约。3人在发廊门口接其上车后,立即对她实施殴打、捆绑,并将吴带至马跃溪的作案地点。

  随后三个人搜出吴小丽包内的银行卡,获取密码后,陈某驾车返回县城,戴上头盔和手套,将吴小丽卡内的900元钱全部取走。

  在陈某回城取钱的同时,杜、刘2人对吴小丽实施轮奸。为掩盖犯罪事实,3人又一起用石头猛击吴小丽的头部,残忍地将吴杀害,并将尸体掩埋。随后,将吴的随身物品和作案工具,在1公里外的地方全部烧毁。最后,3人连夜返回巴中。

  历时5个多月、跨三省五市、行程一万余公里,“2013.12.08”抢劫杀人案顺利告破。警方深挖细查,发现“三人组”流窜省内外,涉嫌20余起抢劫、抢夺、盗窃案件。目前,系列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记者 谢颖)

  2013年12月7日

  3人驾驶黑色轿车潜入南江,寻找作案目标。3人载着吴小丽行驶到南江镇断渠大桥桥头时,觉得作案准备工作不太充分,于是又将吴送了回去。

  12月8日晚7时许

  3人用新买的手机卡号邀约吴小丽出来。吴小丽接到一电话后离店。

  12月8日晚9时许

  当晚9时许,蒙面人取走吴小丽银行内仅有的900元钱。

  12月14日下午

  南江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报警称吴小丽失踪。

  12月29日

  南江警方成立专案组,决定先行将此案立为“吴小丽被拐卖案”,并按照命案侦破机制全力侦办。

  2014年4月28日19时许

  在广元和厦门警方配合下,陈、刘两人被成功抓获。

  4月29日上午

  根据刘某的指认,警方在马跃溪附近山林一深坑内,刨出了失踪4个多月的吴小丽的尸体。

【编辑:刘彦领】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