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两男下河救人岸上衣服被偷 全身仅剩内裤无奈报警

2014年06月25日 06:46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6月23日下午2点左右,达州市宣汉县滨河路的一座漫水桥处,27岁女子田梅突然跳入河中。七名市民见状先后跳入河中对她进行救援。田梅在河中漂流了约300米后,最终被众人救上岸来。

  救人英雄们在上岸后,受到了围观群众的阵阵掌声,但其中两名救人者张川北和李春念却哭笑不得———因为他们脱在岸边的衣物不翼而飞,这让全身只穿着内裤的两人尴尬不已,不得不向警方求援……

  女子落水 先后七人下水救援

  陈怡兵是宣汉县滨河路上一家餐厅的厨师,也是七名下水施救者其中的一员。

  他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当天下午2点左右,他突然看到河堤旁围着许多人,同时还听到不远处传来的消防车警笛声。他出门一看,只见河里漂浮着两个人,一问得知,一名女子跳河,一名男子跳入水中施救,但因水势过急,女子往下游漂走,救人男子也开始出现体力不支。

  正在此时,陈怡兵看到又有两名男子脱下衣服跳入河中,对最早下河救人的男子展开救援,看着那名落水的女子越漂越远,陈怡兵没有多想,沿着河岸往下游狂奔,想要对女子进行救援。

  “我大概跑了一百来米,然后下到河岸。”陈怡兵表示,下到河岸后,他看到已有两名救人者往女子身边游去,两人在河中喊道:“再来点人,水急两个人不行。”听到求援,陈怡兵赶紧脱下衣服跳入河中,同时下河的还有另外三名市民,六人合力,将女子拉上岸来。

  陈怡兵表示,“昨天救完人上岸后,岸上很多人给我们鼓掌,真的很感动。”

  两英雄上岸 发现衣物不见了

  然而,另外两名救人英雄张川北和李春念上岸后,却遭遇了让他们哭笑不得的事情。原来,上岸后,他们发现自己脱下放在岸边的衣物全部不翼而飞,这让全身只着内裤的两人尴尬不已。

  张川北是达州市渠县人,在宣汉学驾驶。他回忆,事情发生后,他立即脱下衣服跳入水中进行施救,他和第三个下水的李春念一起,先将第一个救人者拉到岸上,然后又跳入河中,向被往下游冲去的女子游去。

  “我游到她身边后,先告诉她不要紧张,放松,然后她给我说了个谢谢。”听到这声谢谢,张川北松了一口气,便立即招呼其他人一起将女子救上岸来。

  李春念是宣汉县南坝镇人,当天中午,他和朋友来宣汉换驾驶证。但因时间过晚,没能办成,便来到滨河路吃点东西,听到有人落水后,他也下水进行救援。

  然而,当张川北和李春念救人上岸后,却发现自己的衣物不翼而飞,这让全身只穿着内裤的两人尴尬不已,不得已只得报警。

  李春念还好,朋友从附近的店内给他买来了一套夏装和一双拖鞋,随后一起返回了南坝。

  而张川北由于身无分文,又不是本地人,在滨河路上穿着内裤寻找了20来分钟无果后,只得向附近的西城派出所求助,通过民警找到了在宣汉的朋友,才避免了“裸奔”的结局。

  对于这段尴尬的经历,李春念表示,钱财损失不大,但驾驶证、身份证、手机等物遗失让他麻烦不已。张川北则表示,尽管这次出了糗,但以后碰到这种事仍会挺身而出,“只管救人,不问前程。”

  天眼曝光 警方立案抓捕窃贼

  当天接到报警求助后,宣汉县西城派出所民警王灵立即赶到了现场。

  “幸好他还记得朋友的电话,不然我只能汇报所里用警车送他回家了。”西城派出所民警王灵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自己曾考虑过先用警车送张川北回家,但担心被街坊看见可能会误会遂作罢。

  “本来是做好人好事,我们送他回家也是合情合理的,我个人也非常佩服他的行为,但要是用警车送一个只穿内裤的他回家,可能反而会给他造成不好的影响,就得不偿失了。”王灵笑着说。

  西城派出所所长覃朗则表示,若真的联系不上张川北的朋友,自己会自费给他先买上一身衣服穿上。

  “这名热心的市民是为了救人才遗失了自己的财物,不管是于公于私,我都有责任帮助他。”覃朗还表示,对于两名救人者财物被盗一事,公安机关会加紧侦破,争取尽快还两人一个公道。

  据介绍,事发后,警方调取了事发地的监控视频,盗窃者的真容恰巧被天眼拍个正着。

  “他先是站在衣服旁边一阵摸索,可能是发现了口袋内有不少值钱东西,便直接连着衣服一起拿走了。”王灵表示,目前,公安机关已经对这起盗窃案立案调查,案件正在加紧侦办当中。

  女子或因失恋跳河 其母感谢救人市民

  落水者田梅的母亲表示,女儿之前一直生活在成都,两个多月前和男友因为感情问题分手,家人将她接回后,她的情绪一直不稳定,可能是因为这个原因,导致她一时想不开。

  “太感谢这些救人的好心人了,要是没有他们,后果简直不堪设想。”田母表示,得知好心人衣服被偷后,她曾主动表示愿意给他们先买衣服穿上,但却被笑着拒绝了。“这种偷儿太可恨了,简直没得人性,希望早点把他抓到。”田母说道。李斌锐 实习记者 周子

【编辑:王浩成】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