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福州闽侯破获一起涉枪涉毒涉盗案 15名嫌犯被抓

2014年07月03日 11:27 来源:福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屋内发现了毒品。

屋内发现了毒品。

沙发里搜出2发子弹。

沙发里搜出2发子弹。

2时30分,民警带上防弹背心出发。

2时30分,民警带上防弹背心出发。

民警清点收缴的枪支。

民警清点收缴的枪支。

  “警察!蹲下,不要动!”昨日5时许,闽侯青口镇付竹村一栋住宅楼里,2名涉嫌吸毒、盗窃电动车的犯罪嫌疑人被现场擒获。昨晨,闽侯县公安局调集150名警力在福清、仓山、青口片区对这一涉嫌盗窃电动车、吸毒、贩毒的团伙展开收网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15人,搜到冰毒20克,另外还有手枪子弹2发、枪管15个、枪座2个及射钉弹5盒,打响了福州地区“剑盾行动”第一枪。本报记者随警通宵作战,直击了收网行动。

  电动车频频失窃民警锁定盗窃团伙

  今年2月,青口镇的林女士骑电动车前往工业路上的一家银行办理存取款业务,她将电动车停放在银行门口。几十分钟后出来,发现电动车不见了。林女士赶紧报警求助。民警调取银行门口的监控视频发现,盗窃电动车的为三名十六七岁的男子,三人分工明确,动作熟练。一名男子负责望风,另两名男子分别负责剪电线和发动电动车。

  紧接着,青口片区民警又陆续接到市民报警,称停放在小区的电动车接连被盗。据警方初步统计,近3个月青口片区报失的电动车高达30多辆。闽侯警方对此高度重视,部署警力查看电动车失窃地点周边的监控,并展开走访。发现多处电动车失窃地点的监控里,几名年轻男子的体型穿着类似。闽侯警方经过长达3个月的缜密侦查,先确定了几名犯罪嫌疑人,继而顺藤摸瓜查出这是一个盗窃电动车、吸毒、贩毒团伙,成员有十几人。收网的时候到了!

  警方突袭15名嫌疑人落网

  行动前,警方做了先期的信息研判、侦查蹲点和架网布控,已基本将所有目标盯死看牢,2日凌晨的行动就是突袭、收网。昨日2时30分,参与收网行动的民警集结,展开收网行动。2时50分,闽侯县公安局从刑侦大队、禁毒大队及青口片区派出所抽调的150名警力,分成十多个作战小组,出发分赴福清、仓山、青口进行抓捕行动。

  3时46分,记者跟随一路作战小组民警到达陶精路,目标是住在青口镇付竹村的2名犯罪嫌疑人。考虑到团伙成员多为“夜猫子”,为防止成员之间通风报信,各作战小组先行测点并确立统一行动时间为5时。

  5时整,小组民警分成多路,一路在外围进行警戒,预防犯罪嫌疑人逃跑,一路从楼梯爬上2名犯罪嫌疑人居住的2楼。民警撬门而入时,一男子听到声响,走到客厅查看,民警迅速上前将其控制。在男子走出的卧室里,一名年轻女子正准备往墙角的壁橱里躲,被民警控制住时,女子不停地哭,大呼自己什么都没做,一切与她没有关系。

  屋内的男女被控制住后,民警进行搜查取证,先后在两人的卧室床边及客厅的饮水机里发现3只冰壶,在隔壁卧室发现一包冰毒,还在沙发的坐垫中搜到2发手枪子弹。

  另一组民警刚到青口镇宏屿村一名犯罪嫌疑人的家楼下时,正好遇到他的妻子出门,民警让女子带大家上到顶楼,犯罪嫌疑人正在家中睡觉。民警在其卧室床边的抽屉里发现3小包冰毒,当事人坦承这是他从一名四川人那里买来的。

  在昨天的行动中,闽侯警方共抓捕15名犯罪嫌疑人,搜查到冰毒20克、手枪子弹2发、枪管15个、枪座2个及射钉弹5盒,打响了福州地区“剑盾行动”的第一枪。目前,1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传唤,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特写一:

  奶奶床下搜出孙子藏的枪管

  昨日5时许,

  一路记者跟随的作战小组来到达青口镇壶山村的犯罪嫌疑人林某家中,根据前期掌握的信息,林某手上可能有一些枪支。民警破门而入时,林某正在床上睡觉。控制住林某后,民警对屋内进行搜查,竟然一无所获。林某亦大吵大闹试图证明自己是清白的。

  消息的来源是可靠的,可民警搜遍了林某的家,也没有找到毒品与枪支。林某家隔壁就是其叔叔家,他很可能已经提前把东西藏在叔叔家里,民警决定扩大搜索范围。

  民警在林某叔叔家一楼林某奶奶的卧室里搜查时,老人一直坐在床上,念叨屋里没什么东西。一位民警察觉到怪异,请老人离开床铺,对床底进行搜索。果然,15支枪管和2支枪座一字排开在床底。

  与此同时,另一路民警在林某小车的备胎下面找到一包冰毒。目前,林某已被刑事传唤。

  特写二:

  跳窗跨空调外架内裤男企图逃脱

  一路作战小组民警前往青口镇长楼村抓捕犯罪嫌疑人阿布(化名),刚来到他居住的房前,便有老人从窗户里探出头大声叫唤:“你们干吗?”民警便询问老人阿布是他什么人,老人回答说,阿布是他儿子,但已经很多天没有回来了。民警准备进入阿布的房间搜查,却发现房门反锁了。

  情况不对!民警立即破门而入,房间里没人,窗户打开着,电风扇还对着床上吹,仍有余温的床上落下了一部手机,显然人刚刚从窗户逃走。此时,正在对面一栋楼出警的民警指出房间隔壁的阳台角落蹲着一名男子,民警立即前往阳台控制住男子,男子正是阿布,他被控制住时,身上仅穿着一条四角内裤。

  记者下楼后观察发现,阿布房间的窗户下是一个空调外架,阳台旁边也有一个空调外架,距离约1米远。原来,阿布在屋内被父亲与民警的对话惊醒,情急之下,没顾上穿衣服,便夺窗而出,跨过两个空调外架1米远的距离,逃往阳台暂避。(记者 桂丹 张人峰 通讯员 林登 饶咏嘉)

【编辑:刘艳】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