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为女友堕胎筹钱偷朋友财物 逃亡8个月落网

2014年08月22日 11:14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女友意外怀孕,拿不出钱做无痛人流,沈阳青年田某无奈偷窃了自己的朋友。女友顺利堕胎后,却与田某分手。朋友发现被盗后报案,他逃亡了8个月终落入法网。

  日前,沈阳市公安局沈河分局破获系列专挑熟人下手的盗窃案,破获案件3起,涉案价值14000余元。而3起盗窃案背后,田某的跌宕青春路引人深思。

  偷尝禁果酿苦果,堕胎费愁坏男友

  2014年第一场雪过后,外号“黑子”的23岁青年田某收到一条让他崩溃的微信:“亲爱的,我怀孕了,是你的。”

  微信来自“黑子”的小女友“萌萌”,二人不久前刚刚相识,一时冲动偷尝禁果,不慎在耳鬓厮磨的甜蜜中收获爱的果实。

  “黑子”自己清楚,他无力承担这个孩子,也无力承担两个人的未来。他来自农村,11岁辍学,14岁混社会,16岁进看守所,盗窃过两次,抢劫过两次,出狱后,他在一家饭店后厨找了份工作,月薪只有3000元。收入不稳定,居无定所,这场感情本只是爱一场梦一场,梦醒之后却是无尽的烦恼。

  “那就……堕胎吧!”“黑子”向女友宣告,随后,二人来到一家民营医院。得知二人要堕胎,医生热情地报出价位。“黑子”自认为还是个有担当的男人,在药物流产和无痛人流之间,他选择了无痛人流,虽然花销更贵一些。

  过命朋友冷眼瞧 一怒之下偷手机

  但2500元的堕胎费让“黑子”犯愁了。与“萌萌”相处这段时间,已经花费不少,离饭店开支还有段时间,又不好意思向家里要,但女友的肚子却越来越大。

  “黑子”找到小弟于某求助。“黑子”自认为,自己是于某的恩人,二人早年相识于中街,当时于某在蹦迪时与人发生打斗,经朋友介绍找到“黑子”,“黑子”当即找来弟兄,自己花钱打车,自己花钱请客吃饭,帮于某解了围。成为哥们后,“黑子”每次开支,都要请于某撮一顿。自己此番落难,于某怎能不帮自己?

  但万万没想到,于某轻描淡写地拒绝了“黑子”,不仅表示自己拿不出这钱,还笑嘻嘻地责备“黑子”不注意避孕。“我把你当朋友,对你真心实意,请你吃喝,帮你平事,你把我当傻子?”“黑子”非常生气,决定这钱必须让于某出。

  1月21日晚,拿着身上最后400元钱,“黑子”又请于某吃了一顿饭。两人在酒桌上觥筹交错,晚上11点时,于某酒力不胜醉倒酒桌,“黑子”随手拿走了于某的手机。

  堕胎成功却分手 为求跑路又“杀熟”

  发现手机丢失后,于某调取了酒店的监控录像,上面清清楚楚显示是“黑子”拿走了手机。于某多次向“黑子”索要手机,但“黑子”表示不知情。考虑到两人是朋友,于某未选择报案。几天后,于某再给“黑子”打电话时,“黑子”手机关机。

  卖掉于某的手机后,“黑子”换了2000元钱,帮女友成功完成堕胎。但经历此番变故,二人感情日渐淡漠,最终分手。分手时,讲义气的“黑子”还给了女友1000元“分手费”。

  眼看着手机追讨无望,于某报警。听说于某报警了,“黑子”决定跑路。此时正逢春节将近,为了筹集路费和过年钱,“黑子”先是在沈河区富民街某小区,趁其朋友孙某不在家,将其放在卧室内价值3500元的台式电脑盗走变卖。其后,又在饭店宿舍内,趁同事李某、赵某睡觉,将二人衣服兜内共2000余元现金盗走。

  拿着这些钱,“黑子”告别沈阳这个伤心之地,前往抚顺开始新的生活。

  逃案异乡遇新人 大婚之前落法网

  一晃,8个月过去了。在抚顺,“黑子”混得不错,他成了一名老板的司机,收入稳定,再也不用忍受酒店后厨的油烟。

  “黑子”还认识了新女友“程程”,两人迅速坠入爱河。“程程”比“黑子”大两岁,是个受过伤的女子。未成年时,“程程”就认识了一个男友,男友后来因为抢劫罪入狱7年。为这份爱情,“程程”苦等男友7年,可男友出狱后却不思悔改,整日花天酒地,“程程”含恨选择放手。

  面对现女友“程程”,“黑子”也坦白了自己的过去,包括那段在沈阳的不堪往事。“程程”选择了原谅,她告诉“黑子”,她只爱现在的他。两人互相见了父母,还定下今年12月完婚。

  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今年8月9日,感觉已经风平浪静的“黑子”回到沈阳。当天下午5时,民警在大东区一家麻将社内将他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田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等待“黑子”的将是又一次牢狱经历。

  对话当事人

  他说:不讲义气

  偷他们是惩罚

  8月21日,在大东区看守所,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见到了犯罪嫌疑人田某(“黑子”)。面对记者的提问,田某态度十分诚恳,三句话不离“义气”二字。记者看到,田某手上还文着“生死有命富贵在天”8个字。

  田某自陈,16岁第一次入狱,这次已是“五进宫”,他最担心的就是父母为自己担心,因此出事后,一直没把消息告诉父母,都是女友“程程”探望自己。

  田某说,自己少时出来混社会,对朋友从来都是两肋插刀,这次之所以坑朋友,都是因为朋友先不讲究,自己这么做也是对背叛“义气”的惩罚。

  记者:朋友当初不帮你,你觉得不应该?

  田某:对,我这人就是老思想,我对你够义气,你对我也够义气,你不对我够义气,我就把你封杀。我后悔啊,交了一帮酒肉朋友,你有钱他们贴你,你没钱啥也不是。

  记者:但最终偷手机的是你啊。

  田某:我偷于某的手机,就是一时冲动,我想给他个惩罚。我拿到手机后,一开始没想卖,5天后,这家伙找人给我打电话,说不还手机就把我腿打折。这还是朋友吗?我一气之下就把手机给卖了。

  记者:那为啥还要偷朋友电脑,偷同事钱?

  田某:偷电脑是因为孙某欠我1200元钱不还,我拿电脑抵账是应该的。偷同事是无奈,尤其是对李某,他是我好哥们,但我当时要跑路,身上一分钱没有,只能这么干。我当时拿了李某200元,他其实还有3700元,我都没碰,他得拿这钱回家过年啊。这些钱,我出来后会还给他们。

  记者:你觉得自己对前女友负责吗?

  田某:我没法对她负责,她要的那种生活我没法给,她想要苹果手机,我买不起,我不是“富二代”。

  记者:23岁已经“五进宫”,不想对你父母说什么吗?

  田某:朋友对不起我,我对不起父母,我妈说,不图儿大富大贵,就希望每年过年能看见你,真遗憾,今年不能让我妈如愿了。我保证,这是我最后一次。还有,对我现在的爱人,如果她愿意等我,我出来后会好好做人。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闻达 摄影记者 王大局

【编辑:吴涛】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