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四青年为发泄内心不满杀死无辜路人 3人系未成年

2014年08月27日 11:15 来源:兰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因为生活中的一些琐事,4名心情不爽的年轻人竟联手杀人以宣泄内心的不满,一名无辜的过路少年不幸成为目标,惨遭杀害。昨日,记者了解到,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因故意杀人罪以裁定核准判处陇南市武都区城关镇一名不满21岁的无业青年杜青死刑,缓期二年执行。与他同案的3名未成年人董强、后飞、钟刚被另案处理。

  无辜少年惨遭杀害

  2012年6月2日下午,武都城已显得格外燥热,白龙江沿岸随处可见跳广场舞的大妈,沿岸啤酒摊的生意也格外火爆。杜青、董强、后飞、钟刚及后飞的女朋友邱云,在武都区东江镇一号路向南的白龙江边公园喝啤酒打发时间。

  酒喝到一半的时候,跟女朋友刚吵了一架的后飞突然说心情不好,想找个人打一顿发泄一下。后飞的提议正中了董强的下怀,董强最近的心情更像这炎热的夏季,原本他想接手朋友的旱冰场,但是父亲不肯投资,眼看旱冰场易主,董强的心情愈加糟糕。后飞的话音刚落,他便说直接找个不顺眼的人叫到河坝打一顿,然后弄死扔到白龙江中。杜青也附和着,而钟刚没有吱声。

  商定之后,他们将邱云打发回家。钟刚说:“我胆子较小,我不打架。”董强便知会钟刚“取把刀就行”。

  待钟刚取回刀子,4人便向东江彩虹桥走去。在彩虹桥中间,他们选定了独自散心的张文(16岁)。后飞上前对张文说:“我第一次到武都来,有人要打我们,他们人多,你给我们帮个忙打架去,充个人数。”遭到张文的拒绝后,其余3人都围了过来,杜青、董强、后飞便连拉带拽地将张文拉到偏僻荒凉的白龙江边。董强问张文身上带了多少钱。张文掏出来40多元钱。董强要了二十多元钱,并打发钟刚去买烟。

  董强随手在地上捡了半截砖头,从后脑部将张文砸倒,被砸的张文痛苦地呻吟着用双手抱住头部。董强骑在张文身上,后飞压住张文双腿,杜青手持先前取来的匕首朝张文的腹部连捅数刀。后董强又将匕首要到他手中,继续在张文身上乱戳,张文将董强持匕首的手咬住,致使匕首掉在地上。之后,张文捡起匕首反击,三人见状逃窜。浑身是伤的张文因失血过多踉跄几步倒在地上,3人又拿着石块返回,朝张文的头部及身上乱砸,直到确定其死亡。

  几人将张文的尸体拖到白龙江边。接着,又先后持匕首在张文的尸体上乱戳数下。将后飞所穿的上衣包上石块,绑在张文尸体的颈部,将尸体抛入白龙江中。作案后,他们离开现场去了一家熟悉的酒吧。

  返回现场清理血迹

  6月3日上午9时许,4人又来到作案现场,对遗留的血迹进行了掩埋和擦洗,将留有血迹的石块扔进白龙江中,并用抹布将桥墩上的血擦了。2012年6月13日,张文尸体在白龙江下游汉王镇一简易桥处被发现。随后,杜青投案自首,而董强、后飞、钟刚则被公安机关抓捕归案。

  事后据一名知情的酒吧服务员回忆,2012年6月2日晚8时许,钟刚来到酒吧,说是董强让他取刀子,她就把董强让其保管的一把黑色布套的刀子给了钟刚。晚上10时30分左右,董强、杜青、钟刚、后飞4人回到酒吧,她发现董强的脖子上有血,杜青的手上和裤子上有血。后飞从身上拿出钟刚从她跟前拿去的刀子交给了董强,她看见全是血。董强拿上刀子边洗边说,他们把一个人用刀子戳死扔到白龙江里了,表情很平淡,没有惊惶和不安的情绪。

  链接

  辍学少年的“三不管”人生

  10年前,刚到入学年龄的董强随卖烤饼的父母从外地到此上学,因为另类的方言经常被小朋友嘲笑欺负,逐渐地,他开始用拳头说话。小学还未毕业,董强已经成了一群“坏孩子”的“带头大哥”。一次打群架时,他认识了后飞,因为他打一个对手时,后飞勇敢地冲在前面,后飞保护同伴的举动让他觉得后飞是个讲义气的人。

  学习不好,老师不待见,初中第一学期,董强的课桌在教室最后一排,和谁也不挨。放寒假时,父亲给了50块钱让他买报纸糊墙,他拿出去请朋友喝了酒,回来撕了课本和寒假作业糊在墙上。

  父亲盛怒之下用拳头教训了他,不过,这对董强来说也算是家常便饭,他做出用课本糊墙的决定时,已没打算在学校再混下去。不甘心的父亲买来新书,软硬兼施把他拖到老师跟前,父亲的卑微和老师的羞辱激怒了这个叛逆的少年,他把书砸在老师身上,从此告别了校园。

  在这个案子中,这3个未成年嫌疑人都有相似的经历。钟刚甚至说自己是“家长管不了,学校不管了,社会无法管”的“三不管”学生。(文中人物均为化名)(通讯员 李红 记者 许沛洁)

【编辑:杜雯雯】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