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陕西省委巡视组:西安碑林区查处违法违纪力度不够

2014年08月28日 14:13 来源:西安日报 参与互动(0)

  8月26日上午,省委第一巡视组向西安市碑林区反馈巡视情况。巡视组副组长郝宗友向区委主要负责人传达了8月8日省委赵正永书记在听取本轮巡视工作汇报后的讲话精神,并反馈了巡视有关情况。随后,郝宗友代表巡视组向碑林区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碑林区委书记董劲威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省委第一巡视组于2014年4月10日至5月9日对西安市碑林区开展了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围绕“一个中心”、“四个着力”和“两责任一纪律”,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通过听取汇报,进行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并向省委作了汇报。

  郝宗友指出,碑林区四大班子政治坚定,贯彻中央和省委精神坚决有力,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力度,取得了新的成效,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组织纪律,坚持选人用人标准。但在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对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上力度不够,对一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重要岗位的权力运行监督不够,有些基层党委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只满足于一般部署与要求,具体指导和检查落实不够。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作风建设方面,个别干部思想认识还不够到位,缺乏吃苦精神、奉献精神和担当意识;有些基层干部为基层群众服务的思想树得不牢,对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拆迁安置、涉法涉诉、个人利益诉求等信访案件处理不力;个别领导干部主动深入基层调查了解真实情况不够,指导工作针对性不强,研究解决实际问题还不够到位;在“四风”方面,形式主义反映较多,文风会风还没有得到根本性转变,基层个别干部还存在公车私用的现象。在干部队伍建设上,有的干部能力素质还不能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

  郝宗友代表巡视组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区委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主体责任落实到各级党委(党组)和 “一把手”身上,切实增强制度的约束力;要细化主体责任内容,加强对履行主体责任的监督和考核,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切实发挥“一把手”的示范带动作用。二是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续加大案件查办力度。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重点岗位的权力运行监督,坚持有案必查、有责必问,以“零容忍”、“无例外”的态度惩治腐败;要立足抓早抓小抓预防,在严厉惩处领导干部滥用职权、以权谋私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的同时,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方面存在的问题也要从严问责,决不姑息迁就。三是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意见,切实改进干部工作作风。要始终做到从严要求、从严监督、从严查处,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期化;要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始终聚焦“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将走基层、接地气、转作风固化为常态行为,多到问题多、困难大的地方去,帮助基层发现、解决问题,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郝宗友强调,碑林区委要认真贯彻中、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委赵正永书记在8月8日听取巡视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针对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及时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同时,涉及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巡视组已按相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和组织部门处理。

  董劲威表示,一是高度重视、正视问题,积极抓好整改工作。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虚心接受,认真对待,深刻领会巡视组的反馈意见,认真剖析、全面整改存在的问题,切实把巡视成果转化为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快建设现代化美丽城区的工作实效。二是健全机制、狠抓落实,巩固扩大巡视成果。坚持问题导向,能立即整改的,明确责任,立即整改;对一些涉及面较广、情况比较复杂的,要深入调查研究,加强工作协调,力争尽快解决。同时,我们将制定整改方案,报告整改结果,接受巡视组的检查,做到让群众满意,让省委放心,让巡视组放心。三是改进作风、常抓不懈,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加强作风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强化举措,践行“三严三实”,着力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队伍。四是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自觉把贯彻落实巡视组的反馈意见作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动力,坚持转型优化升级,积极抓好关系碑林长远发展的环大学创新产业带、长安路CBD、东关地区综合改造等三项重点工作,持续做好民生工作,深入推进城市建设管理和社会治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努力推动现代化美丽城区建设。

  省委第一巡视组全体成员、碑林区级四大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副区级以上领导干部,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及区纪委(监察局)、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文艳)

【编辑:高辰】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